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23年常德市安鄉縣小學升初中數學試卷

時間 2021-05-09 17:15:41

1樓:飛舞i就

2010學年小升初數學模擬試卷一

一、選擇題(3分/題)

1、天氣預報報道2023年4月6日的氣溫為14±5°c,則2023年4月6日的氣溫至多為( )

a.14°c b.9°c c.19°c d.5°c

2、在前100個自然數中有25個質數,那麼合數的個數有( )

a.73 b.74 c.75 d.76

6、4x+8錯寫成4(x+8),結果比原來( )。

a.多4 b.少4 c.多24 d.少24

7、經過1小時,鐘面上分針轉過的角度與時針轉過的角度相差( )。

a.330° b.300° c.150° d.120°

8、一件商品,先提價20%,以後又降價20%,現在的**與原來相比( )。

a.提高了 b.降低了 c.不變 d.無法確定

二、填空題(3分/空)

1、用中國象棋裡的車、馬、炮分別表示3個不同的自然數。如果車÷馬=3,炮÷馬=4,炮-馬=24,那麼,車+馬+炮= 。

2、將8塊邊長為1的正方形瓷磚拼成如圖所示的形狀,這個圖的周長是14。現將另外兩塊同樣的瓷磚加到這個圖中,每塊新增的瓷磚至少有一邊與原來圖中一個正方形的一邊是公共的,請問13、15、16、17、18這5個數中, 是新圖形的周長。

3、在一個立方體的六個面上,分別寫有a、b、c、d、e,其中某兩個相對的面上寫有相同的字母,如圖所示是它的三种放置圖。則字母 被寫了兩遍。

4、把一個長方體正好分割成兩個完全相同正方體,若分割後的正方體的稜長為4cm,則分割後比分割前表面積增加了 ,總體積增加了 。

5、一個長5釐米,寬3釐米的長方形,沿對

角線對摺後,得到右圖所示的幾何圖形,陰

影部分的周長是 釐米。

6、某項工作先由甲單獨做45天,再由乙單獨做18天可以完成,如果甲乙兩人合作可30天完成。現由甲先單獨做20天,然後再由乙來單獨完成,還需要______天。

7、甲容器中有純酒精340克,乙容器有水400克,第一次將甲容器中的一部分純酒精倒入乙容器,使酒精與水混合;第二次將乙容器中的一部分混合液倒入甲容器,這時甲容器中純酒精含量70%,乙容器中純酒精含量為20%,則第二次從乙容器倒入甲容器的混合液是______克.

8、有2角、5角和1元的人民幣各若干張,要從中取出2元, 有

種取法。

三、應用題(49分)

1、小明讀一本書,第一天讀了全書的2/15,第二天比第一天多讀了6頁,這時已讀的頁數與剩餘頁數的比試3:7,小明再讀多少頁就能讀完這本書?(15分)

2、商店以每枝10元的**購進一批鋼筆,加上40%的利潤以後定價**,當賣出這批鋼筆的 時就已經獲利240元。這批鋼筆共有多少枝?(15分)

3、某市計程車的收費標準如下:

裡 程 收 費

3千米及3千米以下 8.00元

3千米以上,單程,每增加1千米 1.60元

3千米以上,往返,每增加1千米 1.20元

(1)、 李麗乘計程車從家到外婆家,共付費17.6元,李麗家到外婆家相距多少千米?(9分)

(2)、王老師從學校去相距6千米的人事局取一份資料並立即回到學校,他怎樣坐車比較合算?需付計程車費多少元?(10分)

2樓:聞到情歌流眼淚

我是一中學生 據經驗 小學升初中的依據是房產證來分配南北中學 成績單沒多大用處 除非相當優秀可以作為分班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難做到吧,試卷做完不是收回去的嗎?

求英語翻譯?謝謝啦去常德必吃的美食常德津市米粉是全省聞名的一種地方風味小吃。長期以來,常德人

blackpink 羅捷 餃子 北京烤鴨 醬板鴨 刀削麵 重慶酸辣粉等。1 餃子 jiaozi 現在稱dumpling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 嬌耳 是我國南陽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

求2023年到2023年的古裝戲

太多了,現在哪步電視劇集沒愛情故事啊 約會專家,愛情睡醒了,命中註定我愛你 這個要整理出來真的很難。2000年到2015年拍了那些古裝武俠電視劇集 2000年以上的古裝武俠劇 2000年到2005年有哪些電視劇集 天龍八部 小魚兒與花無缺 還有啞巴新娘 春光燦爛豬八戒 雪花女神龍 西遊記張衛健版本 ...

求2023年結婚領證吉日,求2023年結婚領證吉日

我農曆生日是 83年11月14日 我男朋友農曆生日是 85年12月18日 2010年01月份恭候您二位領結婚證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您二位生肖的衝日及公休日任選 2010年01月03日 星期日 農曆11月19日 丁未 沖羊 2010年01月05日 星期二 農曆11月21日 已酉 沖雞 2010年01月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