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汙水管道清淤

時間 2021-05-02 14:49:01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楊衍富

目錄一、編制依據1

二、工程概況1

三、施工準備1

四、安全目標2

五、人員及機械進場計畫2

六、施工工藝3

七、工程質量保證措施6

八、安全保證措施7

九、應急保證措施9***工程

汙水管渠清淤方案

一、編制依據

1、***工程相關安全檔案、設計圖紙;

2、按相關國家規範及標準執行;

3、施工現場調查資料;

4、《***市政文明施工管理規定》;

5、與工程有關的相關法律、法規及***有關規定。

二、工程概況

本工程主要針對現狀排水管q1、q2、渠箱q1、q2管渠淤積嚴重等問題,對管渠採取清淤等修復措施,恢復管渠的排水能力。修復q1管道dn900長250公尺,q2管道dn400長506公尺,q1渠箱b2000×b1700長456公尺,q2渠箱b2200×b1800長125公尺。

三、施工準備

1、揭開井蓋使大氣中的氧氣進入檢查井中或用鼓風機進行換氣通風;了解汙水井管道使用年限,使用情況,堵塞情況,埋入和露出建築物部分有無損壞等問題。

2、測量人員根據圖紙上的檢查井施工所在的位置進行測量摸底工作。通過專業測量人員對現狀汙水井內淤泥高程、管徑、管道走向進行測量摸底,與圖紙和設計資料進行複查、核對;使測量摸底的資料準確無誤。

3、根據施工進度計畫安排,施工前對施工機具已安排到位並且對機械裝置做好了檢查、維修和必要的保養工作,4(2((7)

2樓:生涯教練劉彥杰

4 工序流程解釋: (1)降水、排水

使用泥漿幫浦將檢查井內汙水排出至井底淤泥。將需要疏通的管線進行分段,分段的辦法根據管徑與長度分配,相同管徑兩檢查井之間為一段。 (2)稀釋淤泥

高壓水車把分段的兩檢查井向井室內灌水,使用疏通器攪拌檢查井和汙水管道內的汙泥,使淤泥稀釋;人工要配合機械不斷地攪動淤泥直至淤泥稀釋到水中。 (3)吸汙

用吸汙車將兩檢查井內淤泥抽吸乾淨,兩檢查井剩餘少量的淤泥向井室內用高壓水槍衝擊井底淤泥,再一次進行稀釋,然後進行抽吸完畢。

3樓:

一般**是按人工每天清多少算。

4樓:

你好,收費是看多方面因素的,例如區域等,駿騰環境科技****,是採取**溝通,現場察看然後再定合同的。我司已承接廣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中山市、柳州市等周邊各市專案,市政排汙管道疏通,管道清淤、管道非開挖修復,環境衛生清潔的綜合服務。以顧客滿意為標準、以信譽求發展、以質量求生存

5樓:綠江南清潔

廣州綠江南清潔服務****回答:**要根據管道管徑大小,深度以及長度等因素來確定具體****

汙水管道疏通方法,汙水管道疏通清理有什麼方案

汙水管道疏通方法如下 1 紗網 現在網上有著各種小神器,可以在廚房洗碗槽的地方漏斗用個紗網套住,這樣不管再細小的東西都會直接套在網上面,這樣下水道就不會堵塞了。2 洗衣粉 家裡常常備著的洗衣粉加上熱水,先在管道內倒入適量洗衣粉,再倒入三倍量的熱水,這樣做也是能起到很好的效果的。3 醋 蘇打粉 小蘇打...

廚房的下水管道怎麼接,廚房下水管道應接汙水管道還是雨水管道?

116貝貝愛 接廚房的下水管道,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 準備好管道。2 將管道的下方套上外部大膠圈。3 將管道的下方套上管箍。4 將管道的下方固定在樓體下水管道上。5 將水槽下端的出水管使用乾毛巾擦乾淨。6 纏上防水的軟膠布。7 套上管箍和膠圈。8 將下水管道與水槽的出水管連線,用管箍固定好。9 就...

如何看汙水管網施工圖圖示,接市政汙水管網施工圖中的W 21代表什麼

摸摸頭 首先圖紙一般有指北針標示,沒有的就預設為上北下南,管道施工圖分為小管徑的圖紙和管道工程圖,小管圖紙裡有,位置示意圖,標示該管道的大概位置與相鄰關係,然後是管道示意圖,標示了管道從 分支或連線,鋪設到 與什麼連線,安裝有哪些裝置設施,深度高程,管徑,管材,長度,位置,與地下其他管線的關係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