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執行公務時有沒有工作規程之類的要求啊

時間 2021-05-09 18:17:4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人民警察法》就是為了維護****和社會治安秩序,保護公民的合法權益,加強人民警察的隊伍建設,從嚴治警,提高人民警察的素質,保障人民警察依法行使職權,保障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順利進行,根據憲法,予以制定。

《警察法》主要內容:

第一章 總 則

第二章 職 權

第三章 義務和紀律

第四章 組織管理

第五章 警務保障

第六章 執法監督

第七章 法律責任

第八章 附 則

同時,《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條例》和《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法律法規中,都有關於人民警察執行公務過程中的具體要求和規定。

2樓:

警察執行公務是有執法程式的,只是大多數民警沒有按規定進行而已~~~具體的可參照《司法警察執法程式操作規範指導手冊》

你同學的事明顯是屬於警察違反了亮證執法的原則,是可以投訴的!。《人民警察法》第九條中規定人民警察可以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當場盤問、檢查,然而執行盤查任務的人民警察應該首先出示相應證件,表明身份,否則被盤查人可以拒絕。

當然,規定是這樣,真碰到這事,你要求看對方證件,有可能被刁難,甚至是毆打~~~~看你的運氣了~~~

3樓:天津市劉律師

肯定是有規範的,但實踐中可能有些同志做法是令人遺憾的,你如有意向,可向其上級投訴。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投訴他,該警官同志明顯違反規程辦案,我也曾經碰到乙個,不但不出示證件,還高呼我穿的警服就是證件,結果我說你不出示我記下你警號,他就老實了,呵呵,您以後也可以試試。

人民警察依法執行公務時遇到任何人以暴力,威脅等方法拒絕阻礙的

紅色紙飛機 追究刑事責任,包括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等。根據我國 刑法 第277條規定 以暴力 威脅方法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罰金。所以妨礙公務罪最高刑罰是3年有期徒刑,並且刑罰種類非常多,包括了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以及罰金刑。在最高刑3年之下...

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警察好,考公務員考警察公務員好呢還是一般的公務員好呢

中公教育 1 鄉鎮公務員和省考招警,沒有嚴格意義的好壞,都是公務員 2 但是考鄉鎮公務員的條件會低一些,畢竟招警崗位有附加條件 3 一定要比的話,個人看法 還是鄉鎮公務員好一些。 如果對警察情有獨鍾,當然是警察,如果不具有認同感,建議還是考慮鄉鎮吧。 支援戶改 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警察好,不同的人會有...

打傷警察怎麼判刑,打警察判了妨害公務要判刑多久

根據問題所述,打傷警察涉嫌觸犯了 刑法 中的妨害公務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罰金 暴力襲擊正在依法執行職務的人民警察的,從重處罰。把警察打成輕傷,又構成了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兩罪並罰,會以兩罪中最高的三年判刑,如果對方提出附帶民事的話,要進行經濟賠償。但最終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