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裝講述了什麼事情用簡潔的語句概括

時間 2021-05-07 22:10:48

1樓:笨笨肌肉狼

皇帝讓裁縫做新衣服,裁縫什麼也沒做,騙皇帝說這衣服是笨蛋看不見的衣服,皇帝看不見,但他不願承認自己是笨蛋,於是上了街。大家見了都不敢說皇帝,因為害怕皇帝,只有一個小孩說出了真相“皇帝沒穿衣服!”

2樓:玖玖鏡

皇帝被兩個裁縫欺騙,不願意承認自己是笨蛋,最後一個小孩說出真相的事。

《皇帝的新裝》內容概括

3樓:趙鑫鑫

從前有一名昏庸無能的皇帝,他不惜將所有的錢都用在了購買衣服上。一天,王國裡來了兩位自稱能做出世界上最美麗的衣服,而且任何不稱職或者是太愚蠢的人都看不見這衣服。他們拿了賞金假裝在空織布機上忙碌。

過了一陣子,皇帝派忠實的老大臣去看衣服的進展,可是無論他怎麼瞪大雙眼都看不見這衣服,於是便向皇帝撒了謊。第二天派去的大臣也看不見,撒謊對皇帝說那件不存在的衣服。

當皇帝自己去看的時候,也看不見衣服,不願意讓人覺得自己是愚蠢的。便在鏡子面前,假裝欣賞著這“美麗的衣服”。在遊行那天,不慎被小孩子揭穿,丟了錢也丟了顏面,確堅持走完了遊行。

作者通過著意安排,讓一個孩子說出了真話,揭開了**.這個“天真的聲音”在一個謊言充塞的世界裡,顯得格外響亮,也格外珍貴。

只有天真活潑的兒童,才是最純潔無暇的.安徒生通過這篇童話對世俗世界的習慣及傳統進行了深深的譴責,表達了對純真本然事物的熱切向往。

啟示我們:做人要保持心地的純潔、純真,做一個真誠的人,講真話,反對社會現實中的假醜惡現象,讓真、善、美充滿人間.這就是這篇童話故事的主題思想.

說明了小孩子的天真爛漫,無所畏懼,勇於說真話,諷刺了皇帝大臣和百姓們的虛偽,作者告訴我們做人做事要象小孩子一樣,擁有天真爛漫,無所畏懼!

4樓:易書科技

安徒生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很喜歡穿新衣服的皇帝

5樓:匿名使用者

昏庸無能的皇帝,將所有的錢都用在了購買華麗的衣服上。一天,王國裡來了兩位自稱能做出世界上最美麗的衣服,而且任何不稱職或者是太愚蠢的人都看不見這衣服。他們拿了賞金便在空織布機上忙碌。

過了一陣子,皇帝派忠實的老大臣去看衣服的進展,可是無論他怎麼瞪大雙眼都看不見這衣服,於是便向皇帝撒了謊。同樣第二次派去的大臣一樣對皇帝描述著那並不存在的衣服。當皇帝自己去看的時候,也看不見衣服,他不願意讓人覺得自己是愚蠢的。

便在鏡子面前,假裝欣賞著這所謂美麗的衣服。在遊行那天,不慎被小孩子揭穿,丟了錢也丟了顏面,紅著臉堅持走完了遊行。

6樓:龍痕小雨

就是一個皇帝受人蠱惑沒穿衣服在大街上出行,所有的成年人都不敢說實話,唯獨被一個小孩拆穿了。

簡練複述《皇帝的新裝》這個故事,它講述了什麼內容?

散步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件什麼事 表現了什麼主題

matt小十一 散步 作者莫懷戚。通過選取祖孫三代一家人在田野裡散步這個生活側面,生動地展示了這一家人互敬互愛,和睦相處的深厚感情和生活情趣,體現了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主題是親情,表達了作者關於家庭倫理的理想。散步 這篇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情? 散步 作者莫懷戚。通過選取祖孫三代一家人在田野裡...

這篇短文主要講述了一件什麼事?歷史事實

我說短文主要講述了一件家庭的事情 乙個男子娶了妻 生了孩子 這個女子就不學好啦 整天和別的男的男人混在一起 回到家裡 丈夫說她她還和丈夫打架 他的姐姐姐夫前來到他家打了這個男人 這個男人急了眼 拿起菜刀 在夜晚輪了起來 你自己家輪起來 原因是這個男人過生日 沒有請女人家的姐姐姐夫來吃餃子 他的姐姐看...

《雍正王朝》主要講述了雍正的什麼事情

解放余中 雍親王通過九龍奪嫡成功登基。隨後經過十三年包含爭議的統治中興了在康熙末年逐漸衰弱的大清,最後神秘的崩於紫禁城。雍正王朝主要講的是什麼 花瓣般的記憶 公元一七二二年清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北京九城戒嚴,康熙皇帝駕崩,舉國震驚。繼位者不是當了近四十年太子的二阿哥,不是精通經史的三阿哥,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