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英國哪邊經濟發達,英國的經濟比西班牙發達嗎?

時間 2021-05-06 06:10:29

1樓:蔚藍留學網

日本吧,被中國超越之前,日本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現在被中國超越成為第三了。

英國的經濟比西班牙發達嗎?

2樓:芥末留學

1、西班牙在南美洲擁有大量殖民地是不假,它也掠奪了大量殖民財富,問題在於這筆財富消耗在兩個地方:一是在運歸國內途中被英國海盜攔截了部分;二是運歸國內的財富被封建皇室奢侈生活所浪費。所以在早期殖民時代五國(西,葡,荷,英,法)中,只有荷英法三國才用掠奪來的財富發展資本主義,它們可以說「有資本主義原始積累」,而西,葡歷史上被稱為「**漏斗」,是典型敗家仔!

這就是西班牙現在落後英法德的歷史原因之一。

2、2023年西班牙無敵艦隊敗於英國使得西班牙從此一蹶不振,海上霸權落到了英國手中,這是西班牙現在落後英法德的歷史原因之二。

3、西班牙政治民主化程序慢,它不僅長期實行君主制,而且在20世紀30-70年代一直由佛朗哥統治,是世界上最後乙個結束法西斯統治的國家,影響了國內經濟建設,這是西班牙落後英法德的原因之三。

4、在三次科技革命浪潮中,西班牙沒有把握機遇,缺乏科技創新能力,這是西班牙落後英法德的原因之四。

現在是溫州經濟發達還是義烏經濟發達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縣級市乙個地級市有可比性嗎

現在芬蘭的經濟發達嗎?

英國為什麼那麼發達?

4樓:名遠教育

英國是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工業革命的發源地,而且英國幾百年來沒有在本土發生過大型內戰,國內體制健全。

比較日本和英國,比較日本和英國

文科 2 英國和日本都瀕臨海洋,兩國都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嗎? 日本是季風氣候 南部為 帶季風性氣候,北部為溫帶季風性氣候 海洋性尤為顯著。日本面積狹小,處於太平洋板塊和亞歐板塊的碰撞帶上,所以境內多山。且地勢落差大,年降水多,所以河流短小流急,水利資源豐富,但礦產資源缺乏,植被狀況好,森林資源十分豐...

英國和日本的不同點,英國與日本的差異

英國的工業 發展最早。但更新較慢。主要投資在海外市場,造成國內機器更新慢。日 起步晚,發展較快。尤其在美國攻打朝鮮時,軍事定單,讓日本迅速崛起。日本主要是外向型經濟。主要工業區在瀨戶內海太平洋沿岸。英國 以畜牧業為主。奔寧山脈的東面,位於西風帶的背風坡 但降水較多,所以牧草豐盛,適合發展畜牧業。而且...

美國,印度,日本,英國的傳統節日和飲食習慣有哪些

美國,印度,日本,英國的傳統節日,和飲食習慣有哪些?美國 英國 印度及日本的傳統節日和飲食習慣 總說就是 美國 感恩節,吃火雞 印度 豐收節,喜歡大公尺.蔬菜 英國 復活節,以三明治,可樂等食物為主 美國抄 節日 國旗日,林肯紀念日,愚人節。飲食習慣 美國人不吃動物內臟,吃生東西多,牛肉通常是6分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