城裡生活那麼好,為什麼農村老頭老太太不願意常住

時間 2021-05-02 15:34:35

1樓:謙聊職場

朋友小昭憑藉自己努力終於在前年買了一套房,拿到鑰匙的那一刻小昭心裡就想著等裝修好一定把父母接過來住。本以為能和父母團聚父母會很高興,但是還沒過一星期父母就吵著要回家,小昭怎麼留,父母都不願意再住下去,小昭無奈,只好把父母送回老家。小昭很納悶,為什麼父母不願意不願意在城裡生活呢?

其實,這個問題為難的不止小昭自己。很多年輕人都遇到了這樣的問題,他們認為父母培養自己不容易,而自己也好不容易在大城市有了自己的房子了就該接父母過來享福了,但是卻發現他們根本不願意在城裡住。年輕人們很困惑,其實原因很簡單。

1. 不想給子女添麻煩

有些年輕人把父母接過來會帶著父母出去玩兒,讓他們看看外面的世界,讓他們了解自己生活的地方,父母雖然會很開心但是同事也會覺得子女帶自己出去也會耽誤子女的工作,麻煩他們。

2.生活習慣相差太多

農村老頭老太太娛樂活動相對較少,每天習慣了早睡早起,而城裡則相反,他們喜歡過夜生活,喜歡睡懶覺,生活習慣不同會造成諸多不便。

3. 沒什麼朋友

農村人喜歡去鄰居家串門,聊聊張家或者李家的事,然而在城裡,鄰里之間關係並不緊密,很多人和自己的鄰居也只是點頭之交,很少能坐在一起聊天。因此,對於農村父母來說,沒有什麼朋友比較無聊。

生活為什麼是那麼的煩,生活為什麼是那麼的煩?

跟你分享 我喜歡的一句話 現代人時常會覺得無聊,生活本身不會是無聊的,厭倦與無聊是你自己選擇的一種情緒,如果利用現時做些自己願意做的事,或者充分發揮自己大腦的思維能力,你就永遠不會厭倦生活,因為生活從來不缺乏美,生活缺乏的是用欣賞的眼光去發現美 人與人之間交往只在於無限的包容,這樣生活才能過得快樂,...

生活為什麼那麼累

有趣地心理學 其實你並不是真的累,只是心理問題。 粘秀英考巳 朋友,你好!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非,誰能說的...

壞人為什麼能在自己生活的時代混得那麼好

人好不好與長不長命有一定的聯絡,但不是顯式的聯絡。三世的因果關係,不能只看這一世的造作。佛經中有雲,無畏布施的人得健康長壽。但因果通三世的,如果前世造極大惡,今世只做微不足道的善是不足以彌補的,所以短命,但如果前世修很厚的福,今世雖然是個惡人,但福報大,所以還是長壽的。無畏布施的第一條就是不殺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