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可以在外國註冊結婚嗎,兩個中國人可以在外國領結婚證麼?

時間 2021-05-13 08:36:08

1樓:猜我是誰

不用重複登記了,只要是你倆結婚就行了,這個在中國還是美國結婚就沒什麼區別了

但是像樓上說的那樣,要我國使館認證,就是我們要確認你這個事

2樓:上海嘉邦公證

已經在美國登記結婚,是不允許再次到國內登記結婚的,中方承認在境外合法拿到的結婚證明,國外結婚證在中國使用,需要經過中國駐該國使館認證。

美國結婚證,則需要中國駐美國使領館認證

認證時間一般為3到15個工作日,無需本人親自到場。

3樓:易通國際諮詢

可以的國外大部分國家登記結婚都不限制國籍

國外登記結婚後拿到國外的結婚證在中國使用,是需要進行**認證的,也就是使館認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國內沒什麼用得上結婚證的地方,就不用登記了,具體條款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147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外國人結婚適用締結地法律」,同時根據2023年《民政部辦公廳關於對中國公民的境外結婚證件認證問題的覆函》的規定:「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在外國依照婚姻締結地法律結婚,只要不違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基本原則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公共利益,其婚姻關係在中國境內有效。」

按照上述規定,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在外國依照婚姻締結地法律結婚,只要不違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基本原則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公共利益,其婚姻關係在中國境內有效。對於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內地居民和港澳台居民在境外結婚的,其婚姻關係在我國境內有效,但不得違揹我國婚姻法基本原則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公共利益。

其中所規定的婚姻締結地是指婚姻成立之地,可以是登記地,也可以是婚姻舉辦地,因為各國法律要求不同而有所不同。在我國,婚姻締結地就是指婚姻登記地。

國外領的結婚證需認證嗎

根據2023年《民政部辦公廳關於對中國公民的境外結婚證件認證問題的覆函》的規定,「凡在外國締結的婚姻關係被上述各條認定為有效的,不必在中國境內辦理結婚登記或承認手續。依照婚姻締結地法律結婚的婚姻證件在中國境內使用,應在婚姻締結地辦理公證和該國***或***授權的機關認證,並經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

也就是說在外國領取的結婚證只要不違反我國婚姻法基本原則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公共利益的,一般在國內是有效的,而且不需要在中國境內再重新辦理結婚登記或者認證手續。但是如果要在中國境內使用在國外領取的結婚證,如需要在國內辦理離婚,則應在婚姻締結地辦理公證和該國***或***授權的機關認證,並經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

滿意請採納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民政部辦公廳關於對中國公民的境外結婚證件認證問題的覆函》的規定:「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在外國依照婚姻締結地法律結婚,只要不違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基本原則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公共利益,其婚姻關係在中國境內有效。」

****人可以在外國領結婚證麼?

6樓:易通國際諮詢

是可以的,目前大部分國家都允許外國人士在當地登記結婚,如美國,英國,澳洲,德國,南韓,日本,義大利等等,都不限制國籍。

在境外登記結婚後,如需要在國內用到境外的結婚證明,還須進行大使館認證。

如您在英國登記結婚, 在需要進行英國結婚證認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去拉斯維加斯會使你夢想成真。

祝你們幸福!

8樓:深圳伊頓商務

很多國家的結婚證年齡都是比中國低的,只要準備好資料,是可以領取結婚的,不過結婚證在中國使用就要先進行**認證:

國外公證律師公證--國外***認證-中國駐該國領事館認證

9樓:金色的

可以的,****人在外國的話,你領到過國外的居住證就行。

10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在外國依照婚姻締結地法律結婚,只要不違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基本原則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公共利益,其婚姻關係在中國境內有效。

但如果直接把國外結婚證在中國使用,那是不可以的,需要在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後才可以在中國使用。

11樓:思語新竹

你本身是中國人,怎麼可能去外國領結婚證呢?人家也不給你辦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在南韓領的結婚證 我跟老公都是中國人 去中國駐南韓大使館帶著護照 ** 就可以領取了

13樓:夏夕麥穗

結婚證是需要在原國籍辦理。但是婚姻是可以再外國舉行的。只是不具有法律效率。

14樓:文科

不行的,除非先將國籍轉了,在乙個國家登記結婚就需要那個國家的法律保護你們的婚姻關係,不是那個國家的公民就不受那個國家的法律保護

15樓:久愛成痴

你多大了啊 如果二十歲以下也太早了點吧,如果是二十歲左右了,你還在乎那兩年嗎,又沒說不能住一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都是用護照,身份證沒有用的

中國人和外國人可以結婚嗎,結婚證到那裡拿?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補充說一下,結婚能結,就是涉外婚姻需要辦一些證明和手續,你得準備齊了。

結婚是看你要拿寮國的結婚證還是中國的結婚證。

如果你只想辦中國的結婚證,孩子落戶國內,結婚證辦理需要如下:

1、你的女朋友提供國外經過雙認證的單身證明,證明材料加上翻譯成中檔案的話一般都有好幾份的;(即國外的結婚註冊部門開具的單身證明材料,然後找國外的翻譯官把單身證明材料全部譯為中文版本,再把單身證明材料的原語種件和中文翻譯件交到國外***做認證,然後再到中國駐國外的大使館做領事認證,雙認證完材料就可以帶回中國來了);

2、你女朋友的護照原件必須帶的(國外身份證蠻帶著備用,不一定用上),還有護照上的簽證頁和入境時間都得是有效的;

3、你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兩個人貼結婚證上的**。

以上材料準備好了,就去各省民政廳的涉外婚姻登機處就可以辦理了。

另外國內的涉外婚姻處一般都有翻譯處了,交錢就行。為了避免各省和各國的材料手續情況不一樣,最好就是事先打**諮詢需要的相關材料再去辦理,省得走彎路。

孩子要中國落戶的話更簡單了,有了中國的結婚證,孩子在中國出生,你的戶口在哪孩子就報哪的戶口了。

18樓:上海嘉邦公證

可以的,可以在國內結婚,也可以到寮國結婚,在國內結婚,孩子也在國內出生,孩子就是中國國籍的

國外公民在國內登記結婚,需要國外單身證明,並經過駐外使館認證。

19樓:易代通國際

當然可以呀,至於到**拿證,你們雙方商量好。但涉外領證手續有些麻煩,如果後期要到另一方做事情使用,還要辦理結婚證公證認證手續。

2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當然可以結婚啦,結婚證在你的居住地領取,有結婚證,是合法的,生的寶寶當然可以落戶啦.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們幸福

中國人在外國,和外國人在中國,有什麼區別嗎

21樓:環**際

1、外國人在中國會用筷子的很多,但這不是中餐的功勞,而是日餐的功勞。

2、中國人,或者說華人,在歐美的,有一半都無法與當地人進行有效的語言溝通,因為不會外語。

3、中國人,或者說華人,在歐美的,與當地人的地位是平等的,很少有什麼地位低下之說,除非你是黑戶。

中國人在外國辦理結婚證需要哪些證件

22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中國人在國外領取結婚證需要雙方到場,以及雙方證件。

23樓:易通國際諮詢

請問您是要在哪個國家登記結婚了,各國的要求不同。

通常是需要提供當事人的單身證明,用於證明當事人是符合婚姻登記要求的。

24樓:上海嘉邦公證

您是要在哪個國家領證,不能的國家要求是不同的,視具體情況而定。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國登記結婚 都是中國人 有工作簽證的 登記結婚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中國人和外國人結婚,在中國**,需要什麼證件?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在**登記結婚

在外國的話,不是很清楚,因為不同國家有不同制度手續在外國登記結婚的話去詢問下外國相關民政機構會比較妥當在中國登記的話,一般需要出具身份證明和單身未婚證明中國人方面,需要提供戶口本,身份證,**,單身證明材料等外國人方面,需要提供護照,**,在華居留證件,單身證明材料等單身證明材料就是未婚證明

需要向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相關民政,公安部門申請辦理比如中國人的話就要去公安派出所或者民政局申請辦理外國人也一樣,需要去所在國相關機構部門申請辦理辦理時,一般需要同時提供中文,外文兩份語言材料檔案若在中國登記結婚

當你們上述材料辦理妥當時,需要先把材料交給外國人所在國的大使館或領事館審核

比如對方是捷克人,就要把材料交給捷克駐華大使館或領事館進行認證審核審核通過後,捷克使館會出具證明,並加蓋使館公章你們的結婚資訊就會在捷克國家備案登記

然後再把材料和使館出具的證明交到中國人這邊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單位審核審核通過後,會在中國登記婚姻資訊,並頒發結婚證當然這個只是一般需要的手續流程,僅作參考

具體還是需要向外國人所在的大使館和中國人戶籍所在地的民政機構去電詢問最好

27樓:上海嘉邦公證

外國人在中國登記結婚是允許的,中國婚姻登記兩個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婚齡和單身,外國公民在中國無法知道其單身情況,因此要求出具乙份外國公民單身證明,並經過該國使館認證,才能在中國使用,此外還須準備好護照,在華居留許可證

中國公民提供戶口本,身份證明。

28樓:匿名使用者

1.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

、國籍證件;

2.我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件》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

3.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和我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由本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4.外國留學生中的中專、大專和本科學生在校學習期間一般不得結婚。其他學生(進修生、研究生等)要求與中國公民結婚的,除持有上述證明外,還須持有所在院校的學業證明;

5.再婚者的離婚證件或配偶死亡證明(離婚證件需經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由該國使領館直接認證)。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帶戶口本,身份證,2章一寸相片,外國人帶護照及簽證2張一寸相片就可以了

30樓:易通國際諮詢

在中國登記結婚的外國公民,都得先準備好未婚證明,並進行大使館認證。

3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和外國人結婚在中國**需要中國人的身份證和外國人的護照。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打**去民政局諮詢一下,才有頭緒,才知道要帶什麼證件吧!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未婚夫有取得中國國籍沒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出生在中國,根據中國國籍,孩子出生具有中國國籍。

如果孩子出生國外,而父母沒有定居外國,那他的國籍一定是中國國籍。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涉外婚姻,還是要去涉外婚姻登記處詳細諮詢和準備的。

中國人可以在外國開銀行賬戶嗎

社會k代表 可以。銀行卡管理辦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條 單位外幣卡帳戶的資金應從其單位的外匯帳戶轉帳存入,不得在境記憶體取外幣現鈔。其外匯帳戶應符合下列條件 一 按照中國人民銀行境內外匯帳戶管理的有關規定開立 二 其外匯帳戶收支範圍內具有相應的支付內容。 堵依波 您好,建議可以在香港開設境外銀...

如果中國人在中國,人身傷害外國人,可以判刑嗎

首先這個案件管轄權是在中國,然後對於外國人的待遇,在國際法裡,除政治權利以外,其他權利是和本國人員一樣的,也就是說對於這個案子你完全可以吧那個外國人當中國人來看待。那麼案情就很明顯了,一箇中國人罵另一箇中國人,然後打起來了,你所有看的就是其人身傷害的程度如何,是否觸犯刑法。 唉,如果那個外國人去告你...

關於刑法效力的問題 中國人在外國與外國人一起對中國人實施犯罪

戚廣利 中國人在外國與外國人一起對中國人實施犯罪,應當適用中國法律,但是還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刑法 第六條規定 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的,除法律有特別規定的以外,都適用本法。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船舶或者航空器內犯罪的,也適用本法。犯罪的行為或者結果有一項發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就認為是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