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後半生過得輕鬆終身受益需要學會丟掉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5-25 13:07:4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會有不同的人生感悟,而且看待事物的想法也會不同。

年輕的時候,脾氣暴躁,做事也容易衝動,並且還一副爭強好勝的樣子。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人會變得更加成熟,也會看透很多人和事,做事也不會像從前那樣衝動。

人生就是一場斷捨離,做加法那叫成長,做減法那叫成熟。就如同好吃的菜,你最愛吃的還是那幾樣。再多的朋友,真正能聊得來也就那幾個。

人只有在成熟的時候,才會懂得什麼是自己該守護的,什麼是自己該丟棄的。

正所謂,生活過得簡單,過得平淡,人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快樂。反之,過得繁雜,人就會過得很累。這個時候,你需要給自己做做減法,丟掉一些東西。

丟掉無休止的忙碌

人生已過半,前半生已經過得很勞累了,後半生就學會放下忙碌,好好去享受生活。你的身體已經經不起折騰,不再像年輕時,那麼有活力了,所以不用那麼拼命忙碌了。

如果你一直無休止的忙碌,只會讓你的身體累垮,到最後你雖然得到了財富,卻丟了自己的健康,可謂得不償失。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了健康的身體,就相當於失去了一切,因此你要懂得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人到中年,應該適當地放慢腳步,不要再去拼命了。

後半生,享受平淡的生活才是最有滋味的歡樂。

後半生,丟掉無休止的忙碌,多關心自己的健康,好好去享受生活的美好。

丟掉抱怨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都會有煩惱的時候,都想發洩,都想抱怨。抱怨一兩次可以理解,但是你天天抱怨,就會讓人很討厭。

沒有人喜歡和整天怨氣纏身的人在一起,沒有人願意聽別人天天抱怨不滿。當你不斷抱怨身邊人的時候,他們只會更加討厭你,甚至會離你越來越遠。

乙個人抱怨多了,朋友就少了,就連親人也不想和你有來往,並且你的日子也會越過越苦悶。

真正聰明的人,早就丟棄了抱怨,而是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去享受生活的美好。

丟掉不真心的朋友

年輕的時候,不懂人心難測,總以為多交幾個朋友,以後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別人就會幫自己。

當看多了世態炎涼,經歷了世事無常,才明白所謂的朋友,不過都是建立在利益上,根本沒有什麼真心的朋友。

後半生,丟掉不真心的朋友,朋友不在多,而在於真心。真正的朋友是能雪中送炭,真正的朋友是能給予幫助和陪伴。

而那些虛情假意的朋友,就把他丟掉。他們只顧著自己的利益,並沒有把你當作真正的朋友,當你沒了利用價值,就會把你拋棄。

交朋友並非越多越好,泛泛之交,不僅不能給你帶來幫助,還會給你添堵。

丟掉不懂得珍惜你的人

感情裡,最怕的就是你為他付出所有,對方卻沒有看在眼裡,不管你為他做什麼,他都不放在心上,這樣的感情,還是趁早斷了比較好。

你拿真心對他,他不一定真心對你,最後你等來的只有死心。

乙個不把你當回事的人,還是早點離開比較好,你的真心,你的付出,應該留給值得的人。

感情都是相互的,沒有人願意白白付出,沒有人願意做那個傻子。只有你懂得我的付出,我懂得你的辛苦,兩個人感情才能長久。

丟掉不懂得珍惜你的人,把位置留給對的人。

後半生,丟掉那些沒用的東西,不要再去留戀,不要再去回憶。

2樓:小小強

需要學會丟掉一些不良的嗜好,比如說抽菸喝酒玩遊戲之類的,這樣後半生才能夠更注重養生,更好的去享受生活。

3樓:hi小喵

攀比心。不肯丟掉攀比心的人,永遠都不會滿足,因為總會有人比他做得更好。

4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我們就要學會丟掉一些讓自己不快樂的東西,因為它們會困擾著自己,讓自己情緒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要丟掉自己懶惰的習慣,乙個人如果特別懶惰的話,做什麼事情都不會特別的成功,再就是要丟掉自己的壞脾氣,讓自己有乙個好的心態,相信自己就可以生活的特別好一些。

6樓:楣弼

想要後半生過得輕鬆,總聖獸也需要學會丟的什麼東西,當然,丟掉一些自己心理上的戶當。

7樓:麻杉

想要後半生過得輕鬆終身受益,需要學會丟掉一些不必要的應酬,有些應酬是無效應酬,勞心勞力沒有一點作用。

8樓:月影含秉

我們應當多學習一些技能的水平。

這樣可以讓自己輕鬆終身收益。

屬馬女後半生的運勢?2023年屬馬女後半生命運

屬馬女,前半生的命運不濟,過得很不順。不過到了一定年齡之後,運氣會發生變化。特別是事業運,後半生的事業運,要比前半生好許多。或許是因為屬馬女終於認清了自己的內心,開始專注於自我實現,去做一些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年的屬馬女在年害太歲,工作當中會出現一些比較嚴重的差錯,這些錯誤會影響到公司的利潤情況,屬...

你的後半生會是怎樣的命

還記得有一年春節之後,老媽帶我去找了乙個半仙,給我掐指一算,報了一下我的生辰八字之後,那個半仙說,我後半生的命運很好,雖然不會大富大貴,但是可以吃穿不愁生活無憂,然後又說了一些很好聽的話,自己站在旁邊是左耳進右耳出,結果老媽樂呵呵的給了人家50塊,瞎子算命賺錢真容易,這是我唯一想得到的!對於我的後半...

人後半生最好的活法,是養成哪些習慣呢

楊楊寫文 王爾德說過 起先是我們造成習慣,後來是習慣造就我們。好的習慣是讓乙個人,一步步踏上美好生活的墊腳石。後半生,想要過得更幸福,那麼就請先養成這三種好的習慣。存錢的習慣 知乎上,有這樣乙個問題,什麼時候你覺得最有安全感?其中最高贊回答是 銀行卡裡有存款的時候。深有體會。錢是最好的安全感 身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