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門銷煙為什麼是用生石灰而不是用火燒?初中歷史老師一直沒有告訴真實答案,現在很想知道

時間 2021-05-09 17:14:36

1樓:人行者孫

大煙就是點燃抽的呀,那火燒那就不叫禁毒了,那叫聚眾吸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沒文化,連常識都不懂,燒鹼是**的催化劑,連那樣強的鹼都銷不了,還生石灰呢。

虎門銷煙為什麼要用生石灰

3樓:匿名使用者

虎門銷煙的煙——鴉片是生物鹼,那時沒什麼化學試劑可以將其銷燬。但是生物鹼有這麼個特性,遇強鹼會分解放出氨氣或氮氣,這樣就把鴉片給破壞了。而生石灰遇水,就成了當時所能獲得的強鹼——氫氧化鈣

虎門銷煙為什麼撒鹽,到生石灰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林則徐本想將鴉片運回京師銷燬,不過御史鄧瀛認為為防鴉片被偷偷換掉,就地銷燬更好,道光帝同意。林則徐決定於虎門公開銷煙,接下來林則徐就要找出銷燬鴉片的方法。林則徐曾使用傳統銷燬鴉片“煙土拌桐油焚燬法”,但膏餘卻會滲入地中,吸毒者掘地取土,仍得十之二三。

於是林則徐找出第二種方法“海水浸化法”。

海水浸化法的辦法是在海邊挑挖兩池,池底鋪石,為防鴉片滲漏,四周釘板,再挖一水溝。將鹽水倒入水溝,流入池中。接著把煙土割成四瓣,掉入鹽水,泡浸半日,再投入石灰,石灰遇水便沸,煙土溶解。

各工作人員拿木耙不停在池中搞拌,務求煙土完全溶入水中。待退潮時,把池水送出大洋,並用清水洗刷池底,不留涓滴。

鹽水浸泡是為了降低煙土的穩定性,加入生石灰產生熱量,使之溶於廢水,最後排到海中徹底銷燬

希望你能看懂,呵呵。

5樓:米呀弄少家

虎門銷煙 並沒有撒鹽, 而是利用的海水, 但是跟撒鹽一個道理。 這個生石灰沒有關係。 過程是把煙土切成4塊,用鹽水浸泡半天,這個過程由於鹽水的浸泡使大煙的形狀和穩定性下降。

而後投入生石灰利用的是生石灰和水的反應,反應中大量放熱以銷燬大煙

6樓:匿名使用者

消解化學物品中,石灰的生產工藝簡單,產量大,**便宜。

清朝那時候中國沒有硫酸工廠

7樓:匿名使用者

鹽和石灰起化學反應將毒品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