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人地位很低嗎?為什麼女人結婚要跟男人姓

時間 2021-05-02 12:57:37

1樓:表絢

是傳統文化的影響,不好聽點就是男權主義的遺風日本是乙個男權主義的國家,女子的地位很低

就像古代中國一樣,女子嫁給男子後就會從夫姓只有地位特別高的女子,才有可能保留自己的姓氏日本就是這樣的,但近幾年日本女性也不用從夫姓相對於以前好很多,只不過傳統還是傳統

大部分人們還是會讓女性出嫁後從夫姓

2樓:匿名使用者

地位不低,但是也做不到男女平等,至於跟男方姓,屬於文化的一種,美國女人沒覺得跟丈夫姓是男女不平等的表現。

3樓:

那是他們的習屬吧,跟男人姓,就證明他是有男主人的,並不是說美國女人地位低下的。美國女人照樣可以是女強人的。

4樓:真誠無怨無悔

中國女人地位很低嗎為什麼女人結婚姓要在夫姓後面?

5樓:匿名使用者

習性而已,像中國小孩大多隨男姓。

其實他們也有隨女姓的,和中國一樣,人數不多,入贅。

不管哪種,其實乙個容易表示誰是誰的妻子,乙個容易表示誰是誰的小孩。沒什麼高低之分。

6樓:鐵路火車和古裝武俠片

美國女性地位也很低,特別是***那邊性開放的地區,**率很高,而且,***那邊的女性地位都很低

7樓:俏俏英語學習盤

這是個社會問題,現在的孩子大都是這樣的精神狀態。現在的年代衣食無憂,可謂酒足飯飽,身體發育狀態普遍偏早。16歲思想顯然比以前多的太多。

又在網路盛行的年代,資訊內容豐富。形形色色的因素都在影響著這一代人的成長。不像三十年前只為了吃點好的穿點新的而思維;哪還想其他一些沒用的。

現在孩子們思想不在為了吃好的穿新的而憂。自然在物 欲這些事情上而費神。滿足不了自然就心情不暢而悲觀這是個社會問題,現在的孩子大都是這樣的精神狀態。

現在的年代衣食無憂,可謂酒足飯飽,身體發育狀態普遍偏早。16歲思想顯然比以前多的太多。又在網路盛行的年代,資訊內容豐富。

形形色色的因素都在影響著這一代人的成長。不像三十年前只為了吃點好的穿點新的而思維;哪還想其他一些沒用的。現在孩子們思想不在為了吃好的穿新的而憂。

自然在物 欲這些事情上而費神。滿足不了自然就心情不暢而悲觀

為什麼外國的女人結婚後都要跟丈夫姓?

8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習俗,就像是中國人認為的「嫁出的姑娘,潑出的水」。

當然有重男輕女的習俗在裡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中外都一樣!這就是全球一體化了。

10樓:雪之華

重男輕女

= =||||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也有這個傳統復啊,你制看香港的「陳方安生」,bai「陳」就是她du老公的姓,zhi「方」是她本人的姓氏。在香港dao女人結婚了就要在自己的姓氏前加上丈夫的姓,被人稱作「陳太、李太、王太」並不是她本人姓陳、李、王,而是她老公的姓。所以女孩子和男人打賭不要隨便賭「輸了就跟你姓」,跟男人姓就是嫁給他做老婆的意思,張學友有一首《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其中有一句歌詞:

「在迴腸盪氣之時可用你的名字和我姓氏」說的也是這個意思,有空找來欣賞一下。

12樓:手機使用者

重男輕女的思想很多地方都有啊!

13樓:山茶頭一朵

不對,應該是保留自己的姓氏,在後面加上丈夫的姓.

14樓:木木的森林

習俗吧!中國古代好象也有這個傳統的!我覺得好象有點男女不平等,所以如果照這麼看的話中國人在這方面還是做的滿不錯的!

15樓:清而癢

習俗 好比中國人生了孩子就隨父姓一樣

16樓:問到你翻臉

你說的是哪個國家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現在是幾乎沒有了,可在過去只要女人嫁了,就會在自己的名字前加上丈夫的姓,聽老人說,18世紀的漢族女人是沒有名字的,如果女人姓李,她的老公姓張,那麼人們就會稱呼她為張李氏!

臺灣女人地位是不是很低啊

臺灣女人地位不低,在臺灣敢歧視女人,會被起訴 是的,大陸女人是世上地位最高的,也是唯一同工同酬的國家. 泡泡愛次飯 要看個人喔 舉我來說吧 我剛結婚,沒冠夫姓,夫家連提都不敢跟我提冠夫姓這事,而且夫家還給間房子在我孃家附近讓我們住喔 當然我也有出點錢,但是房子是夫妻共有的,而且.我不會煮也不太會做家...

我可以和美國女人這樣嗎,我可以和乙個美國女人這樣嗎?

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可以的,美國女人比中國女人開放多了,你可以直接向她表白的。主要是你的明白她對你是不是有那個意思。有一點是大多數人誤解的,那就是有的人說外國女人比較開放,其實這是錯誤的。全球最新的調查結果是中國女人是最開放的。美國女人難道就不是女人嗎,當然可以。上。好的答案你為比敢選!你有膽並且負擔...

為什麼這個世界女人地位那麼高,而男人悲慘,窮男人更悲慘

兄弟,賺錢最重要,化悲憤為上進,這個世道,有錢就是爺,再漂亮的女人,只要你有錢,她就是你的!想開點,男人的世界是世界,女人的世界是男人,眼光要放遠了看!別為了這事迷惑了。因緣到時在隨緣,好好的孝順父母,做事 交友吧。心態問題吧。太自卑了。男人怎麼能缺乏最基本的自信。成功的女人你是泡不到了,普通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