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日本和英國,比較日本和英國

時間 2021-10-19 14:28:21

1樓:文科

2、英國和日本都瀕臨海洋,兩國都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季風氣候(南部為**帶季風性氣候,北部為溫帶季風性氣候),海洋性尤為顯著。

日本面積狹小,處於太平洋板塊和亞歐板塊的碰撞帶上,所以境內多山。且地勢落差大,年降水多,所以河流短小流急,水利資源豐富,但礦產資源缺乏,植被狀況好,森林資源十分豐富。

而英國是溫帶海洋性氣候,全年濕潤多雨,以低山丘陵為主,平原面積狹小,但人口稠密,超過一億。河流數量多,變化小,礦產資源較豐富,有煤鐵等,還有北海油田。

日本經濟發展特色是發展海上航運,進口原料,出口工業產品,拓展國際市場,是典型的加工**型國家。日本最大的**物件是美國,其次`是亞洲和西歐國家。日本擁有眾多良港和發達的海上運輸業,工業主要分布在太平洋瀨戶內海沿岸的狹長沿岸,主要工業部門鋼鐵汽車造船電子化學紡織等。

主要工業帶和城市有:京濱帶(東京橫濱)。阪神帶(大阪神戶)。

中京帶(名古屋)。北九州帶(北九州)。瀨戶內海帶(福山)等,,日本還發展了以高新技術為主的新興工業,主分布在環境較好的北九州島。

日本耕地很少,農業生產大多採用小型農業機械,發展水利,合理使用化肥,發展生物技術。水稻產量達到自給,丘陵地區雖發展了蔬菜和水果種植(如蘋果柑橘),但仍需大量進口。

英國由於降水較多,日照補足,氣溫日較差小,不適合發展種植業,但多汁牧草生長很好,以畜牧業為主。工業發達,是老牌資本主義強國。主要工業部門有機械汽車航空裝置電子化工產品等。

主要城市是倫敦,愛丁堡,牛津,劍橋等。歐洲國家人口較少,英國基本處於0增長或是負增長中,是白種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屬於西歐,位於大不列顛島上,在大西洋東岸;日本屬於東亞,是中國隔海相望的島國,在太平洋西岸。

英國主要以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主;日本南部為**帶季風氣候,北部為溫帶季風氣候。

4樓:申子於磁

幻燈片 12

英國和日本的不同點,英國與日本的差異

英國的工業 發展最早。但更新較慢。主要投資在海外市場,造成國內機器更新慢。日 起步晚,發展較快。尤其在美國攻打朝鮮時,軍事定單,讓日本迅速崛起。日本主要是外向型經濟。主要工業區在瀨戶內海太平洋沿岸。英國 以畜牧業為主。奔寧山脈的東面,位於西風帶的背風坡 但降水較多,所以牧草豐盛,適合發展畜牧業。而且...

美國和英國的教育比較,美國和英國的教育比較? 5

樓上親英啊,我現在英國高中,很多同學在美國大學,至少我在的高中和我認識的英國同學在的高中跟樓上說的一點也不一樣,我真沒聽說過有哪個人一門突出就能進最好的大學的,相反,美國的高中比英國的輕鬆很多,也更自由,學業壓力比較輕,我在美國的同學在高中可以選修一些大一課程 ap 英國則很看重成績,alevel真...

日本和英國哪邊經濟發達,英國的經濟比西班牙發達嗎?

蔚藍留學網 日本吧,被中國超越之前,日本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現在被中國超越成為第三了。英國的經濟比西班牙發達嗎? 芥末留學 1 西班牙在南美洲擁有大量殖民地是不假,它也掠奪了大量殖民財富,問題在於這筆財富消耗在兩個地方 一是在運歸國內途中被英國海盜攔截了部分 二是運歸國內的財富被封建皇室奢侈生活所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