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間青山灼灼星光杳杳秋雨淅淅晚風慢慢”的意思

時間 2021-05-11 03:22:02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這世上青蔥的山巒總是綿延不絕,而天上的星光若隱若現,距離非常遙遠。秋天的雨勢一般不大,雨水也稀稀落落的,而晚間的微風總是徐徐而來,拂面而過。

灼灼意思是明亮的、鮮明的、明白的、彰著的、盛烈的。

淅淅意思是形容風聲、雨聲或下雪聲。

擴充套件資料這句話運用了疊詞,使整個句子更加確切性,形象性,**性。

疊詞是詞和詞常常可以連起來用,以詞的形狀來判斷,有兩個要素為組成詞的單個字是同一個字;單個字的組成部分也要是同一個字或偏旁。

疊字在詩詞創作中獨具魅力,其特殊功能主要表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一是形象性。詩中疊字運用得恰到好處,可使所描繪的自然景色或人物特徵更加形象。

2樓:曉龍修理

青青的群山是那麼明朗,滿天星光邈遠而又神祕,淅淅瀝瀝的秋雨飄然而落,傍晚的風緩緩吹拂。

句子中難理解的就是使用的疊詞:灼灼、杳杳、淅淅、慢慢一、灼灼[ zhuó zhuó ]

釋義:形容明亮。

二、杳杳[ yǎo yǎo ]

釋義:昏暗貌;幽遠貌;猶渺茫;猶隱約,依稀。

三、淅淅[ xī xī ]

釋義:形容風聲、雨聲或下雪聲。

四、慢慢[ màn màn ]

釋義:緩慢,亦指逐步,不是一下子;緩一緩,等到以後。

慢慢近義詞:漸漸、冉冉

一、漸漸

讀音:[ jiàn jiàn ]

釋義:表示程度或數量逐步緩慢增減。

引證:老舍 《駱駝祥子》十一:“往東入了 長安街 ,人馬漸漸稀少起來。”

二、冉冉

讀音:[ rǎn rǎn ]

釋義:慢慢地。

引證:郁達夫 《病後訪擔風先生有贈》詩:“冉冉浮雲日影黃, 維摩 病後氣凋喪。”

3樓:做自己最喜歡的

意思是:這世上青山是如此茂盛鮮明,星光是如此深邃渺茫,秋雨淅淅瀝瀝晚風輕輕柔柔。

4樓:

這幾句話大概意思可以這樣理解:這世上青蔥的山巒總是綿延不絕,而天上的星光若隱若現,距離非常遙遠。秋天的雨勢一般不大,雨水也稀稀落落的,而晚間的微風總是徐徐而來,拂面而過。

這世間,青山灼灼星光杳杳,秋雨淅淅晚風漫漫。什麼意思啊

5樓:不負詩社

這句話用了一些疊詞,讀起來朗朗上口很有音律感。大意如下:

(看)這天地之間,青青的群山是那麼明朗,滿天星光渺遠而又神祕;淅淅瀝瀝的秋雨飄然而落,傍晚的風緩緩吹拂著你我的臉龐……

6樓:夜聆聽雨聲

其實就是四個片語吧,描述一個季節白天與夜晚的景象。如果去掉“這世間”三個字的話就啥也不是了

7樓:加加

重點在沒寫上的最後一句,“都不如你”。

8樓:祖宗白楚

並沒有什麼意思,這只是一個初中生閒得無聊然後想出來的句子。

最能撩動女生的情話有哪些?

9樓:愛上晚江色

遇到你,認識你是我最大的幸運,擁有你是我一生的福氣,嫁給我,我會用我的餘生關心,呵護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1.大概嫁給愛情的樣子就是,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相守是最溫暖的承諾,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

2.今天算命先生告訴我,我五行唯獨缺你。

3.我能想到最深沉的愛就是你不在的日子裡,我將自己活成了你的樣子。

4.遇見你之後,世界裡耀眼的不只有太陽,更多的是你。

5.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看到有關你的一切,我都想小聲嘀咕一句,我的。

6.不要問我心裡有沒有你,我余光中都是你。

7.喜歡呀,是清風,是朝露,是臉頰紅紅,是千萬萬人裡,再也裝不下其他。

8.一想到能和你共度餘生,我就對餘生充滿期待。

9.什麼東西都會習慣,就像我習慣你一而再,再而三。

10.我始終相信會有一個很好的人,他一定是我喜歡的樣子,也無需辛苦迎合他的喜好,我相信他一定會出現,既然我這麼相信,那我就再等等你。

11.一期一會,世當珍惜。

12.此生之年感謝你,路過我的驚慌我的野蠻,還一如既往的偏袒我,感謝你,在最美好的年紀遇到最優秀的你,餘生請多指教。

13.世界上哪來那麼多一見如故無話不談,不過是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你說的話題我都感興趣,你讓我聽的歌我都覺得有意義,你說的電影我都覺得有深意,你口中的風景我都覺得很美麗,不過是因為我喜歡你。

14.不是我喜歡的樣貌你都有,而是你所有的樣貌我都喜歡。

15.這世界就是個巨大的娃娃機,我站在櫥窗周圍,只想要你。

16.不懂心動,只是看到你好看的眉眼,就好像看過了萬水千山。

17.喜歡你之後,我發現我的世界,眼角眉梢是你,四面八方是你,上天入地是你,成也是你,敗也是你。

18.我對你的喜歡就像數學裡一個溫柔而霸道的詞,有且僅有。

19.不敢正視你的眼睛是怕我對你的每個眼神都在表白。

20.這世間青山灼灼星光杳杳,春風翩翩晚風漸漸,也抵不過你眉目間的星辰點點。

更多撩妹技巧搜:西施有道

領取一本把妹祕籍

11樓:玫抹

好的,你知道嗎,去真是2呆著7旅遊

12樓:鐝嶇埍鈩

其實撩女生很簡單,重要是看她喜不喜歡你,不過不喜歡再怎麼撩都沒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喂, 我有東西在你那,什麼東西,我的❤️

相信這世間有鬼嗎

鬼道是天 人 阿修羅 畜生 餓鬼 地獄六道之一。確實存在。但您大可不必因此而感到恐怖。人不害鬼,鬼不害人。假如您早就聽說過乙個遠房的親戚,人特別好,就是長得難看,您見了他,會害怕嗎?一般情況下,人是見不到鬼的,絕大多數 鬼 都是人 鬧 出來的,而不是真正的鬼。縱然真的遇到鬼,對他念 阿彌陀佛 他一定...

你如何看待塵世間的愛恨情仇,如何看懂這世間的愛恨情仇?

慾望的不同滿足形式的產物即是愛恨情仇悲歡離合,深知紅塵萬事空,奈何身在紅塵中,紅塵好累,古佛青燈常相伴 浮世皆空,熙熙攘攘終影隨。愛之深,恨之切。如果之間愛的很深,某一方傷害了另外一方,他們就會憎恨彼此,一切的愛恨情仇都是因為對這份愛的不信任,或者是一些其他的原因。這些都是生活的調味料,生活本就如此...

歌詞中有“在這世間不再留戀”的歌曲

真心話啊 不再留戀 詞曲 耿雲飛 演唱 耿雲飛 每當夕陽落下 會害怕黑夜來臨 熟悉的街道 陌生的人群 你的每個瞬間 出現在我的眼底 在我腦海中 揮之不去 我們都沒有錯 只是不適合 其實我知道 你已經是不愛我 曾經的諾言 全部煙消雲散 為何你要挑動我的心絃 殘忍的回憶 總是揮之不散 腦海中閃爍你無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