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年輕的寡婦是如何度過自己的後半生的

時間 2021-08-17 01:15:28

1樓:甯孜

孤獨終老,活守寡,古代並沒有現代這麼文明開化,很多女子一旦嫁了,就要遵守三綱五常,不能有越舉,一旦被抓到有情夫,就會被浸豬籠。

2樓:問一問解答大師

古代年輕的寡婦大部分都是獨自過完自己下半生的,因為在古代封建,如果成為了寡婦,是不會再有人迎娶了。

3樓:陽光的

古代的女人都非常傳統守婦道,年輕的寡婦一般情況下不會再嫁了,而是一個人度過後半生或者出家

4樓:城外五十九

煎熬。這是很滅絕人性的事情,很多寡婦其實年紀還小,卻非要她們心如枯井過完餘生。

5樓:

古代女子的貞潔很重要,她們一般不會選擇再嫁,往往會和孩子相依為命,照顧公公婆婆,守活寡到老。

“寡婦門前是非多”,古代守寡的年輕女人是怎麼度過後半生的?

6樓:你的回答

在古代,對女人的貞潔要求非常嚴格,一旦結了婚的女人喪夫之後就變成了寡婦,這個時候的女人最難以生存。在現代女子沒有了丈夫,都可以自己選擇是否還要再嫁,在古代寡婦卻沒有自己選擇的權利,古代守寡的年輕女人一般有三種方法度過後半生。

第一種是堅持守寡,丈夫死後堅決不再改嫁,經常性的大門不出,二門不邁。而且為了避嫌,他們堅決不與其他男子多說一句,但是即便他們不想惹事,還會有麻煩找上他們。自古寡婦門前是非多,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最先受到傷害的就是這些守寡的女人,所以,為了保持自身的貞潔和名譽,他們會不得不做出一些自殘的行為,來表明自身的中心。

第二種便是改嫁,有些沒有了丈夫的女人,婆家和孃家都看不起他們,難以生存下去,就會選擇再走一家。不過,在古代,再嫁的女人經常被人們看不起,他們認為這些人是不忠貞的,喪失了女子的美好品德,不值得被尊重。但是為了生存下去,這些寡婦也沒有辦法,只能忍氣吞聲,過完此生。

第三種就比較極端了,有些寡婦是不允許被改嫁的,丈夫去世之後,婆家的人就會要求她守寡。但是這些年輕的女人是耐不住寂寞的,而且越是用封建禮智來限制他們,他們的逆反心理越厲害。這個時候就會發生一些不為封建禮法所允許的事情,比如說私通,這種事情的風險實在太大一旦被發現,女子的下場會非常的悽慘。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守寡的女人都是挺可憐的,要是能夠改嫁的話,那她們的生活就會有所改變,但是一直要守寡的話,也是挺折磨自己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女性被要求對丈夫從一而終,大多數人丈夫死後就會守寡一生,但也有人會改嫁,或者與人私通,接受家業。

9樓:嫣然

如果她如果堅強的話,就會選擇守寡,堅決不改嫁,那要是有再遇上好人家,這些寡婦就會改嫁。

10樓:x小謝

第一、守寡一生;第

二、改嫁;第

三、與人私通;第

四、接手家業;大多數的寡婦還是在市井之中默默地生活,默默地死去。

11樓:luu陽光的

古代的寡婦的下場是相當慘的,女子的地位本來就比較卑微來,再加上是個寡婦,所以生活是很慘的。

12樓:橘瓜

有一些寡婦則是會選擇改嫁,有一些沒有辦法也只能孤獨終老,因為古代人對寡婦沒有現在那麼寬容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寡婦的地位是很低下的,幾乎沒什麼人權。而有一些人可能比較幸運會改嫁。沒有改嫁的就只能孤獨終老了。

14樓:在下張德帥哈哈

那就很悲慘了,古時候女子地位卑微,早年就淪為寡婦會被人說三道四,那些人要麼改嫁了,要麼一個人孤身到老。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嫁要不孤獨到老,還要照顧雙方的老人。陪伴後代成長。後半生還需子女的照顧。社會的進步對女性還是有幫助,能夠走出家門看看人們怎樣生活。

16樓:擁我入懷中的你

撫養孩子,為家裡人付出勞動力,有可能會改嫁風評不好,被認為不夠忠貞,寡婦的日子在古代是很難過的

古代女子做了寡婦後,如何度過餘生

顏小二述哲文 古代時期,女子的地位一直不是很高,女子嫁人以後如果丈夫去世了,那麼女子就會成為寡婦,在古代想要改嫁是很難的一件事情,許多女子在丈夫死去以後就只能一直當寡婦了。但是乙個女子做不了什麼重活,可是要吃飯,要贍養父母孩子就需要錢呀,她們的錢從 來呢?我們來看看古代的女子做了寡婦以後都是如何生活...

如何度過自己的休閒時間,如何度過你的休閒時間

爸因為身體原因,換了個清閒的工作。我嘛,掙錢不多,一直比較清閒。今年夏天,我倆在家附近的公園裡發現了乙個好去處。公園的邊緣處有一條石子路,這條路把湖水分成了兩部分,湖水裡是滿塘的荷花,湖水和石子路之間栽種了三四排的柳樹,這些柳樹不粗不細,正好可以用來拴吊床。夏天的上午,熱氣還沒上來,微風吹拂,也沒有...

如何度過自己的上午中午和下午

經過一天的忙碌上帝造出了三個不同的人,在把這三個人送到人間之前,上帝挨個問這三個人都希望去人間做些什麼。上帝首先問第乙個人 你到了人間之後想做些什麼 第乙個人想了想回答說 好不容易做一會人,我到了人間一定要好好的享受生活 上帝又問第二個人 你想做什麼呢 第二個人回答說 我到了人間要為別人做好事,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