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屬於什麼樣的氣候,冬天的時候會覺得很冷麼

時間 2021-05-06 06:24:57

1樓:濔驓恴

**帶季風氣候,四季中春秋季不是很分明,夏季和冬季感覺上比較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帶季風氣候,雖在沿海地區,但是大陸性很強,冬季受冬季風影響氣溫低,有時會到零度以下

上海的氣候怎麼樣?冬天會不會很冷?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比較熱,就如進入蒸籠一般!春秋挺舒服的!

冬天相當冷,滲入骨頭的涼,沒有空調會很難熬的,

北方是有冷氣的,屋子外面冷,但是屋子裡是很舒服的,不需要在家裡還穿羽絨服,可是上海就不一樣了,屋子裡有可能比外面更冷呢,深刻感受到。

上海是什麼氣候型別?

4樓:月似當時

上海屬**帶季風性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濕潤,春秋較短,冬夏較長。2023年,全市平均氣溫17.

6℃,日照1885.9小時,降水量1173.4公釐。

全年60%以上的雨量集中在5月至9月的汛期。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2′至122°12′,北緯30°40′至31°53′之間,土地面積為面積6340.5平方千公尺,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黃浦江入海匯合處。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

在上海北面的長江入海處,有崇明島、長興島、橫沙島3個島嶼。

崇明島為中國第三大島,由長江挾帶下來的泥沙沖積而成,面積為1041.21平方公里,海拔3.5公尺~4.

5公尺。長興島面積88.54平方公里,橫沙島面積55.

74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市地處長江入海口、太湖流域東緣。境內河道(湖泊)面積約500多平方公里,河面積率為9%~10%;上海市河道長度2萬餘公里,河網密度平均每平方公里3公里~4公里。

上海境內江、河、湖、塘相間,水網交織,主要水域和河道有長江口,黃浦江及其支流吳淞江(蘇州河)、薀藻浜、川楊河、淀浦河、大治河、斜塘、圓洩涇、大泖港、太浦河、攔路港,以及金匯港、油墩港等。

電子資訊產品製造業、汽車製造業、石油化工及精細化工製造業、精品鋼材製造業、成套裝置製造業和生物醫藥製造業是上海六個重點工業行業。

全年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科技、生物、高階裝備、新能源、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等工業戰略性新興產業,佔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比重達30.6%。

上海的**夥伴已從改革開放初期的20多個國家擴充套件至今天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海口岸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港口之一,上海口岸進出口位居世界城市之首。港口貨櫃吞吐量連續8年保持世界第一。

約有三成左右的「中國製造」經由上海輸往世界各地,也有約三成左右的各國商品經由上海進入中國市場。

5樓:半山樹

**帶季風氣候。

上海屬**帶季風性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濕潤,春秋較短,冬夏較長。2023年,全市平均氣溫17.

6℃,日照1885.9小時,降水量1173.4公釐。

全年60%以上的雨量集中在5月至9月的汛期。

6樓:南京白癜風陶勇

上海:**帶季風氣候。

上海屬北**帶季風性氣候,雨熱同期,日照充分,雨量充沛。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

,氣候溫和濕潤,極端最高氣溫40.7℃,極端最低氣溫-12.1℃ 。春秋較短,冬夏較長。

7樓:風嘯無名

上海屬**帶海洋性季風氣候。主要氣候特徵是:春天溫暖,夏天炎熱,秋天涼爽,冬天陰冷。

上海屬北**帶季風性氣候,雨熱同期,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濕潤,建國以後極端最高氣溫39.9℃(2023年8月6日、8日),極端最低氣溫-12℃ (2023年1月31日)。

春秋較短,冬夏較長。

一年四季變化分明是上海氣候的特徵。冬、夏長,春、秋短,冬天99天,夏天132天,春、秋兩季相加134天,春季略長於秋季。上海屬北**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全年平均氣溫17.

1℃左右,7月份氣溫最高,月平均28.6℃;1月份最低,月平均4.8℃。

年降水量1159.2mm,年平均雷暴日數30.1天,降雪稀少。

冬無嚴寒,一年四季都可旅遊,其中春、秋兩季是最佳旅遊季節。年日照時數平均為1855小時。

8樓:壽飛達聽筠

從地理的角度來說屬於**帶季風氣候,如果你的提問不是用來回答地理考試填空題的話那這樣描述更加能讓你了解.

四季中春秋季不是很分明,夏季和冬季感覺上比較長,這點從衣櫥裡的衣服就能看出來.

今年來呈現出冬天爆冷夏天爆熱的趨勢.冬天的冷不同於北方,屬於溼冷風比較有穿透力.不經常下雪,降雪量一般也不大(去年那次是我所見到的歷史之最了),以冰霜為主.夏天的熱主要體現在黃梅雨季的悶熱,氣壓比較低,呼吸不暢快;和大伏天的炎熱,氣溫高風力小陽光強烈.午後、傍晚多短時強雷陣雨也是一大特點.

總體來說,四季以晴天居多.雨量適當.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是四季明顯的~

夏天熱~

冬天冷~

但要是本身是北方長大那上海的冬天就不算什麼了~現在夏天,要防暑~

2023年的冬天上海冷到什麼時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2月份會有小陽春,但是在3月會有倒春寒,過了清明上海就不會再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預報說 周五上海 可能達到 零下10度

英國冬天會很冷嗎?天氣怎麼樣?

12樓:湧正投資

冬季室外氣溫寒冷刺胃,最好穿著厚實保暖的防水大褸或羽絨褸,裡面可穿恤衫;若怕冷則可穿厚身羊毛衫或棉毛衫,但到了室內有暖氣的地方則會很熱。 如住在英國北部或蘇格蘭地區,則更加需要注意冬天的禦寒措施,於出門時載手套、頸巾及帽子。

英國處於海洋性溫帶,氣候溫和但經常陰天。

北部普遍比南部寒冷,而西面比東面溫暖及潮濕。

英國西部和北部的冬季不太寒冷但經常刮大風,夏季則較為涼爽;

由於該區多山,故降雨量亦較高。

此外城市比鄉郊較暖和。

每年最高氣溫於夏季七月,平均溫度達17-22°c,春秋兩季氣溫8-10°c,而最低氣溫於冬季一月,平均氣溫2-7°c。

由於英國四面臨海故天氣多變,儘管經常有雨,每年平均降雨量不到100公分,而且極少出現滂沱大雨,三月至六月為少雨季節。

因此許多明智的英國人無論何時出門都不忘帶雨傘。

另外英國於一月和二月部份地區均會下雪,學生應特別留意雨季及下雪,以作好充足準備。以下是主要城市天氣概況,僅供參考:

一般四月至九月為英國天氣最好的季節,也是日照時間較長的季節。 於夏季七月晚上10時才天黑,每天的日照時間長達18小時。 而十月以後日照的時間逐漸縮短,到十二月下午4時左右已經天黑,每天的日照時間只有8小時。

故此英國分有夏令及冬令時間如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冷,但不會很冷。

英國雖然處於高緯度地區,但是由於這裡受海洋氣候的影響十分明顯,使得這個國家境內的天氣並不十分寒冷,冬天無嚴寒,夏季無酷暑是這個國家氣候的最大特點。

英國處於海洋性溫帶,氣候溫和但經常陰天。

溫帶海洋性氣候是全年溫和潮濕的氣候。它的特徵十分明顯: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一年四季降水比較均勻。

海洋性氣候區內愈靠近大洋,氣候的海洋性愈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要去哪.

如果是在南部的話,可以帶一件羽絨服備用.我覺得帶厚的大衣就可以.室內都有暖氣,挺暖和的.

冬天一般裡面穿一件薄的襯衫,外面穿件厚些的大衣,帶著圍巾就差不多了.南部一般也就0度或零下一二度.

如果你是要去北部的話,就得帶件羽絨服之類的.

我覺得英國冬天穿大衣的挺多的.

休閒鞋就挺實用.如果你是來工作,做好就是帶些正式點的鞋.很多十多歲二十多的女生都穿沒有跟那種鞋,就像小學生穿的那種小白鞋,只不多沒有中間的那條帶.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冬天蠻冷的 ! 現在(9月)英國已經很涼了 大約在11月正式進入冬季一定要帶保暖一點的內衣褲 毛衣 厚外套 雪衣一件 還有保暖的襪子 帽子 圍巾英國的南方比較不會下雪 倫敦下雪頂多幾天 不會下很久但是如果在北方蘇格蘭 會很冷 常常下雪 越往北方越冷 以上 提供你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倫敦是歷史上著名的霧都,因其天氣變化多時常下霧,時常晴時而雨,所以出門最好帶把傘。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很冷,比我們的北京的冬天要暖和,空氣比較濕潤,一件棉衣加一件內衣就ok

18樓:可以不必說

看緯度相當於中國東北了

山西大同氣候怎麼樣?冬天冷不冷?什麼時候開始下雪?冬天下雪多不多?夏天熱不熱?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同處於溫帶季風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交接,冬季乾燥寒冷,最高31度,最低負20度。

1、大同處於溫帶季風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交接,總體較乾燥,氣溫偏低,少雨水。冬天乾燥寒冷,夜間最低氣溫大概能降到-20多, 冬天白天-5度左右,並伴有刺骨寒風,不過最冷一般3周左右。

2、但總的來說還是比較幹的,不是很熱,最高氣溫一般不超過31.32度,只要不是太陽直射就不會覺得太熱,晚上一般18,19度很舒服,因為乾燥,夏天不會太出汗,春季也是大風呼呼,總的來說夏天要好過一點。

20樓:堯堯的春天

大同處於溫帶季風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交接,我從小大同長大,覺得還是偏溫帶大陸性氣候。你是個東北人的話,我個人認為你還是比較適應這種氣候的。總體較乾燥,氣溫偏低,少雨水。

冬天乾燥寒冷,夜間最低氣溫大概能降到-20多, 冬天白天-5度左右,並伴有刺骨寒風,不過最冷一般3周左右,下雪一般年份場次也不會超過2位數,最早我見過11月初就下的;夏季相對其他季節較濕潤,但總的來說還是比較幹的,不是很熱,最高氣溫一般不超過31.32度,只要不是太陽直射就不會覺得太熱,晚上一般18,19度很舒服,因為乾燥,夏天不會太出汗,是避暑的好地方,春天乾燥較寒冷,多風,基本10天有7天都在颳風,大概公立5月多氣溫才能穩定,秋天比較溫和,較多風。大同人有個笑話對自己的颳風天氣,『大同一年刮兩次風,一次刮半年』,基本上除了夏天 好點剩下都在刮。

在大同的東北人我覺得不算少,這個實在不太清楚,不過走到**都不時能聽到東北口音的人。我知道一部分東北人當時是隨著428廠(現中國北車)遷移過來的,那邊的東北人好像多些。

21樓:wasabi小怪獸

冬天最冷零下十幾度 夏天最熱不超過三十五度 不過最熱也就那麼幾天 夏天還是比較舒服的 大同比較乾燥 冬天能下一兩場大雪就不錯了 不過春天風沙比較大

22樓:

我就是大同人 大同氣候不錯的 動態不是很冷 夏天也就熱幾天 不過沒北京人 反正都是正常天氣 沒有極端的天氣 連大霧 沙塵暴都基本沒有的 東北人不是很多 我們班就2個 你是上大學?還是什麼? 反正要說不好的話 就是空氣稍微差點 反正沒沿海城市的好。

其他都不錯的 湊乎吧 不是什麼發達城市 但現在也不是落後的 最近建設還是很不錯的 明年全球太陽能展還再大同舉行呢 所以市長也下了些功夫建設大同 可以來的

上海祝橋屬於上海什麼區,上海市祝橋鎮是位於浦東新區嗎

浦東新區 祝橋鎮是浦東新區的下轄鎮,位於浦東新區中東部,東接浦東國際機場和上海自由 區 原機場綜合保稅區 鎮域區位優勢突出,北距上海市中心30公里,南距臨港新城25公里,是聯通上海市區 空港和海港的交通樞紐區域。祝橋鎮全鎮區域面積161平方公里,下轄祝橋 鹽倉 東海 江鎮 施灣5個社群 74個村居,...

上海市南京路屬於哪個區,上海南京東路,屬於哪個區

禰騫聞人華婉 24k國際連鎖酒店 上海人民廣場店 原威海路店 斐冬刑浩宕 看你要哪段了 步行街 南京東路 屬於黃浦區 在靜安寺那的屬於靜安區 南京西路段 上海南京東路,屬於哪個區 青燈俗事 上海南京東路屬於黃埔區,南京東路是上海十大商業中心之一,位於上海市中心,東起外灘即中山東一路,西至 中路,全長...

長寧區在上海市什麼位置,上海市有哪幾個區?所在地理位置是什麼的?

整個上海的西部,北面是普陀區,南面是徐彙區,西面是閔行區,東面是靜安區 上海市有哪幾個區?所在地理位置是什麼的? 娛樂大潮咖 截至2017年,上海轄16個市轄區 黃浦區 徐彙區 靜安區 長寧區 普陀區 虹口區 楊浦區 浦東新區 閔行區 嘉定區 寶山區 金山區 松江區 黃浦區 奉賢區 崇明區。其地理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