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爬坡彎用兩個45度,怎樣算出斜長

時間 2021-05-06 06:01:11

1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安裝時45度斜長怎樣計算方法如下: 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的計算公式。2底邊^2=斜邊^2,以根據勾股定理所以:

斜邊=根號下2 *底邊。如果不會算,可以將圖形畫在地上,用捲尺量出斜長。

乙個45度爬坡的橋架兩個彎頭之間的長度怎麼算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s彎

z形彎爬坡彎

都可用這個來

計算出下料圖

3樓:雪均誠

2的根號1.4142,45度就按這個算斜長

兩個60度彎頭爬坡中間短管怎麼計算

4樓:

兩個45度彎頭中間短管長度計算如下: 1.5倍彎頭中心高=通徑*1.

524(通徑*倍數)將得出的結果的小數點後面的數字四捨五入取整數,如219的通徑是200,中心高即為200*1.524=304.8,取305;又如114的通徑為100,中心高即為100*1.

524=152.4,取152。戳高=中心高+彎頭的半徑,如1.

5倍直徑219的彎頭的戳=305+219/2=305+109.5=414.5 外弧長度=(中心高+半徑)*3.

14*2/360*度數,即(戳高)*3.14*2/360*度數,由此可以推算出90度彎頭的外弧長度=戳高*3.14/2 。

內弧長度=(中心高-半徑)*3.14*2/360*度數。彎頭的下料長度=彎頭中心高*3.

14/2*彎頭外徑/管材直徑+(管材壁厚*3)+加工餘量,如用180*8的管子下料,推制273的彎頭,用以上公式可以算出,下料長度=381*1.57*273/180+24=931.22mm+加工餘量。

怎樣計算用九十度彎頭轉彎爬坡和四十五度彎頭之間的管

5樓:陶瓷耐磨彎頭

對彎頭尺寸的計算公式這個話題有著自己獨道的見解,下面經驗之談,希望大家多多學習。

1、1.5倍彎頭中心高=通徑*1.524,其實就是通徑*倍數,將得出的結果的小數點後面的數字四捨五入取整數,如219的通徑是200,中心高即為200*1.

524=304.8,取305;又如114的通徑為100,中心高即為100*1.524=152.

4,取152。

(適用於dn100 及以上彎頭曲率半徑的演算法 方便快捷計算)。

2、 戳高=中心高+彎頭的半徑,如1.5倍直徑219的彎頭的戳高=305+219/2=305+109.5=414.5

3、外弧長度=(中心高+半徑)*3.14*2/360*度數,即(戳高)*3.14*2/360*度數,由此可以推算出90度彎頭的外弧長度=戳高*3.14/2

4、內弧長度=(中心高-半徑)*3.14*2/360*度數

5、彎頭的下料長度=彎頭中心高*3.14/2*彎頭外徑/管材直徑+(管材壁厚*3)+加工餘量,如用180*8的管子下料,推制273的彎頭,用以上公式可以算出,下料長度=381*1.57*273/180+24=931.

22mm+加工餘量。

詳細資料提供可代出圖。

6樓:匿名使用者

九十或45度等彎頭的爬坡彎頭的放樣計算出圖目前可用軟體: 鋼構cad3.8

這些彎頭大小頭圓錐和圓錐臺和螺旋片五角星等等的放樣都是免費的只要輸入引數就能自動出整體構件圖和圖

還是自動標註所有下料尺寸和構件尺寸

橋架45度左右彎計算公式.做法

7樓:河傳楊穎

電纜橋架 45°彎做法:90度的就是預留轉角後切倆45度角然後對接,45度的就是切掉個45度角。

電纜橋架 45°彎計算方法:

萬能公式x=2b×tg1/2α

x下料口尺寸

b橋架梆高

α橋架與所在平面內爬坡間的夾角

用45度代入即可。

從橋架側面取15cmx0.8在橋架底部畫點將這段距離等分,然後三個點連線就成乙個45°的等腰三角形 (另一邊用同一方法),然後將這個三角切掉就形成乙個45°彎,然後再用要做的高度x1.41為最裡邊的頂點再畫三角形,方向與前面那個相反,做出來就是一 個45°之字彎。

90°彎是取要做的那一面的2倍畫三角,例如400x150做水平彎頭,則取400x2畫三角切掉就行了,如果要做垂直彎頭則取150x2。

記住邊線對中線,中線對邊線。

擴充套件資料

橋架的結構形式:

1、在工程設計中,橋架的布置應根據經濟合理性、技術可行性、執行安全性等因素綜合比較,以確定最佳方案,還要充分滿足施工安裝、維護檢修及電纜敷設的要求。

2、橋架水平敷設時距地面的高度一般不低於於2.5m,垂直敷設時距地面1.8m以下部分應加金屬蓋板保護,但敷設在電氣專用房間內時除外。

電纜橋架水平敷設在裝置夾層或馬道且低於2.5m,應採取保護接地措施。

3、橋架、線槽及其支吊架使用在有腐蝕性環境中,應採用耐腐蝕的剛性材料製造。或採取防腐蝕處理,防腐蝕處理方式應滿足工程。

4、橋架在有防火要求的區段內,可在電纜梯架,托盤內新增具有耐火或難燃效能的板,網等材料構成封閉或半封閉式結構,並採取在橋架及其支吊架表面塗刷防火塗層等措施。

8樓:電工技能分享

電纜橋架45度彎怎麼做?請牢記這個公式,比你做3年電工學徒都強

9樓:術春設計

橋架45度水平彎頭,橋架90度水平彎頭(兩個45度水平彎頭),如何避開障礙物,以及公式計算

10樓:恆久遠製管

橋架彎頭的製作其實很簡單!彎頭度數的計算可以用公式來計算!例如:30度上下爬坡彎頭的公式為 x=0.536*e

11樓:

橋架四十五度水平左右彎如何做?

12樓:

水平45度怎麼計算的

13樓:千材電氣

90度的就是預留轉角後切倆45度角然後對接,45度的就是切掉個45度角就行。

橋架的高度100,切口2.7cm;

橋架高度150,就切4.05cm;

橋架高度200,就切5.4cm;

然後登高的高度乘2在用筆畫的過程中,記住邊線對中線,中線對邊線。

做橋架的爬坡如何計算的公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400乘以150的橋架,爬坡長400,爬坡高度200,45度,求開口是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橋架三線距離=邊高乘於公式!

30°乘0.5

45°乘0.8

60°乘1

90°切兩個45°

16樓:滿意精靈

去計算機裡找tan然後輸入角度就好了

17樓:孔子76氏

爬坡高度*1.414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搜bai

索平行彎,登du

高彎zhi。已經回答了dao無數次了。版

請參考權

19樓:找樂子

45度是1,高乘以1等於底邊,所以45度高跟底是一樣的!

20樓:你為什盧

橋架爬坡怎麼做好看,求解

21樓:恆久遠製管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確bai定跳彎

高度a,依據勾股定du理a2+b2=c2得出:daol=1.414·a。

注:h為所用zhi橋架的版高dao度,回因為:tg22.

5°權=對邊答/臨邊=x/h tg22.5°=0.414,所以x=0.

414?h。

方法:1、自製的電纜橋架彎頭、跳彎、三通的連線處,應先在內側進行點焊固定並把毛刺藥皮打磨乾淨,外側應平整,縫隙應盡量小且鋸口處平整整齊。

2、電纜橋架彎頭對接無錯邊,焊接後的對口處應打磨平整、光潔,不應有損傷電纜絕緣層的毛刺、銳邊等稜角。

3、在托盤式電纜橋架內加鋼筋時,採用增加φ6-8mm圓鋼,內、外側都應補刷油漆。刷油漆前,應把藥皮,焊渣清理乾淨。

4、多層電纜橋架的自製三通及彎頭安裝完成後,折角應在垂直的統一直線上。

5、所有自製彎頭製作完成後,應在切割、打磨、焊接處刷防鏽漆,再刷與橋架顏色相同面漆。 上下跳彎45°彎頭的製作水平跳彎45°彎頭的製作。

22樓:千材電氣

根據現場實際

抄情況確襲定跳彎高度a,依據勾股定理a2+b2=c2得出:

l=1.414·a。注:h為所用橋架的高度,因為:tg22.5°=對邊/臨邊=x/h tg22.5°=0.414,所以x=0.414?h。

方法:1、自製的電纜橋架彎頭、跳彎、三通的連線處,應先在內側進行點焊固定並把毛刺藥皮打磨乾淨,外側應平整,縫隙應盡量小且鋸口處平整整齊。

2、電纜橋架彎頭對接無錯邊,焊接後的對口處應打磨平整、光潔,不應有損傷電纜絕緣層的毛刺、銳邊等稜角。

3、在托盤式電纜橋架內加鋼筋時,採用增加φ6-8mm圓鋼,內、外側都應補刷油漆。刷油漆前,應把藥皮,焊渣清理乾淨。

4、多層電纜橋架的自製三通及彎頭安裝完成後,折角應在垂直的統一直線上。

5、所有自製彎頭製作完成後,應在切割、打磨、焊接處刷防鏽漆,再刷與橋架顏色相同面漆。 上下跳彎45°彎頭的製作水平跳彎45°彎頭的製作。

橋架爬坡彎怎麼做

23樓:匿名使用者

橋架爬坡彎怎麼做:

例子:橋架為150x100,托盤為15公分,邊為10公分!

為了使坡度順一點,我並沒有按照角度公式來切割,我只用了6公分,橋架製作,用的數月小,坡度就越順,用的數值越大,坡地就越急,爬坡較長時,建議根據公式來做。

爬坡45度彎計算公式:

45°水平彎頭的做法:tan22.5=a/400   a=tan22.5x400=0.4142x400= 165.6854  mm

底邊    2a=107.1797x2=214.3594  (mm)

tan15°與tan22.5°  在計算機均可算出,        (400mm 忽略邊幫厚度)

24樓:百d奔跑

一) 45度彎頭:

斜邊 = 高度 x 1.4

底邊 = 高度

上下翻切口寬度 = 線槽的側板高度 x 8.1

左右翻切口寬度 = 線槽的底板寬度 x 8.1

例如 : 200(底) x 100(側) 的線槽,在 1.5公尺 後要向 上翻 20厘公尺(高度) ,我們可以這樣計算:

斜邊 28 = 20 x 1.4

底邊 20 = 20

上下翻切口寬度 16.2 = 200 x 8.1

注意 : 高度就是我們要翻的高度, 底邊就是彎頭做好後彎頭的長度, 如我們要把我們做好的彎頭剛好放到離我們 1.5 公尺的支架,就要用到這個 底邊了, 1.

5公尺 - 20厘公尺(底邊) = 130 厘公尺,則我們可以在130的地方開始做彎頭,做好後彎頭就正好可以放在 1.5 公尺的支架上了,建議留一點,因為支架可能不直,直接卡死支架就不能往這邊調了

二) 30度彎頭:

斜邊 = 高度 x 2

底邊 = 高度 x 1.7

上下翻切口寬度 = 線槽的側板高度 x 5.4

左右翻切口寬度 = 線槽的底板寬度 x 5.4

例如 : 200(底) x 100(側) 的線槽,在 1.5公尺 後要向 左翻 20厘公尺(高度) ,我們可以這樣計算:

斜邊 40 = 20 x 2

底邊 34 = 20 x 1.7

左右翻切口寬度 5.4 = 100 x 5.4

三) 25度彎頭(度數不一定準,只是為了方便稱呼,我個人一般使用高度的倍數 如 1.4倍的彎頭, 2 倍的變頭,3 倍,4倍,5倍,個人最常用的彎頭角度,這個做小幅度高度的彎頭看起來最順眼,角度也沒有45度和30度那麼死,好蓋蓋板和放線,當然得現場有空間,一般這點空間還是有的,大家就不能擔心了,也推薦大家使用,不管是效果還是裝.....,你懂得,嘿嘿...

):斜邊 = 高度 x 3

底邊 = 高度 x 2.83

上下翻切口寬度 = 線槽的側板高度 x 3.4

左右翻切口寬度 = 線槽的底板寬度 x 3.4

四) 15度的彎頭:

斜邊 = 高度 x 4

底邊 = 高度 x 3.9 (這個比率可能不是非常準,很久沒做了,但是也應該錯不了多小,不會有什麼影響,大家可以現場做完量一下驗證)

上下翻切口寬度 = 線槽的側板高度 x 2

左右翻切口寬度 = 線槽的底板寬度 x 2

如果是大線槽或大幅度的高度,推薦大家用這個,因為好放電纜和美觀

五) 10 度的彎頭:

斜邊 = 高度 x 5

底邊 = 高度 x 4.9 (其實到了這個角度,這個比率已經沒什麼了,都差不多,我以前做了乙個7倍的彎頭感覺沒什麼誤差)

上下翻切口寬度 = 線槽的側板高度 x 1.8

左右翻切口寬度 = 線槽的底板寬度 x 1.8

同樣大電纜強烈推薦使用,否則如果是自己放電纜或蓋槽蓋線板就知道花兒為什麼這樣紅了....

六) 90 度直角彎:

左右翻: 中間分開,切線槽的底板寬度

上下翻: 中間分開,切線槽的側板的高度

好了,再高的倍數就不跟大家囉嗦了,好吧其實是我忘記了,因為那些不常用的一般都是需要用了在現場算,怎麼算我不知道怎麼用文字表示,現場的話倒是沒問題,如果大家把這些掌握了,基本是線槽/橋架已經做得非常好了,因為一般做線槽的都只會45度和30度(條件允許的條件下不推薦使用),趕緊學好找老闆加工資吧 !!

水管石頭什麼成語,兩個水管再流水 打一成語

水落石出 成語解釋 比喻事情經過澄清以後徹底暴露 真相大白。成語出處 宋 歐陽修 醉翁亭記 野芳發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風霜高潔,水落而石出者,山間之四時也。成語簡拼 slsc 常用程度 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 四字成語 感 彩 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 水落石出緊縮式 作謂語 賓語 補語 含褒義。成語結構 ...

用描寫秋天的兩個詞語造句,用描寫秋天的兩個四字詞語造句

blackpink 羅捷 以秋高氣爽為例 秋高氣爽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為qi g o q shu ng,形容秋天晴空萬里,天氣涼爽。出自 崔氏東山草堂 造句 一 九月的內蒙古草原秋高氣爽,牛羊肥壯。二 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和同學們去郊遊.三 時值國慶,秋高氣爽,我們一家人一起去香山旅遊。四 一到秋...

聯通光貓有兩個網口,怎麼用兩個口接兩個路由器啊

初仲野採文 兩個介面只有介面可以用,兩個路由器用串聯橋接一下就行 闢兒鈄衍 雖然貓有兩個口,但也只能接一個路由器 伯璞奉慕思 找兩根網線接出來插到路由的wan口即可 聯通光貓兩個lan口怎樣連線無線路由器 中國聯通 一 聯通光貓能接兩個路由 器,接法 光貓 路由器 路由器 二 路由器內接路由器,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