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儀如何用編碼測量地形圖,全站儀如何測量地形圖

時間 2021-05-07 10:58:0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設定好一個編碼表,不同的編碼代表不同的地物符號,在外業測量過程中必須對應,這樣回到內業成圖時用南方的cass或威遠圖成圖軟體就可以用編碼記錄的方式快速成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點號後面既為編碼,不同的編碼為不同的地物.

展圖時,不同的地物自動代用相對應的的編碼.

3樓:鄂幼儀訾覓

你們老師也只是讓你們把校園的圖測出來,沒有已知點也可以進行測繪,所以根本就不需要一個實際的座標。

1.在施測的過程中,可以用假設座標來進行觀測,這樣測出來的圖,雖然座標與實際的不符,但是地物的相關幾何關係是沒問題的.將來如果有已知點啦,可以把整個圖形進行扭轉和平移。

2.在設定假設座標的時候,儘量設定為整數值,比如a(0.0),b(0.

100).方便將來的圖形扭轉及平移.定向肯定是要進行的,雖然是假設座標,但是全站儀資料採集的步驟是不能省略的,同樣可以設定假設座標做為後視定向.

3.新的測站點在儀器裡可以直接呼叫(呵,不過我沒有用過你們這種科利達牌的全站儀,但儀器的功能肯定都是一樣的),另外儘量多支站點,要滿足你的測區測圖的需要.

全站儀如何測量地形圖

4樓:寂寞

公路的地形圖屬於帶狀地形圖,首先要沿線不設控制點,有了控制點後根據控制點直接測量地形地物,使用全站儀時,只要將測站座標,後視座標輸入,並照準後視點,方位角就可以自動確定了,即北方向就能自動確定,在測量散點時,會有編碼可以輸入的,什麼地物輸什麼編碼(自己定,只要自己認識就行),外業採集完成後使用cass軟體將全站儀的測量資料匯出到電腦,直接用軟體裡的繪圖--展**,就可以將點展到圖上,然後根據自己的編碼進行連圖,cass的展點格式為:點號,編碼,y,x,z,並且字尾格式為.dat

地形圖測量過程中,編碼不能使用的首字母有哪些

5樓:砂粒

① 野外操作碼第一個字母不能是“p”,該字母只代表平行資訊。

②野外操作碼如以“u”,“q”,“b”開頭,將被認為是擬合的,所以如果某地物有的擬合,有的不擬合,就需要兩種野外操作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