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說越醜的水果越好吃,出現這些原理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5-07 19:42:48

1樓:

這是因為這些其貌不揚的歪瓜裂棗其實是水果熟透的和自我更生的最好表現,不僅這些水果比平時我們看到的漂亮水果價錢上要矮一截,而且味道也是要美出很多的,這是因為果實在它們的生長髮育過程中造成的主要原因。

水果由於受到外界的壓迫所以出現了樣子不好看的情況,另外這樣的水果往往是水分以及糖分含的比較豐富的,也就是我們吃的時候為什麼口感更好的原因了,也就是大家老說的濃縮就是精華的意思了。還有就是這些水果因為前面提到的這些原因常常會因為水分或者是糖分含量大就出現了有些果實外表爆裂的情況,這也就是我們剛剛說到的歪瓜裂棗的形成原因之一了。

不光是水果是這樣,自然界的萬事萬物其實都是這樣,越是在逆境中生長出來的果實越是甜美,雖然環境會讓我們的外表發生改變,但是卻改變不了我們內在的品質,所以在逆境中長熟的果實才會更加的美味,在逆境中磨練的品行才會更加的美好。所以水果越醜越好吃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選購的時候也是個不錯的技巧。

時候經常聽媽媽輩的人說水果越醜越好吃也越安全,那時覺得媽媽們是不想讓我們吃好的水果才騙我們的,長大後才發現原來這是有醫學根據的。但是在這裡大家要排除一個誤差,那就是我說的是水果越醜越好吃,而不是水果越爛越好吃,所以如果是外皮破裂的水果就不要選擇了,因為這些水果很有可能事因為受到外界細菌汙染的水果,是很容易導致某些疾病的水果,還是不要食用為好。

2樓:

這句話可能比較適用於醜橘吧,醜橘看起來越醜吃起來越甜。

3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這個是沒有道理的,水果的外觀並不能決定它好不好吃。

4樓:

我們民間就常常流傳著這樣的說話,說是“蟲桃爛李,好吃無比”,什麼意思呢?就是說蟲會吃的不是好的桃子或者李子,這也就是比喻水果的意思,簡單說就一句話那就是蟲子吃的都是好吃的水果的意思了。

5樓:青山尋青衫

可能是人的心理作用吧,而且水果的醜不醜也不是很好定義,因人而異

6樓:笙笙橙

我覺得這種說法並不正確吧,像榴蓮,有的人就不喜歡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科學的。是水果越醜越好吃,而不是水果越爛越好吃,所以如果是外皮破裂的水果就不要選擇了,因為這些水果很有可能事因為受到外界細菌汙染的水果

8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有可能是越醜的水果賣相不太好,商家為了提高銷量這麼說的吧。

9樓:

因為有很多的民間俗語是沒有科學依據,他們認為越醜的水果,營養價值越高。

10樓:

出現這些原理的具體原因目前也不太瞭解。但是都是根據古**傳下的經驗而言的。

11樓:

果品行家表示,同一品種的水果因其生長環境的不同,外形會有所差異,比如一些畸形果的出現,但是甜度和營養成分不會有太大差別。果實的營養主要包括糖、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素等,其中大家所在意的一些營養物質,如礦物質和維生素等,在果實中的比例還不到1%,其餘主要是水分。所以,受到逆境脅迫的果實在營養方面也沒有受到太多的影響,不會因為它們變了形就變得對人體特別好。

盤點!哪些長得醜但是卻非常美味的水果?

12樓:希書易

很多水果都是,因為上帝是公平的

為什麼有些人很平庸,為什麼有些人越努力越貧窮,越勤奮越平庸?

精讀君 前段時間高考落下了帷幕。記得很多年前,剛參加完高考,大人們總會來個經典之問 你們以後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大部分的回答都是 想要精彩地活著,不想平庸地過完一生。但長大後真正接觸到社會才發現,你可能只會做一份不怎麼樣的工作,談一場不怎麼樣的戀愛,將就著過一段不怎麼樣的生活。八十七屆奧斯卡最佳改編...

為什麼有些人內心越來越貧瘠而有些人內心卻越來越豐盛

這和乙個人的很多方面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家庭關係 這個決定了乙個人的性格,還有很多心理上的屬性,這在乙個人的人生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早期家庭關係並不好,就可能會對這個人的心理,對世界的認知造成扭曲,導致其追求物質方面的滿足。成長環境 如果乙個人在物質充足的環境中,不進行充足的教化就會使之迷失在自己...

有些事越不想想越想怎麼辦啊,有些事,有些人,越是不想去想,越是會想,這該怎麼辦,

呵呵 那個可不是想變就變的 必須具備一定的條件 你對同性戀沒有乙個正確的認識 就光認為人家有點傾向就怕自己也這樣 有點好笑 乙個人要改變他的性傾向可沒那麼容易 你每天回家多看 片 多看美女就沒事了 祝你好運了哦! 同性戀的人少之又少,放心吧。不要鑽牛角尖。 19900303赤鐵礦 不要可以控制自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