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工商局調動到醫保局好不好?是公務員是參公單位,調動

時間 2021-05-06 00:12:41

1樓:山東中公諮詢

1、編制不分公務員編制和參公編制,只分行政、事業、工勤編制;所謂參公,是指行使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其中工作人員參照公務員管理,也就是說,某個事業單位因為行政行政職能,因此這個單位就被稱為參公管理的事業單位,裡面工作人員就按公務員管理。因此,參公是對於機構來說的,而非對於編制來說的。

2、如果具備公務員身份,已在原機關進行了公務員登記,調到參公單位後,後續如果能給你副科實職,可以依法進行調任,恢復公務員身份。如果單位裡既有行政編又有參公編,那麼參公編是吃虧的。

2樓:一朵丶丶頹廢

現在怎麼樣了,我面臨跟你一模一樣得問題,從工商要去醫保了

3樓:摩羯高大上

難。要分管人事的市長或者副市長簽字。

工商局的公務員,人才與就業服務局(人設局)的參公,哪個好?糾結啊~

4樓:

明顯第乙個好,工商局,福利好,編制好。參公,是事業編制,參照公務員管理而已

5樓:

其實都好,看你偏愛什麼。我個人比較傾向工商局。

工商局是公務員 行政執法局是參公 那他倆的工作有什麼區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基層做執法工作啊,市場巡查監管,檢查是否有無證無照經營,超範圍經營,監管市場秩序,打擊假冒偽劣,商標侵權等工作,差不多就這些,還有就是辦理個體執照一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工商局是有責有權,行政執法局是有責無權。光看這個你就知道哪個腰桿硬了,哪個工作更舒心。

另外參公雖然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雖然基本上和公務員相差不大,但是認真起來還是有點區別的,乙個明顯的區別是,參公的崗位,晉公升之後崗位會轉為公務員。待遇上參公和公務員幾乎沒有差別,不過很顯然工商局的待遇比城管要好。

8樓:武警水兵

工作內容完全不同,工商管企業辦照等事情,執法局是以前的市政110,清理違章佔道經營、管市容市貌等。參公的嚴格上講不是公務員。

工商局是一種什麼性質的單位,它的直屬機構是哪?它屬於行政機關嗎?它的待遇是參公還是正綜的國家公務員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行政管理局是行政機關,屬於省級以下垂直管理。公務員序列(當然指的是在編狀態,不在編的就說不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是國家行政機關,依法履行企業登記、市場監督、打擊走私、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打擊各類經濟違法行為等等的職能。是正綜的國家公務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幫都是省公****的時候考吧 這個職位 應該不是參公 也不是國家公務員

應該是省公務員

市直機關事務管理局和工商管理局哪個好??前者參公,後者行政,有知情者,從未來發展及待遇方面分析,不甚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比參公好,穩定點

科協、婦聯、工商聯、工會是行政單位嗎? 10

13樓:周山說文史

科協、婦聯、工商聯、工會是群團部門,等同於公務員,屬於公務員參照管理單位

14樓:我欲成社

1、屬群團組織,即人民團體:工會、共青團、婦聯、科協、僑聯、台聯、青聯、工商聯等8個單位 ,屬中**委序列。一般為行政編制。

2、中國科協是群團部門,與工會、婦聯是一樣的性質,是參公管理單位。

3、參公單位全稱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或機關單位),是中國特色行政體制下的產物。由於國家公務員編制數額有嚴格規定,一些單位從事的工作又和公務員一樣,但是沒有那麼多公務員編制名額,於是參公單位就這麼誕生了。

成都市青羊區委黨校的參公公務員和成都市工商行政局的公務員哪個比較好?從這兩個職位裡選擇,求建議。

15樓:

樓主,你好,我空間

看你參加什麼樣的公****,不同的公****會有不同的要求。

每一回考試之前下的公告中,都會明確的寫明條件.在學歷一欄中,會寫上: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 ,研究生,本科,大專.....

2、還得看你讀的大學是不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要是**高考,委培生,定向生,也有可能不能報考!

3、總之職位很少,但肯定有!報考時你就看看招考簡介就都知道了!

你能報考的職位的確很少!不過你大可放心,肯定有你能報的職位!

職位基本上都有專業限制的,首先你要看職位表是否有符合你要的職位,在看一下專業裡面有你的專業沒有,如果你所選定的職位有專業要求,你不符合要求的話,是不能報考的,當然,還有一些崗位是不限制專業的,這些職位任何人都能報考,(明白沒,沒有專業限制的職位,你也可以報考)因此競爭可能會大點!

祝你好運了!

16樓:敏捷的熊

關鍵是看你想在仕途上如何去混?黨校雖是參照公務員,但是可以接觸方方面面的人,只要搞好關係學,對你以後的發展應該比較有幫助。工商局這種單位只是聽起來好聽,如果不八面玲瓏你幹很多年也許只是個老板凳。

當然在官場混肯定比在商場打拼簡單,只要跟對人、站對位,最主要看你的頭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