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姐妹三十幾,日日夜夜在一起,加工食品最樂意,務必天天要清洗。猜一謎語,誰能告訴我是什麼

時間 2021-05-17 14:11:18

1樓:端午靜百合

牙齒啊,每天刷牙,共同咀嚼食物。別忘採納啊。謝謝。

謎語大全及答案

2樓:北極雪

乙隻鳥兒幾根毛,生性活潑蹦蹦跳。不吃糧來不喝水,老人小孩踢著笑。(打一玩具)—— 謎底: 毽子

渡口二人聽雨落,迎春盡日慶福多.(猜一職業) —— 謎底: 律師紅臉戴綠帽,營養價值高。土裡發現它,還需用力拔(打一蔬菜) —— 謎底: 胡蘿蔔

鬧市不見了人(打一字) —— 謎底: 閃

二斤八分(打一球類運動) —— 謎底: 桌球獨桅孤燈船倒影(打一字) —— 謎底: 卡頭上戴著塑料帽,身上穿著錫花袍,輕輕擠在刷子上,送入口中冒泡泡(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 牙膏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大家出個謎語吧:

山上山下山連山,

闖王出征把馬牽。

大字有點莫念犬,

灘上無水怎行船。

猜四個字也是一句話。

4樓:匿名使用者

001●乙個黑孩,從不開口,要是開口,掉出舌頭。【謎底】瓜籽002●五個兄弟,住在一起,名字不同,高矮不齊。【謎底】手指003●人**服,它穿衣服,人脫帽子,它戴帽子。

【謎底】衣帽架004●屋子方方,有門沒窗,屋外熱烘,屋裡冰霜。【謎底】冰箱005●兩隻小口袋,天天隨身帶,要是少乙隻,就把人笑壞。【謎底】襪子006●弟兄七八個,圍著柱子坐,只要一分開,衣服就扯破。

【謎底】蒜007● 身穿大皮襖,野草吃個飽,過了嚴冬天,獻出一身毛。【謎底】綿羊008●獨木造高樓,沒瓦沒磚頭,人在水下走,水在人上流。【謎底】雨傘009●乙個小姑娘,生在水**,身穿粉紅衫,坐在綠船上。

【謎底】荷花010●顏色白如雪,身子硬如鐵,一日洗三遍,夜晚櫃中歇。【謎底】碗011●有麵沒有口,有腳沒有手,雖有四隻腳,自己不會走。【謎底】桌子012●白嫩小寶寶,洗澡吹泡泡,洗洗身體小,再洗不見了。

【謎底】香皂013●身穿綠衣裳,肚裡水汪汪,生的子兒多,個個黑臉膛。【謎底】西瓜014●不怕細菌小,有它能看到,化驗需要它,科研不可少。【謎底】顯微鏡015●是筆不能畫,和電是一家,要知有無電,可去請教它。

【謎底】測電筆016● 象只大蠍子,抱起似孩子,抓撓肚腸子,唱出好曲子。【謎底】琵琶017●圓筒白漿糊,早晚擠一股,兄弟三十二,都說有好處。【謎底】牙膏018●上不怕水,下不怕火;家家廚房,都有乙個 (打一生活用品)。

【謎底】鍋019●乙個老頭,不跑不走;請他睡覺,他就搖頭 (打一物)。【謎底】不倒翁020●大姐用針不用線,二姐用線不用針,三姐點燈不幹活,四姐做活不點燈。(打四種動物)【謎底】蜜蜂,蜘蛛,螢火蟲,紡織娘021●駝背公公,力大無窮;愛馱什麼 車水馬龍(打一物)。

【謎底】橋022●頭戴紅帽子,身披五彩衣,從來不唱戲,喜歡吊嗓子(打一動物)。【謎底】公雞023●先修十字街,在修月花台,身子不用動,口糧自動來(打一動物)。【謎底】蜘蛛024●有頭沒有頸,身上冷冰冰,有翅不能飛,無腳也能行(打一動物)。

【謎底】魚025●身披花棉襖,唱歌呱呱叫,田裡捉害蟲,豐收立功勞(打一動物)。【謎底】青蛙026●大姐長的真漂亮,身穿桔紅花衣裳。七顆黑星上面鑲,愛吃蚜蟲飽肚腸。

二妹最愛嗡嗡唱,百花園裡忙又忙。後腿攜帶花粉筐,裝滿食品喂兒郎。三姐身披黃衣裳,腰兒細來腿兒長。

飛到田間捉害蟲,尾巴毒針塞刀槍。 (打三益蟲)【謎底】瓢蟲 蜜蜂 黃蜂(馬蜂)027●頭小頸長四腳短,硬殼殼裡把身安,別看膽小又怕事,要論壽命大無邊。(打一動物)龜028●一物長的真奇怪,肚皮下面長口袋,孩子袋裡吃和睡,跑得不如快跳得快。

(打一動物)袋鼠029●耳朵像蒲扇,身子像小山,鼻子長又長,幫人把活幹。 (打一動物)。【謎底】大象030●八隻腳,抬面鼓,兩把剪刀鼓前舞,生來橫行又霸道,嘴裡常把泡沫吐。

(打一動物)。螃蟹031●四蹄飛奔鬃毛抖,拉車馱貨多面手,農民誇它好夥伴,騎兵愛它如戰友。(一動物)。

【謎底】馬032●頭像綿羊頸似鵝,不是牛馬不是騾,戈壁灘上萬里行,能耐渴來能忍餓。(一動物)。駱駝033●說它是虎它不像,金錢印在黃襖上,站在山上吼一聲,嚇跑猴子嚇跑狼。

(一動物)。金錢豹034●身穿皮袍黃又黃,呼嘯一聲百獸慌,雖然沒率兵和將,威風凜凜山大王。(一動物)。

【謎底】虎035●黑夜林中小哨兵,眼睛限像兩盞燈,瞧瞧西來望望東,抓住盜賊不留情。(一動物)。貓頭鷹036●頭戴大紅花,身穿什錦衣,好象當家人,一早催人起。

(一動物)。【謎底】公雞037●嘴像小鏟子,腳像小扇子,走路左右擺,水上划船子。(一動物)。

【謎底】鴨038●身體肥,頭兒大,臉兒長方寬嘴巴,名字叫馬卻沒毛,常在水中度生涯。(一動物)。河馬039●一物像人又像狗,爬桿上樹是能手,擅長模仿人動作,家裡沒有山里有。

(一動物)。【謎底】猴040●身子像個小逗點,搖著一根小尾巴,從小就會吃孑孓,長大吃蟲叫哇哇。(一動物)。

蝌蚪041●唱歌不用嘴,聲音真清脆,嘴尖像根錐,專吸樹枝水。(一動物)。【謎底】蟬042● 小小姑娘滿身黑,秋去江南春來歸,從小立志除害蟲,身帶剪刀滿天飛。

(一動物)。【謎底】燕子043●揹著包袱不肯走,表面堅強內裡柔,行動遲緩不拖拉,碰到困難就縮頭。(一動物)。

【謎底】螺絲044●一條牛,真厲害,猛獸見它也避開,它的皮厚毛稀少,長出角來當藥材。(一動物)。【謎底】犀牛045●小貨郎,不挑擔,揹著針,滿處竄。

(一動物)。【謎底】刺蝟046●小飛機,紗翅膀,飛來飛去滅蟲忙,低飛雨,高飛睛,氣象預報它內行。(一動物)。

【謎底】蜻蜓047●鬍子不多兩邊翹,開口總是喵喵喵,黑夜巡邏眼似燈,糧倉廚房它放哨。(一動物)。【謎底】貓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一張嘴(打一字):合

一中咬去多半截(打一字):名

日出京城(打一字):景

人有它大,天沒有它大。(打一字):一

囫圇吞棗(打一成語):不求甚解

注意兩側(打一成語):小心翼翼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誰知到字謎啊!給我說幾個。

6樓:匿名使用者

蒐集來的,又整理一遍,多不容易,選我

1、字謎:皇帝新衣——襲

2、字謎:一流水準 ——淮

3、字謎:石達開 ——研

4、字謎:拱豬入門——閡

5、字謎:格外大方——回

6、字謎: 走出深閨人結識——佳

7、字謎:一千零一夜——殲

8、字謎:七十二小時——晶

9、字謎:床前明月光——曠

10、字謎:需要一半,留下一半——雷

11、字謎:一口咬住多半截——名

12、字謎: 一月一日非今天——明

13、字謎: 要一半,扔一半——奶

14、字謎: 綜合門市——鬧

15、字謎: 不是冤家也碰頭——硼

16、字謎: 上氣接下氣 ——乞

17、字謎: 四方來合作,貢獻大一點——器18、字謎: 貪前稍變就成窮——貧

19、字謎: 半布春秋——秦

20、字謎: 銀川——泉

21、字謎: 一來再來——冉

22、字謎: 守門員——閃

23、字謎: 有人偷車——輸

24、字謎: 釀酒之後隔日香

25、字謎: 半青半紫——素

26、字謎: 自己——體

27、字謎: 秀才翹尾巴——禿

28、字謎: 重點支援大西北——頭

29、字謎: 身殘心不殘. --息

30、字謎:十八乘六——校

31、字謎:一勾心月伴三星——心

32、字謎:一撇一豎一點——壓

33、字謎:八字頭——學

34、字謎:千里挑一,百裡挑一——伯

35、字謎:群雁追舟—巡2110 ,猜乙個字 答案是:言36、4個人搬個木頭 ,猜乙個字 答案是:傑37、一人 ,猜乙個字 答案是:大

38、一人一張口,口下長隻手,猜一字 答案是:拿39、一人在內,猜一字 答案是:肉

40、一人挑兩小人,猜一字 答案是:夾

41、一人腰上掛把弓,猜一字 答案是:夷

42、一口吃掉牛尾巴,猜乙個字 答案是:告43、一口咬定,猜一字 答案是: 交

44、一大二小,猜乙個字 答案是:奈

45、一斗公尺,猜乙個字 答案是:料

46、一月七日,猜乙個字 答案是:脂

47、一加一,猜一字 答案是: 王

48、一半兒,猜乙個字 答案是:臼

49一字十三點,難在如何點 ,猜乙個字 答案是:汁50、一百減一 ,猜乙個字 答案是:白

51、一夜又一夜,猜一字 答案是:多

52乙個人搬兩個土 ,猜乙個字 答案是:佳53、乙個禮拜 ,猜乙個字 答案是:旨

54、一家十一口,猜一字 答案是:吉

55、一家有七口,種田種一畝,自己吃不夠,還養一條狗 答案是:獸56、一根木棍,吊個方箱,一把梯子,搭在** 答案是:面57、乙隻牛,猜乙個字 答案是:生

58、乙隻狗四個口,猜乙個字 答案是:器

59、一一箭穿心,猜一字 答案是:必

60、一點一橫長,一撇到南洋,南洋有個人,只有一寸長 答案是:府61、一邊是水,一邊是山,猜乙個字 答案是:汕62、一邊是紅,一邊是綠,一邊喜風,一邊喜雨 答案是:

秋63、七人八隻眼,猜乙個字 答案是:貨

64、七人頭上長了草,猜一字 答案是:花

65、七十二小時,猜乙個字 答案是:晶

66、七個人有八隻眼,十人亦有八隻眼,西洋人也眼八隻,家母同樣眼八隻,猜四個字 答案是:貨真價實67、九十九,猜一字 答案是:白

68、九隻鳥,猜乙個字 答案是:鳩

69、九號,猜一字 答案是: 旭

70、九輛車,猜乙個字 答案是:軌

71、九點,猜一字 答案是:丸

72、二八佳人 ,猜乙個字 答案是:妙

73、二小姐 ,猜乙個字 答案是:姿

74、二兄弟,各自立 ,猜乙個字 答案是:競75、人不在其位 ,猜乙個字 答案是:立

76、人有他則變大,猜乙個字 答案是:一

77、人我不分,猜乙個字 答案是:俄

78、人都到了 ,猜乙個字 答案是:倒

79、人無寸鐵,猜乙個字 答案是:控

80、人無信不立,猜一字 答案是:言

81、八十八 ,猜乙個字 答案是:公尺

82、八兄弟同賞月,猜乙個字 答案是:脫

83、刀出鞘,猜一字 答案是:力

84、十乙個讀書人 ,猜乙個字 答案是:仕85、十二點 ,猜乙個字 答案是:鬥

86、十三點 ,猜乙個字 答案是:汁

87、十五人,猜一字 答案是:傘

88、十五天 ,猜乙個字 答案是:胖

89、十元買早餐,八元買豆幹 ,猜乙個字 答案是:幹90、十月十日(武昌起義),猜一字 答案是:朝91、十月十日,猜乙個字 答案是:萌

92、十字架下三個人,猜乙個字 答案是:來93、十字對十字,太陽對月亮,猜乙個字 答案是:朝94、十個哥哥 ,猜乙個字 答案是:克

95、三人兩口一匹馬,猜一字 答案是:驗

96、三口重疊,莫把品字猜,猜乙個字 答案是:目97、三張紙,猜乙個字 答案是:順

98、上下合,猜乙個字 答案是:卡

99、上下串通,猜乙個字 答案是:卡

100、上下難分,猜一字 答案是:卡

101、久雷不雨,猜一字 答案是:田

102、千言萬語,猜一字 答案是:夠

103、千里姻緣一線牽 ,猜乙個字 答案是:重104、土上有竹林,土下一寸金,猜乙個字 答案是:等105、大人挑小人 ,猜乙個字 答案是:

夾106、大丈夫不得出頭,猜乙個字 答案是:天107、大有頭,中無心,小全身 ,猜乙個字 答案是:京108、大雨落在橫山上,猜一字 答案是:

雪109、小姑娘,猜乙個字 答案是:妙

110、山上覆又山,猜乙個字 答案是:出,嶽111、不要講話,猜乙個字 答案是:吻

112、不講理的人,猜一字 答案是: 地

113、中心一點口不見,猜乙個字 答案是:卜114、中秋夜烏雲密布,猜一字 答案是: 胞115、中國話,猜乙個字 答案是:譁

116、互吻,猜一字 答案是: 呂

117、五十對耳朵 ,猜乙個字 答案是:陌118、五日之家,外種一樹,猜乙個字 答案是:梧119、六十不足,八十有餘,猜一字 答案是:平120、公而忘私,猜一字 答案是:八

121、反比,猜乙個字 答案是:北

122、天上無二,合去一口,家家都有,猜一字 答案是:人123、天天,猜乙個字 答案是:晦

124、夫人何處去,猜一字 答案是:二

125、太太,猜一字 答案是: 夫

126、太陽王 ,猜乙個字 答案是:旺

127、太陽西邊下,月兒東邊掛,猜一字 答案是:明128、太陽掛在樹頂上,猜乙個字 答案是:果129、孔子登山,猜一字 答案是:嶽

130、孔明定下空城計,蘇秦能說六國平,六郎要斬親生子,宗保不捨穆桂英,猜四個字 答案是:巧言令色131、心如刀刺,猜一字 答案是: 必

132、手不釋卷,猜一字 答案是: 卷

133、手提包,猜乙個字 答案是:抱

134、手無寸鐵,猜一字 答案是:控

135、文武合一,猜一字 答案是:斌

136、文武兩全,猜一字 答案是: 斌

137、方言 ,猜乙個字 答案是:響

138、日加直,不加點,猜一字 答案是:神139、日長月短左右戰,一正一反兩邊排 ,猜乙個字 答案是:門140、日復一日,猜一字 答案是:昌

141、日落半林中,猜一字 答案是:東

142、日落相殘洗卻凡心一點,猜乙個字 答案是:禿143、日落香殘,洗凡心一點,猜一字 答案是:禿144、月光照進門,猜乙個字 答案是:閒

145、木字多一撇 ,猜乙個字 答案是:(a)移; (b)朱146、水上工程,猜乙個字 答案是:汞

147、火闌化貝 ,猜二個字 答案是:爛貨148、火燼爐冷平添意馬心猿,猜乙個字 答案是:驢149、王小明耳朵很大 今年十四歲 讀一心國小 答案是:

聽150、王先生坐在石頭上 ,猜乙個字 答案是:碧151、王昭君仰首看斜月,雲天吊亡魂,猜乙個字 答案是:望152、付出愛心,猜乙個字 答案是:

受153、仕紳中一人未見,邀朋友只請半邊,大清鬥烏雲遮日,明月下更惹人憐,猜四個字 答案是:十月十日154、一大二小,猜乙個字 答案是:奈

155、兄有債,猜一字 答案是: 歌 兄弟姐妹 答案是:捉156、出一半有何不可,猜一字 答案是:

仙157、出自幽谷,遷於喬木,猜乙個字 答案是:呆158、半出半進,猜一字 答案是:崔

159、半個人,猜乙個字 答案是:伴

160、半個月亮,猜乙個字 答案是:胖

161、半真半假,猜乙個字 答案是:值

162、半推半就,猜一字 答案是: 掠

163、去了上半截,有了下半截,比成兩半截,又無下半截 答案是:熊164、古時候的月亮,猜一字 答案是:胡

165、司馬中原,猜乙個字 答案是: 魂(說鬼)166、只是近黃昏 ,猜乙個字 答案是:醬167、四山縱橫 ,兩日稠繆 ,富由他起腳 ,累是他領頭 答案是:

田168、四川的狗,猜乙個字 答案是:獨

169、四面都是山,山山皆相連 ,猜乙個字 答案是:田170、失其心也,猜乙個字 答案是:共

171、左有十八,右有十八,二四得八,一八得八 答案是:樊172、開啟門有客來先脫帽再** ,猜乙個字 答案是:閣173、打斷念頭,猜一字 答案是:心

174、正月無初一,猜一字 答案是:肯

175、正字少一橫,不作止字猜,猜乙個字 答案是:步176、田中,猜一字 答案是:十

177、田裡雨後長青草,猜乙個字 答案是:蕾178、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猜一字 答案是: 旱179、白頭諧老,猜一字 答案是: 舌

180、目字加兩點,別做貝字猜,猜一字 答案是:賀181、伊麗沙白,猜一字 答案是: 瑛

182、休要丟人現眼,猜一字 答案是:相

183、多一半,猜一字 答案是: 夕

184、好鳥無心戀故林,吃罷昆蟲乘風鳴,八千里路隨口到,鷓鴣飛去十里亭 ,猜四個字 答案是:鸞鳳和鳴185、一人一張口,口下長隻手,猜一字 答案是:拿186、如箭在弦,猜一字 答案是:

引187、存心不善,有口難言,猜一字 答案是:亞188、守門狗,猜一字 答案是: 戾

189、旭日不出,猜乙個字 答案是:九

190、一人挑兩小人,猜一字 答案是:夾

191、有口亦難分訴,猜一字 答案是: 亞192、有心得志,猜乙個字 答案是:士

193、有手懷抱裡,有腳想溜掉,有火點就跑 答案是:包194、有目共睹 ,猜乙個字 答案是:者

195、有兩個動物,乙個在水裡,乙個在山上 答案是:鮮

蘇東坡兄弟姐妹,蘇東坡的兄弟姐妹有誰

tintin海洋天音 蘇東坡的弟弟是蘇轍。這個可以確定 好像還有一個妹妹蘇小妹,相傳為蘇軾妹妹,野史載其名蘇軫 蘇軾一家有什麼人? 你六爺 姓名 稱謂 簡介家世 蘇序 祖父 暫無蘇洵 父親 蘇洵,唐宋八大家之一,曾作 名二子說 說明替兒子命名的來由。程氏 母親 眉山富豪程文應之女,十八歲時嫁時年十九...

兄弟姐妹們

這樣的女生你確定存在嗎?人無完人,都有矛盾,你應該找乙個愛你,願意包容你母親的女孩就夠了。婆媳關係,確實會好很多。因為至少有一方,知書達理,懂得謙讓。能賺會花,勤儉持家。只是這樣的女孩猶如大熊貓,很難找到。你找到了,說明你好人好報。沒有婆媳問題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人和人的性格不同,這就需要乙個智慧型的...

媽祖有幾個兄弟姐妹,媽祖有幾個兄弟姐妹 父親的名字

皖禕 媽祖,是盤古王的女兒.繼承王位,讓位給夫君天公,為天王母后.在佛門被稱之為大光明王佛,或日月光佛,媽祖共有十個女兒 從大到小 十姊妹是 1 妙善 觀世音 2 妙生 西洋女王 雅典娜 3 妙文 大日如來佛 文殊菩薩 4 妙珠 珠王聖母 海龍王 5 妙霞 碧霞元君 雲中客 6 妙雲 仙女聖母 七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