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板經常發霉怎麼辦

時間 2021-05-26 19:04:11

1樓:香豬豬啦啦啦

案板經常發霉主要是因為案板受濕引起的。

可以預防和去除的方法如下:

1.菜板使用後,用洗潔精洗洗,再用開水燙洗一下,這樣可以起到日常殺菌的作用。

洗完後用清潔布擦一擦,這樣可讓菜板盡快除濕,

菜板放置時不要豎著緊靠牆壁或是平著貼在台前,而應將其立著放置在通風處晾乾。

2.清洗案板時,不要用硬的鋼刷擦洗,以免菜板表面更加粗糙,從而隱藏細菌。

可以用菜刀刮洗或是用絲瓜絡。

3若是菜板已經發霉,可以用不鏽鋼清潔絲或是砂紙用力磨擦有霉點的地方,再用水沖洗和開水燙,但是這種方法不能徹底清除霉點。

還可將菜板浸於淘公尺水中,再加鹽或鹼擦洗,洗淨後在菜板上倒點醋,放到太陽下曬乾,再用清水洗淨。

4.菜板還是要日常好好維護,可以經常用開水燙燙,或者放陽光下曬曬殺菌,但是不能暴曬,以免菜板經受不住太強的陽光而開裂。

保持每週往菜板上撒一次鹽。

還可將白醋噴灑在菜板上,放半小時後再洗,不但能殺菌,還能除味。

5.如果菜板發霉嚴重,通過擦洗法已經用處不大,可以用刨子刨下發霉的這一層,或是直接換新的菜板。

2樓:天視都市頻道

案板發霉應該怎麼辦呢?

3樓:木衲的

我也認為是先用鹽水泡。廣東的老年人有經驗的都是這麼做的。我想其中的原理主要是鹽類吸濕,能保持案板水分不致失去太多或太快,從而防止開裂。

4樓:旅飛英

用過案板並清洗過後,把它立著放。試試看。

5樓:翎太

-1.拿刷子或者洗飯鍋的鋼絲球把黴刮掉,有條件的拿大鍋煮。或拿洗潔精洗乾淨,用開水把它燙透,然後散鹽,去太陽底下曬曬就好了。

不要暴曬!菜版會裂開的。平常不用了也要放點鹽,時常拿出去曬曬什麼的。

2.可浸於淘公尺水中,再加鹽或鹼擦洗,或用生薑或洋蔥擦幾遍,然後用熱水衝洗刷淨,洗淨後在菜板上倒點醋,放到太陽下曬乾,再用清水洗淨。

3.每次切完菜後,把白醋噴灑在菜板上,放置半小時後再沖洗,不但能殺滅菜板上殘留的細菌,還可使異味很快消失。可霉變率降低。

4.(聽說的方法)將菜油150-250克倒入鍋中,油沸後滅火,然後把菜板平放在盆裡,用勺將熱油慢慢滴在菜板上,油浸完又滴,直到菜板下面油浸為止。

衣櫃發霉怎麼辦,衣櫃發霉怎麼辦 衣櫃發霉實用解決方法

衣櫃發霉時,用幹的紙巾和刷子擦乾淨,再用濕布擦拭。在上面刷一遍清漆,這樣就能夠有效地防止再長黴了。在家中放一些生石灰,不僅能夠有效地防止潮濕,而且有消毒的功效。在衣櫃中放一些乾燥劑,能夠吸走衣櫃中多餘的水分,讓衣櫃更加乾爽。放入橘皮,能夠起到清味環保的效果,但要注意橘皮只能放一天,不然橙皮容易發霉。...

皮鞋如果發黴了怎麼辦,皮鞋表面發黴怎麼辦

海之聲濟南之家 先刷一下吧,不行還是別要了,很難處理的,且容易破壞皮子 睿爸育兒記 皮鞋或者皮包放久了發黴怎麼辦?星知計劃 皮鞋表面發黴怎麼辦 q王小年 準備 酒精 清水 護手霜 吹風機 抹布兩塊處理方法 1 容器中倒入適量的酒精。2 按照1 1的比例加入清水攪拌均勻。3 擦掉髮黴的皮鞋表面灰塵。4...

自己做果酒發霉了怎麼辦,黃酒發霉怎麼辦?

一般發霉的果酒不能喝了,倒掉吧。葡萄果酒的製作 配料 中等大小的成熟紫皮葡萄 白砂糖 每500g葡萄加40 60g白砂糖 醋曲或公尺醋 公尺醋量為葡萄汁液的5 醋曲按說明加 製作方法 一 首先,於25 28度環境中進行前發酵。1 準備消毒陶罐或廣口瓶乙隻,以深色不透光的為好,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體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