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房產證無土地證,過不了戶 做公證有沒有用

時間 2021-05-11 06:12:52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有用啊。

辦理公證程式

申請與受理

公民,法人申請公證,應當向公證處提出,並填寫公證申請表。

1、公民,法人申請公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①身份證明,法人資格證明及其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   ②**人代為申請的,須提交授權委託書或其它有**權資格(法定**、指定**)的證明;   ③需公證的文書,如合同、遺囑、畢業證等;   ④與公證事項有關的財產所有權證明;   ⑤與公證事項有關的其它證明材料。

2、符合下列條件的申請,公證處應予受理: ①申請人與申請公證的事項有利害關係;   ②申請公證事項的當事人,利害關係人之間對申請公證的事項無爭議;   ③申請公證的事項,屬於公證處的業務範圍;   ④申請公證的事項屬於本公證處管轄。對不符合條件的申請,公證處應作出不予受理決定,並通知申請人。

3、公證處受理公證申請後,應進行分類登記。登記事項包括,公證類別(如繼承、收養、借款合同等)、當事人姓名(名稱)、代表人(**人)姓名、受理日期、承辦人、審批人、辦結日期、結案方式、公證書編號等。

4、公證處受理公證申請後,應按規定標準向當事人收取公證費。公證辦結後,經核定的公證費數額與預收數額不一致的,應當辦理退還或補收手續。當事人交納公證費有困難,應提出書面申請,由公證處主任或副主任決定是否減、免。

  二、審查  公證審查,是公證處在受理當事人的公證申請後,出具公證以前,對當事人申請公證業務範圍。

2樓:收到飛灑

i also teach out at the community college in henderson

沒有房產證也沒有土地證的房子可以公證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公證,但你在公證之前必須拿原戶主產權證到房地產局核對,看這套房子是否能買賣,必須沒糾紛,這樣你的公證就有效基本上是這樣的,但是在公證時,相關部分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不過沒有必要的話,公不公證也無謂,有房產證就行了。就算是婚前財產公司,這個也沒有必要,你的房產證日期在結婚日期之前就可以了。

可以辦理公證,但是一定要雙方產權人到現場才行,應到雙方的一方的住處來辦理,但是我認為最好是到產權所在地的公證處來辦理,由於現在公證是企業行為,所以在辦理公證時,一定要先到房管部門核實房產證的有效性,然後到公證處去公證.

只有土地證,沒有房產證,辦理房產證是否可

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可以辦理土地證嗎

4樓:大戰趙二楞

可以辦理

土地證辦理需要的資料:

1.產權證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2.產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契稅及交易手續費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4.費用的話分兩種,純商品房費用為工本費20元。

為啥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怎麼辦理不動產證

墨陌沫默漠末 一種可能是這座房子本身就是違章建築,第二種可能性是它是老房子。我國的土地性質分為國有土地和集體土地兩種。現在還有很多老房子的土地屬於集體所有。陳善律師說,如果是集體土地,那是不能買賣的,而國有土地也分為劃撥和出讓兩種性質。我們平常買的商品房都是出讓性質的土地。陳善律師打了個比方,如果買...

戶主去世,只有房產證,無土地證(開發商已找不到了,開發時未辦理大土地證),如何過戶辦理不動產證

陳芳律師 建議等繼承問題解決了再買 二手房,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可以買嗎? 李建成律師 二手房,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必須到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查詢一下,如果能辦理登記手續,可以放心購置,否則謹慎購置。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十四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 變更 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

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的房子能買嗎,有房產證,沒土地證的房子可以買嗎?

您好,可以買,但是沒有相關證件買完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如果出現情況,後續維權的話將很困難,自己可以參考詳細情況的價差決定是否購買,但是購買的風險很大。沒有相關風險承受能力的話建議還是買正規渠道的房。望採納 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買的。房產證辦理流程 1 買賣雙方進 產交易後一個月內持房屋買賣合同和其他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