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私自調教師編制是否違反勞動合同法

時間 2021-05-06 00:12:41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屬於事業單位,對教師的管理參考公務員法!參考勞動合同法司法解釋!

所有教師都要與教育局簽定勞動合同嗎?

2樓:井·夢瑤

雖然說並不是所有教師都要與教育局簽定勞動合同的。但是還是會與學校簽訂勞務合同的。

不管是老教師還是新教師,都應該簽訂合同,不簽是違反《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法。有些單位所以不和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是想著規避法律,規避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

但是關於勞動合同法的司法解釋針對這種情況,只要能夠證明有真實的勞動關係存在,即視為簽訂了勞動合同。

具體教師應該簽訂的合同情況如下:

1、如果是學校的代課老師,那麼與具體的學校籤勞動合同就可以了。

2、如果是通過招考進去的老師,有事業編制的話,也是要要簽訂聘用合同的。

3、對於那些已經連續簽訂了2次合同以上的老師或者已經連續在學校工作滿10年的老師,老師們可以要求與學校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學校不得拒絕。

教師與教育局簽訂應聘合同是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工作地點和工作內容的約定。

2、工作的年限。

3、工資的數額,以及其他福利待遇的內容。

4、合同到期後的續簽問題。第五,違約責任的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1,那要看你是什麼資質的教師了。

2,如果是學校的代課老師,那麼與具體的學校籤勞動合同就可以了。

3,如果是通過招考進去的老師,有事業編制的話,也是要要簽訂聘用合同的。

教師與教育局簽訂應聘合同是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第一,工作地點和工作內容的約定。

第二,工作的年限。

第三,工資的數額,以及其他福利待遇的內容。

第四,合同到期後的續簽問題。

第五,違約責任的規定。

4樓:

你好,不簽勞動合同的單位很多,這是不合法的,違背《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有些單位所以不和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是想著規避法律,規避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但是關於勞動合同法的司法解釋針對這種情況,只要能夠證明有真實的勞動關係存在,即視為簽訂了勞動合同。

法律在審理中,也要按照事實上的勞動合同關係來對待。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神馬道理啊? 肯定不公平 你們工作時間長 不簽合同當然是不想給你們更多的待遇 按照你們的工作時間算 你們的待遇就高得很多 不簽合同就不算你的連續工作時間了(教齡) 你們以後退休了 能有保障就不錯了(退休金) 現在誰不想(省錢) 多的不說了 遇到也是沒辦法的事 除非你有關係 否則就沉默吧 關係搞僵了 會影響你以後退休的 你可以去看 他們籤的合同 內容應該很詳細的講解 教齡和工資待遇 等問題 網上查查吧也行 話不多說 自己理解

6樓:oo車海狂龍

我們在的城市所有的老師老師簽合同了。勞動合同是有期限的,不一定是每年都籤,你先問一下你們學校的人事,問明白了你們籤的是短期不是長期的,然後再做打算吧。

7樓:丁偉郭超

所有教師都要簽訂勞動合同,但老教師的個人檔案在人事局,而新教師的檔案在人才交流中心,所以新教師還要交檔案管理費,這一點,老教師有優勢。

教師申請調動,教育局如果扣住檔案不讓走,該怎麼辦?

8樓:勤思培訓學校

從法定權利他們沒有這樣的權利,且涉嫌侵權了。

但在實際生活中往往用人單位對違約的一方都用這樣的方式卡著乙個人的人事關係和檔案。明知他們作的過份,但實際上對方有若干的理由對付你,所以獲得勝算的可能性很少。唯好的辦法就是找到能管住它的機關出面糾正,讓他們放檔。

公辦學校屬於事業單位,編制內員工與事業單位的勞動合同簽訂有其特殊規定,不受勞動合同法規定約束,學校可以無條件地在勞動合同中約定違約金,但數額不宜過高(1萬元應為合理)。至於學校沒有將其中乙份合同交付給你的做法是不合法的,但是你必須舉證證明學校採用這種做法,這對於你來說舉證是比較困難的,因此該合同的效力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關於教育局是否有權扣檔案的問題,關鍵看你們之間的勞動合同如何約定,如果沒有明確約定,教育局是無權這麼做的,如果強行扣留,你可以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當地教育局私自剋扣老師工資合理嗎?

9樓:蓋普希金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教育局強制52歲未到法定退休年齡的教師離崗違反什麼法律?我們應該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

10樓:

先看看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主要是你跟單位有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如果有的話,這兩個法就可以解決,具體問題你可以去勞動局諮詢。如果沒有勞動合同,那麼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恐怕就不好使了,只能看你們當地具體的規定,也就是地區性規章,這個我也不了解你們的情況,只好你自己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在編教師合同期滿可以離職嗎

商水縣教體局違反勞動法,對2023年新招聘教師,就發六七百元錢,沒有給我們買任何保險,沒有績效工資,咋

12樓:帝國づ月長石

1,教育局屬於事業單位,雖然現在事業單位也繳納社保,但事業編制人員與非事業編制聘用人員待遇差異巨大,比如本人所在地區某園林部門下屬公園(事業單位),編內人員待遇即使是最普工員工也超過5000,而非編制聘用人員待遇只有1000出頭。

2,關於試用期,雖然有同工同酬這一說但實際上,因為編制不同,所以不可能實現同工同酬。試用期工資一般來說只要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即可,這一標準去當地社保部門就可以查到。試用期內是可以不予繳納社保的,但是一旦過了試用期後,企業應當給予繳納社保。

總結來說:1,試用期不交社保是沒辦法的事,但試用期後必須繳納社保,投訴機關是社保部門。一般是區一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2,但除了社保外,其他的如績效工資,獎金福利等,只要不是低於當地最低標準的,也很難投訴了。勞動合同法裡比較硬性的規定是:1,最低工資標準。2,社保。

而月長石大概查了下,商水縣的最低工資標準自2023年調整以來一直沒有什麼變化,到2023年為止最低標準是450,而目前,上海,廣州等地最低標準已經破千,北京,南京等地則是960,而這些地區在編教師工資起步最低也有4000,非編制的只有1000出頭。

所以,在試用期結束後,如果有社保未繳納等問題可以予以投訴,但關於工資月長石就目前的材料來說覺得你很難投訴。

另外,指正你一下,勞動合同法之規定了五險,而一金並不屬於勞動關係調整範疇,亦不再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調整範疇。

13樓:匿名使用者

市教育局一定不可以的

試用期好像工資都不高,但是不低於最低工資水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和你一樣,今年剛過來的,我感覺受騙了

公辦教師教師辭職需要交違約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依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只有單位花錢提供了第三方培訓並簽訂《培訓服務期合同》,或者與員工簽訂《競業禁止協議》的,員工中途辭職,才需要支付違約金。沒有這兩種情況,學校僅以教育局規定為由要求扣違約金,是違反勞動法的,也就不需要交。

教育局的規定不能超越勞動法。而且,勞動合同法也是適用於學校這種事業單位的。

其次,辭職只需提前乙個月通知,不需要單位批准或者同意,所以,只要提前向公司出具乙份辭職報告,做好工作交接,乙個月之後,即可辦理離職手續。

16樓:六紅紙

1.如果只有當初的資助協議裡註明違約金,你只要根據當初的協議,減去你已經工作的一年支付相應的違約金

2.工作上如果有合同約定進行了培訓費並且規定了服務期,服務期不滿是需要交違約金,你既然沒合同也就不存在這個問題

3.違約金需要單位出示相關的單據,你交錢要單位給你收款憑證蓋公章 ,然後在離職證明上寫明相關的交接工作、違約金支付已清

4.另外就是檔案如果在單位要及時轉到新單位或者人才中心

17樓:白雲劉

公辦教師教師辭職還是應該需要交違約金的,但是金額不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 受憲法保護的

你照做就行了,一定要保留好證據

19樓:小倫哥丶

那麼好的工作辭職?你腦子有問題麼?

在教育局能辦教師資格證嗎,有去教育局審核教師資格證考試的嗎

我的宿舍 辦教師資格證的兩種方式 第一種就是在大中專院校裡面,學校幫你辦理,其實這時候他們一樣也是將材料都交到當地教育局。第二種就是畢業了的在職的人員,分兩種 1.在大學期間,有考過教育學 教學心理學 普通話的,並且成績合格,帶著這些合格證明去當地教育局辦理就行了。2.沒有任何證明的和課程成績的,就...

教師怎樣才能提公升到教育局,教師在編可以調到教育局工作嗎

肆意搖擺 作為一般任課教師,提公升到教育局有兩個方向 一是到教育局的教學研究室 簡稱 教研室 重點做教育教學的研究工作。二是到教育局的行政機構,比如辦公室 普通教育科 簡稱 普教科 如果選擇第乙個方向,就要在教學研究上下功夫,在搞好自身教學的同時,盡量多地在全國級的教育報刊上發表教學研究的文章。如果...

在編教師參加教師招聘考試學校不同意教育局同意就行嗎

對的。現在獲得教師編制的方式只有通過教育局公考的考試才可以獲得教師編制 另外有的學校單獨招收的存在2種情況,1.通過教育局備案,給該學校自行招聘的權力,有筆試 面試。當然主要是優先招聘優秀的師範類畢業生和研究生 2.就是一些學校自行招聘的,沒有教育局及備案和授權的,那說白了其實就是代課教師,或則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