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消極的人生觀變成積極的人生觀

時間 2021-08-17 01:14:2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認識到:意識創造現實,積極正面的意識會招來美好人生,悲觀消極的意識會招來悲劇人生。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同點:

都是積極向上樂觀的心態,負面的全不要。追趕太陽,就會逃離黑暗,先從意識入手,可以到法船網感受一下快樂的氣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面對的生活是有兩面性的 有好就有壞 有悲就有喜...當周圍環境不好 事情不順利的時候 我們的眼光可以換個角度 換個場景去發現美好 父母吵架了 但至少沒有拿你出氣 別人對你評價不好 但至少你還有向上的心 生活很沒意思 但至少我們還活蹦亂跳著 這就是好的。 另外,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左右的,何必執著呢 你完全可以自己先做的好起來 然後再去影響你的家庭 讓他們重視你 為了你改變。

瓶子裡剩了半瓶水,悲觀的人說:只剩半瓶了;樂觀的人說:還有半瓶。

同樣的一個問題不同人又不同的觀點 說能確定你現在的苦惱不是你以後的財富?

至於如何建立積極的人生觀,這是個長期的過程,需要耐心和韌性。給你幾條建議:

1.跟樂觀的人在一起。 多跟一些樂觀的人 積極的人在一起 他們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你 是你開朗起來

2.督促自己樂觀。 堅持每天寫日記 不要記那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就記那些能讓人高興的事 時間長了 慢慢的你會發現世界其實有他美好的一面的

3.努力 努力做好自己當下該做的事 有所進步 得到別人的肯定 這樣人就可以自信起來 就算沒大的進步 卻也可以問心無愧的說自己盡力了 沒什麼遺憾的了 這樣自信就一點點建立起來 人也不那麼悲觀了

有改變現狀的想法,我相信你是個聰明的女孩 也相信你一定可以改變自己 做好自己 然後去影響自己周圍的人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提出這個問題幾說明你已經注意並想要獲得積極的思想了.

多看看書,多接觸新朋友.

建議看看 《不抱怨的世界》

4樓:二ing喲

深奧了,就天天開心就行

什麼才是積極的心態,樂觀向上的人生觀是什麼樣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是一種心態 平日裡,我整天嘻嘻哈哈的傻樂著,日子過的很是開心。也許朋友們會問:難道說你就沒有一點點煩心的事?

我回答:非也,只是心態好而已。的確,我感覺樂觀是一種心態。

  一個人從小到大,無疑會經歷無數大大小小的事情,順境與逆境、快樂與悲傷、理想與現實等等,一切都會表現在心情上,值得開心的時候,開心是自然的,而不順心的時候,想要開心起來可能會難了許多。人要想開心的時候多一些,關鍵還是心態,如何面對每天所發生的一切。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在生活當中,事業不順心、愛情變異、人際關係緊張等矛盾,難免要找我們的麻煩。在這些變故面前,能否做到臨變不亂,遇亂不驚,泰然處之呢?

樂觀是至關重要的。因為人的幸福與否,性情的作用不下於命運。而樂觀不僅是一種心態,更是一種涵養,一種對人生的透視和徹悟。

16世紀法國啟蒙思想家蒙田說:“偉大的人生藝術,就是儘量有快樂的思想。”而英國哲學家培根說:

“精神上空缺沒有一種是不可依靠相應的學問來彌補的”。這就告訴我們:第

一、因為有對人生的樂觀態度而激發出卓越的生活智慧;第

二、卓越的生活智慧會堅定人們樂觀的人生態度。如要讓樂觀伴隨我們走過一生,需注意這樣幾點:

及時調整自己的情緒,保持樂觀的心境。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不必太注意,太苛求,更不可怨天尤人。因為世界上讓所有人都注意的事情太少了。

不攀比,不嫉妒。只要我們盡了力,發了光,問心無愧,雖然所處的境況還大有改進的餘地,也有信心加以改進,但也怡然自得。

要學會幽默和自嘲。當人遇到一些困難或不幸,是捶胸頓足,呼天喊地,痛不欲生,一蹶不振,還是運用幽默或自嘲,驅走痛苦。而保持達觀灑脫的樂觀的精神境界呢?

一次,作家馮驥才的家裡失竊,但字畫之類的貴重物品安然無恙,他笑那賊“並非行家”。當人問他有沒有重大損失,他說:“在家裡我是最重要的生產力,我沒有丟,就談不上什麼重大的損失了。

”身處逆境,運用幽默、嬉笑、怒罵以保持良好的心態,勇氣和良知,實乃豁達瀟灑。但是,這種高境界的幽默精神,又恰恰是能夠身心鬆弛地面對困難者才有可能產生的。

要注意處理好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是保持樂觀的客觀條件之一。處理好人際關係需注意的環節很多。

最重要的應克服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的意識,不苛求別人先接受自己,要先接受別人。“屈己從人”,設身處地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分析他的合理性。

智者在處世中,總是儘量尋找與別人的共同點,求同存異,根據每個人的情況,與其在各個不同的層次上去保持適當的關係。尤其在人際關係上發生一些麻煩時,應多諒解,少挑剔。因為,挑剔首先傷害的是自己。

唐代名相魏徵有一句話:“大山不立好惡,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小助,故能成其滿。

”這應成為我們處理人際關係問題的座右銘。

不必過分注意別人的評價和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位置。哲學家叔本華指出:“人生中幾乎有一半的麻煩與困擾是緣於擔心別人會怎麼說的焦慮上。

”其實這是徒勞的。“我就是我”,我的形象只能靠自己的言行來樹立,我也只能走經過深思熟慮而選擇的路,並儘量走好。至於人們怎樣議論,儘管“人言可畏,”也不管它。

再說,人們的看法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成功的事實將會使人們改變看法,即使一時“馬失前蹄”也不要期望別人的憐憫,而應積蓄力量,重新策劃,再一次發起“衝鋒”。

不為功利所累。古人云:“小人其未得也,則憂不得;既已得之,又恐失之。

是以有終身之憂,無一日之樂。”(荀子·子道篇)人是功利的。首先,這是人的生理本能所使然,又為後天的。

社會的種種“烙印”與薰陶有關。世事熙攘,不受功利的**談何容易。真悟其虛,更何其難!

凡稍有經歷者便會明白,能放下世俗之心,以樸素安然的真情對待自身和身外,恐怕不是隻有嚮往之心就行的,沒有誰一生下來就看破紅塵。人生,其實就是一個認識、選擇、否定自己,在成熟中創造自己的過程。人只有真誠地生活過了,經歷過了,真的追求過,破滅過;真的愛過、恨過;才能有大智慧,才能真的看破何為虛枉,而不一味追趕時髦,受功利實用的目的左右,才能夠步伐穩健地走向自己,在最適合自己的位置上拓展

6樓:史芊兮

樂觀積極就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一樣可以從容的面對,不害怕不退縮,更不會感到難過,樂觀的人生是充滿活力的,自信是樂觀的前提,想要樂觀就要先學會自信,現在的人都很需要自信。社會讓人不自信的因素太多了,工作就業,結婚生子,人的自信在一點點磨滅。今年的就業壓力和去年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很多畢業生都找不到工作,本來是自信滿滿的,面試卻是一次次的挫敗,臉上全是失落的神情,自信全沒了。

人被打擊了要麼是墮落要麼就是爆發。我還算是幸運的一個,湊合找了一分合適的工作,本來還想可以找個更好的,機會都沒有一個。同宿舍的姐妹就慘了,現在都不敢出門了。

找了兩個月都沒有找到工作,發出去的簡歷都有一本書厚了,出去面試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我抱怨面試的慘況,那個人山人海什麼的,僧多粥少,乞討都還可能填飽肚子。我聽得出她的無耐,原本自信的她也開始消極了,真想幫幫她,但我也沒有辦法給她找工作,我只能鼓勵,安慰她了,儘量讓她積極一些,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我還發現了一種神奇的方法,就是不知道可不可行。

週末的時候我在網上看見有一種祝願袋,直覺告訴我它會是有用的東西,至少會讓情況有所好轉。這是在一家叫助你發財的店鋪看到的,賣家範飛和苑英很好說話,他們說所有的祝願袋都是開過光的,送人會帶來好運和財運,甚至還有桃花運。我想舍友應該很需要這樣一個東西,她需要的是好運,需要找回自己的自信,於是我就送了一個給她。

沒想到這東西還真的很神奇,一個星期後室友就找到了工作,整個人都變了,又變得自信滿滿,每天回到宿舍還親我抱我,說話肉麻吧唧的。她說特別感謝我送她的禮物,還說等發工資了請我吃大餐,我當然是不會客氣的。人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應該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相信自己的努力和實力,保持那份不變的自信才不會被打倒。

如何培養積極的人生觀,價值觀

怎樣用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境遇?

7樓:紅顏劉月

討論人生目的問題,有助於認識生活應有的意義,從而明確人生應追求的目標和方向;討論人生態度問題,有助於思考入的一生應該有怎樣的活法,從而明確應該怎樣對待生活。

一、人生態度與人生觀

所謂人生態度,是指人們通過生活實踐所形成的對人生問題的一種穩定的心理傾向和基本看法。每個人在人生實踐中,都會遇到義利、榮辱、苦樂、生死、禍福、善惡、得失、成敗等人生矛盾,如果以正確的人生態度對待和處理這些問題,就可以正確地把握人生,取得人生的成功。

人生態度的形成既是一定社會環境影響的結果,也是一個複雜的心理過程,其中,認知、情感、意志是起著主要作用的三種心理要素。認知是人從環境中獲取知識和應用知識的活動,它包括感覺、知覺、記憶、想象和思維等心理現象。情感指人在認識客觀事物時所產生的內心體驗,它包括滿意不滿意、愉快不愉快、喜愛不喜愛等傾向。

意志指人自覺確定目的,有意識地組織、調節行為,並按主觀意願排除障礙和克服困難的心理過程,它是人的意識的能動方面,也是人的主體性的心理表現。當這些相關因素和條件發生變化時,人們的人生態度往往也會隨之發生改變。

人生態度是人生觀的重要內容。一個人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態度,當一個人對人生觀作出了某種明確的選擇,實際上就在主要的方面決定了他將如何對待生活,決定了他在實踐中將以怎樣的方式處理各種人生問題。反過來,一個人對人生的態度如何,往往又直接影響到他對整個世界和人生的看法,從而對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也具有重要的影響。

人生態度是入生觀的表現和反映。一個人如果不思不想人的生命應有的意義,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對事事都顯得“無所謂”,這實際上就是缺乏正確的人生觀的表現。一個人如果認定“浮生如夢”,主張“及時行樂”,在“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混世狀態的背後,必然是低俗、庸碌和沉淪的人生觀。

一個人如果“看破紅塵”,滿眼只見煩惱、痛苦和荒謬,以悲怨憤懣、心灰意冷的倦怠態度對待生活,其背後必然是消極落後的人生觀。與上述情況相反,一個人滿懷希望和激情,熱愛生活、珍視生命,勇敢堅強地戰勝困難並不斷開拓人生新境界,其背後也一定有一種正確的人生觀作為精神支柱。

二、端正人生態度

人生態度既影響著一個人對人生矛盾和問題的認識與把握,又影響著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和人生走向,對人生活動具有重要影響。在現實生活中,人們的人生態度千差萬別,有理性的也有非理性的,有樂觀的也有悲觀的,有積極的也有消極的。當代中國大學生身處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既面臨著難得的人生機遇,也面臨著艱鉅的人生挑戰,在人生實踐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矛盾和困難,需要端正人生態度。

人生須認真。以認真的態度對待人生,才能踏踏實實地做好人生的每一件事,才能為國家的發展奉獻一份力量。同學們應當嚴肅認真地對待各種人生問題,不能遊戲人生、玩弄生活,否則只會虛擲光陰,甚至誤入歧途。

人生當務實。應當遵循客觀規律並從人生實際出發,透過生活中的多種複雜現象,把握事物的本質,用積極的行動對待學習、工作和生活。實事求是既是思想方法,也是人生態度。

熱愛生命,樂觀向上。一個人熱愛生命、樂觀向上,體現了對自己、對社會、對生活的積極態度,這種態度奠定了人們承受困難和挫折的心理基礎。魯迅先生曾說:

“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①這是樂觀人生態度的深刻寫照。

一個人熱愛生命、樂觀向上,必然會在有限的一生中,努力學習、發奮工作、享受生活、珍惜生命,充分發揮生命的創造力,努力提升生命的價值,使自己更完善,為他人謀福利,對社會作貢獻。歸根結底,只有對人類社會的發展前景有充分的信心,對社會和人生髮展的曲折性和規律性有正確的認識,對各種困難和挫折有堅強的承受力,才能夠真正做到熱愛生命、樂觀向上。

積極進取,開拓創新。人生實踐是一個創造的過程。適應歷史發展的需要,以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的態度迎接人生的各種挑戰,就能在戰勝困難和挫折、開拓人生新境界的過程中領悟美好生活的真諦,體驗生活的快樂和幸福。

能否以積極進取的態度對待人生,還涉及是否具備了良好健康的心理素質。大學生精力充沛、求知慾強,希望幹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使人生更有意義,這是值得珍視的優點。然而,大學生特定的成長境遇對承受挫折能力的培養既有優勢,也有不足。

同學們正處於人生的重要階段,競爭激烈,壓力巨大,困難和矛盾重重,如果沒有健康的心理素質,一旦遭遇挫折,就容易產生消極悲觀的人生態度。因此,同學們需要在生活實踐中不斷調整心態,磨練意志,優化性格,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動性,牢固樹立起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的人生態度。

該如何面對人生觀極度消極的人,消極的人生觀好嗎?

對於人生觀比較積極,消極的人的話,我感覺對於這樣的人和實驗就是自己應該要預定乙個比較積極向上的目標來,每天的話完全都理解一下自己就可以了。有很多人,他們的人生觀極度消極,其實我覺得這個是不好的,我們現在應該已經的態度去面對生活,我們不要做乙個極度消極的人 我覺得對於這種人,你就應該帶給他一種積極的正...

如何確立正確的人生觀,如何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中小學園地 人們生活在複雜的社會環境中,所經歷的事情瞬息萬變,總會遇到許多大小各異的矛盾 挫折和衝突,給人帶來煩惱與困擾。這時就必須充分發揮個體的主動積極性,通過自我調節和控制,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才能掌握與各種致 素作鬥爭的主動權。首先必須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人生觀是對人生的價值 目的 道路等觀點的總...

談談自己的人生觀,談談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所在的位置,而是你所朝著的目標,為了自己正確的目標而不斷的奮鬥,在不斷的追求幸福和完美的過程中去享受生活,不斷的奉獻,不斷的付出.只有這樣,才能活得有意義。 人生要靠自己去努力,我的人生五光十色.但我並不樂觀,畢竟有時我也感到悲哀,因為人生的道路上有什麼經歷,不是現在就能完全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