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岳父去世,怎麼問候一下,過年了朋友老人去世我應該怎樣問候一下?

時間 2021-05-25 05: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請節哀順變吧

你要很好的照顧眼前的人

就是他的親人

2樓:經驗與智慧

驚悉老人家千古甚是惋惜,你要節哀順變,面對現實,好好保重身體。

3樓:

你可以說節哀順變,不要想太多了

過年了朋友老人去世我應該怎樣問候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節哀順變。說一些關心的話。每個人都有這一天。不要太過悲傷。注意身體。你自己還有一家子人。還得為他們著想。早日從悲哀中走出來。

5樓:藍天小白鵝

生老病死是人類社會的必然現象,過年了,勸朋友節哀順便,老人已經走了,自己的生活還要繼續吧,在以後的日子裡珍惜每一天,緬懷過去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斯人已逝,來曰方長,注意身體,健康幸福的生活。

朋友的爸爸去世了我應該怎麼安慰他呢?

6樓:推書人湘雪

家裡有親人去世無論怎麼安慰也無法彌補他失去親人的痛苦,但是作為朋友,我們還是應該儘可能多的照顧和陪伴他,讓他的心裡得到一絲安慰。

1、靜靜的陪伴。

可以靜靜的陪伴他,畢竟這個時候任何語言都是蒼白無力的,不如好好的陪伴在他的身邊,靜靜的相處,和他一起沉默或者散步,這樣有個朋友在身邊,心裡會好受一些。

2、感同身受。

如果有過類似的經歷,就會明白他的感受,所以也可以把自身怎麼從那段難過傷心的日子裡走出來的經過,告訴他,讓他明白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去的。

3、關心和陪伴。

在這種情況下,他的生活可能會混亂一段時間,起居無規律,應該多陪伴和關心他,看他有什麼需要,儘量多幫忙,照顧好朋友的飲食起居。

4、順其自然。

雖然說親人去世的現實很殘酷,但是還是要接受現實,畢竟這也是自然規律,應該順其自然,更何況老人在的時候大家都很孝順,現在他去了,就不應該有什麼遺憾了,讓朋友寬心。

5、分散注意力。

雖然失去親人是非常痛苦的,但是不能總是沉溺其中,所以要想辦法讓朋友分散注意力,不要老想著難過的事情,比如把一部分精力分散到工作或者孩子身上,這樣痛苦會減輕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既然是朋友的父親說節哀順便的話,顯得太客到了,當然我不是說這樣說不好,只是我個人認為這樣說有點見外,我覺得誰遇見這種事情時的心情都不會好,如果你在在旁邊滔滔不決的說話,說一些即使是安慰他的話,也會讓他覺得反感的,如果你在說的天花亂墜,反而可能讓他認為你根本不能理解他的心情,說真的,每個人遇到這種事情時的反映都不一樣,有的人完全沉浸在悲傷裡,有的則還會去安慰身邊的人,所以我覺得”此時無聲勝有聲”,也就是不要說什麼安慰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在他允許的情況下,時常陪在他身邊,他去哪都陪著他,他想說話的時候就陪他說話,但不要說一些認為幽默或者好玩的事情,因為這個時候是應該悲傷的,讓你陪著他不是讓他不悲傷而是幫他適度的釋放悲傷,還有有關父親一系列的詞或事儘量不要去說,而且不僅是最近不說,我建議你以後一兩年裡都不要說,也許你覺得我這樣的要求有些過分,但是有很多事情不是像我們表面看到的那樣都過去了,只要當事人的心裡最清楚.我有一個朋友的父親去世了,我記得我有可能至少兩年沒提過和父親有關的事,即使有時說到家裡人,我也是儘量不說,或用”他們”代替.我只是希望儘量不要讓自己的朋友想起傷心事,讓時間去沖淡一切,也許你會覺得我這樣的做法有點逃避現實,其實你仔細想,逢年過節,或過父親生日或自己生日時,或清明節,或忌日等等,凡是應該一家人聚在一起時,我想他都會想起他的父親,只是那時並不一定會有人注意到他的想法,而他是男孩也並不一定會表現出來,當一家人聚在一起過年時,他卻要面對第一個沒有父親的新年時誰能體會他的心情,那天是一個就算想表現壞心情也不能表現的一天,一年之中已經有這麼多的時間來提醒他已經沒有了父親,難道你還忍心做下一塊”提示牌”嗎,所以你的迴避不是幫他逃避,而是另一種安慰.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你不要說一些什麼人死不能復活。節哀順變的話。

那是他親生父親啊。不是隨便一個人。怎麼能說不難過就不難過。

你最好不要多說話。發條資訊或者留個言。就說。

你爸爸現在一定希望看到你堅強的樣子。如果他不回。你也不要在去發。

人在這個時候是不想多說話的。你多說話。只會讓他心裡更煩。

他現在需要的是自己靜靜。自己來處理家裡的事情。你話不能多說。

說一句安慰的話就足夠。不要總是打**。等這個事情過去後。

在好好安慰她。可以說。你現在的安慰是無濟於事。

只是表面作用。這個時候儘量少說話。

9樓:東揚繪畫

你跟他說。聽到這個訊息我非常的難過。希望你能儘快從悲痛中走出來。勇敢的面對未來。

10樓:來自雕塑園簡單的油桃

其實就給朋友說一句,不要過度的悲傷還是挺好,畢竟人死不能復生。逝者已逝生者如斯

11樓:孟子故里人

朋友的爸爸去世了我應該怎麼安慰他呢?不需要過多的語言,給他一個肩膀依靠。

12樓:

你要安慰他,和他說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無法改變的事情

13樓:

朋友親人去世了打**給我哭的很傷心,我卻不知道說什麼來安慰?

14樓:

多陪陪他就行了 畢竟在安慰心裡也會不舒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哭,陪他哭,但一定不要忘記準備紙巾……,同樣,朋友,兄弟,是可以用肩膀支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別安慰了,你越安慰人家說不定越傷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安慰是 陪ta傷心,最好什麼都別說,順其自然

18樓:

不用太多的言語,適當陪陪他吧!喝個酒

19樓:全安康

說一句節哀順變可以嗎?

有一位朋友家裡有一個老人去世了,我應該怎麼問候語

20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現實人去不能復生,節哀順便,好好生活。

過年了朋友老人去世一個多月我應該怎樣問候一下?

21樓:傲血天奇

不用去刻意的問候,雖然有這麼一個事實在,但大過年的,人家都不想說,估計也不願意聽,你又何必主動說起呢?

22樓:網易書魂

時過境遷,此時不宜再提此事。

23樓:感恩世界感恩未來

可以找幾個要好的朋友跟他一起坐坐,聊聊他家老人以前的故事,和老人的高風亮節,喝點小酒安慰他,不要喝多就行。最後開解他就行了。

姨岳父 姑岳父 去世,姨婿 舅婿 怎麼哭靈?怎麼寫花圈輓聯?怎麼寫挽幛?怎麼寫大旌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鵬亞 中秋節的小知識 篇一 傳統節日小知識 春節 新年 春節,即農曆新年,俗稱過年,一般從臘月二十三的祭灶到正月十五,也有的從臘月初八開始,一直過到正月底,其中以除夕和大年初一為高潮。春節時間延續長 地域跨度廣,節日活動豐富,是我國最重要...

應該怎麼安慰朋友去世的人,朋友的家人去世了怎麼安慰

1 如果是一般的朋友,打 說幾句關心的話安慰下就行了。說一些好聽的話,比如 不要太難過了,節哀順變吧,你朋友只是去另乙個世界享福了 之類的。2 如果是很要好的朋友的朋友去世,可以陪在他 她 身邊,不需要你刻意的說什麼,只需要陪著他 她 一起面對就可以了。因為人跟人在一起會得到力量,緩解悲傷。安慰有朋...

女朋友父親去世,應該怎麼做,女朋友的父親去世了怎麼安慰她?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多發資訊安慰她!如果他還是沒走出悲傷 的陰影,建議你還是去她身邊,女孩比男孩脆弱。 孤單的小泡沫 自然應該好好表現啊,俗話一個女婿半個兒,如果你女朋友獨生女的話你更應該去幫幫忙,去披麻戴孝多在她家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時候你女朋友更需要安慰跟陪伴,多陪伴她,給她一個溫暖而寬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