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著開了光的項鍊,做什麼都帶著,現在才知道帶開光神像有很多講究避諱,我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22:09:3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 的 !還有提倡一生都 不 摘的 !你 看的只是那些過於將究的人寫的,有些事過猶不及的!

只要你不心存邪念,不做壞事 尊位 是不會怪罪的!所有事心到比做到更好!你那 像 是銅的吧?

沒關係的!這只是自然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那些所謂的「佩戴忌諱」都是後人根據自己的想象而編寫的,並不是真實的,而敬神關鍵是一顆心,一顆虔誠的、真誠的、敬信的心,如果您有這樣一顆心,則一切忌諱都是戲言了。就好比信佛之人念佛號,用心來念,無垢無淨,何來忌諱?當然洗澡時,可能會弄壞了、弄髒了,取下來也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佩帶佛菩薩像是讓你時常憶念佛、菩薩,能以尊敬之心對待。洗澡、上廁所、睡覺時不帶是出於愛護和尊敬之心。但也不必太過拘謹,心裡不要有壓力。

心底坦蕩,即使偶爾不小心出錯也沒關係。佛陀不是邪神,不會因為你出點差錯就報復你的。

特殊情況可特殊對待,比如,睡覺時可將其放置在枕邊或床頭櫃上,洗澡、上廁所時也可放置在近旁某處,只要不讓其直接接觸到汙物就行了,這樣既可使你安心,又不失尊敬之意。

4樓:熾燃的燈

"佩戴忌諱"是人為的,別人說你長的醜,死掉算了,你聽嗎?

所以信仰信的是佛,不是別人。那是胡說不道的。

帶佛飾,要心誠,心誠了,無論你做什麼都帶著,沒關係的。

知道李陽的瘋狂英語吧?無論上廁所還是吃飯洗澡都要大聲的念,於是很多人英語練成了。如果信奉佛,能抱著這個心態,不夾雜其他的問題,其實淨土宗專心念佛號也會成功的。

在極樂世界是沒有廁所的,因為極樂世界眾生不是我們如此凡夫肉身的,均是蓮花身。所以呢,你上不上廁所與佩戴佛鏈是沒關係的。

朋友去廟裡讓師傅給開過光的手鍊,我帶著有什麼講究嗎?因為我不信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信佛,也沒事,不過開光是什麼意思要明白的哦

一般人在正式供養佛菩薩形像之前,都要舉行乙個開光儀式,開光究竟是什麼意義?有沒有必要?開光了,這個佛像就靈;不開光,佛像就不靈。到底什麼樣的人有資格去替佛菩薩形像開光?

這個問題,我們過去在講經、講席當中也多次的提到。現代一般開光,已經趨向形式、迷信,把開光的意義完全喪失掉了。實際上,開光這樁事情非常重要,它真 正的意義,就是說明我們供養這一尊佛菩薩形像意義之所在。

這個事情就如同我們世俗間乙個偉人的形像,我們建築成就了,舉行乙個開幕的典禮。在典禮當中一定 要向大眾說明,說明這個人他在世的時候,豐功偉業,他對社會大眾的貢獻,對國家民族的貢獻,交待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社會大眾見到他的形像,就生起效 法他的這種心念,這就是佛教開光的意義。譬如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這個像造好了之後,我們要啟用,供養啟用。

在啟用的時候,我們要向大眾說明, 我們為什麼供養觀世音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意義是在那裡?藉這尊像,開發我們自己自性的光明,所以不是人替佛菩薩開光,是佛菩薩形像為我們開光,這意思在 此地。

如果說這一尊佛菩薩形像,請一位法師來給他開光,他就靈了,不開光他就不靈。因為有很多人找我去開光,給佛菩薩開光。我就老實 告訴他,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

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幹什麼?你想想對不對?這叫迷信。

所以我 也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我幫他這一比劃,他就靈了,你們想想,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連這一點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迷惑到極處。乙個頭腦冷靜聰明人一看 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實真相。

我說替佛菩薩開光,他就靈,這是欺騙眾生,你們未免也太愚痴、太糊塗了,那有這種道理!所以開光是宣說這個佛菩薩代表的意 義。譬如說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薩大慈大悲救度一切眾生這個本願宣說出來。

我們供養佛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就要效法佛菩薩大慈 大悲、救苦救難的這一種悲願。所以見到觀音菩薩的形像,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就把我們大慈悲心引發出來。我們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 真正去愛護、關懷、幫助,這是這一尊名號,這一尊形像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

所以是藉佛菩薩名號,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薩的形像,啟 發我們自性的光明,是這個意思。決定不能搞錯,錯了,那你就迷信。迷,決定不能解決問題,唯有智才能解決問題。

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至於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來給佛像開光,對於佛菩薩的經論、歷史淵源,他所表達的意義,都能夠通達明了,為大家解說清楚、解說明白,這就對了。絕對不在 那些形式。每一種形式都有很深的教育意義,都要把它講解清楚、講解明白,才不致於趨向迷信,把佛菩薩當作鬼神來崇敬、來崇拜,祈求天地鬼神、諸佛菩薩來賜 福,這是錯誤的觀念,這是不正常的想法。

我才開了個佛具店帶的佛像和財神等神像,有些講究不懂,比如如果有人在我店裡請走財神的話是不不白請,有 10

6樓:醉酒笑紅顏彳

你賣的是開過光的嗎沒開光沒那麼多講究

葫蘆如何擺放怎麼擺放對風水最好

7樓:金木水火

一、葫蘆在風水應用中的四大要點

1、凡事均有兩面性,正因為葫蘆有化解病災、鎮邪收煞的作用,故,胡亂擺放葫蘆也可能因此而產生一些***,比如,它等於向外人昭示你有「病痛」或者你家有「怪異」之事等等。因此,擺放風水用品葫蘆需要慎之又慎。風水講究的是化煞於無形,方舟周易建議,不在情不得以的情況下一般不用葫蘆去解災鎮邪。

2、葫蘆是否開口與葫蘆的風水功用有很大的聯絡,一般來講,開了口的葫蘆起解災鎮邪的作用,而沒有開口的葫蘆則主吉祥喜慶之義;其次,葫蘆擺放的方向也與葫蘆的風水功用有很大的關係,一般地講,葫蘆斜著擺放或者斜著懸掛起解災鎮邪的作用,而葫蘆正著擺放或者正著懸掛則主吉祥喜慶之義。

3、葫蘆的材質務必與當事人的喜用神一致,比如,五行喜金之人宜擺放銅質葫蘆,五行喜水之人宜擺放水晶葫蘆,五行喜木之人宜擺放木質葫蘆,五行喜土之人宜擺放玉石葫蘆,等等。

4、葫蘆最好是選擇有利於自己的吉日吉時擺放,做到時、空、人、事、物的高度協調一致,這樣方能達到最佳的風水調理效果。

二、葫蘆的重要風水功能是鎮邪收煞。因為葫蘆是容器,肚大口小,且內盛藥物,故古代神仙們用它來收妖降魔,讓那些妖魔鬼怪能進不能出,並且用藥物來以毒攻毒,進而達到**妖魔鬼怪、恢復世間安寧的目的。因此,也就有了葫蘆在風水調理中鎮邪收煞的重要功用。

同樣,葫蘆需要擺放在正確的位置才能在風水調理上真正起到化解病災作用的,比如,一般需要擺放在煞氣較重的地方且對著煞氣而放等。

三、葫蘆在風水應用中的吉祥寓意。因葫蘆的形態有如漢字中的「喜」、「吉」二字,故葫蘆若掛在門旁在風水調理中有喜氣臨門、吉祥平安之象等。有方言葫蘆與「福祿」諧音,加之葫蘆剛好有兩個凸出的部分,故,葫蘆預示著「福祿雙全」之義。

四、葫蘆的主要風水功能是化解病災。葫蘆在生產力還不太發達的古代主要是起容器的作用,並且很多時候是用來裝「藥」用,因此便有了「葫蘆裡裝的是啥藥」之說。這也是葫蘆在風水調理中有化解病災作用的淵源。

當然,葫蘆需要擺放在正確的位置才能在風水調理上真正起到化解病災作用的,比如,一般需要擺放在病床旁比較醒目的地方等。

8樓:33俺婆婆

葫蘆的風水作用和功效,擺放注意的事項有哪些?看完漲知識

供奉財神有什麼講究?

9樓:趙星宇

財神爺在中國民間傳說中是主管財源的神明,財神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道教賜封,二是中國民間信仰。道教賜封為天官上神,中國民間信仰為天官天仙。

中國主要供奉的五大財神,分別是:中斌財神:王亥(中),文財神:比干(東)、范蠡(南),武財神:關公(西)、趙公明(北)。

還有其它四方財神:端木賜(西南)、李詭祖(東北)、管仲(東南)、白圭(西北)。以上曾被道教分為"四面八方乙個中"的財神陣容。

財神爺傾注了中國勞動人民的樸素情感,寄託著安居樂業,大吉大利的美好心願。原意指道教奉的神仙。

道教賜封是在所官職上加封神明。佛教裡也有財神:北方多聞天王和善財童子。現代,為了迎合大家的心理,還推出了網路財神和電子財神等。

財神有文武之分;

文財神面向自己屋內,而武財神應面向屋外或者面向大門;

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 ;

敬財神要爭先,放爆竹要殿後;

以爭先為利市,必早起迎之;

凡接財神須供羊頭與鯉魚,供羊頭有"吉祥"意供鯉魚是圖"魚"與"餘"諧音,圖個吉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供財神的人越來越多,因為供奉財神能幫助我們增運納福,帶來好財運;但是,我們應該如何供奉財神才好呢?

1、這個供奉位置一般適合擺放在吉位,那麼財神的擺放具體如何選擇吉位,其中方位必須要用羅盤定位才能準確。切不可隨意測算。

2、擺好供奉之後,日常的供果要常換。供果有: 柿子(意為招財利市之義。

非西紅柿),葡萄,蘋果,香蕉,糕點,糖果,佛手,桃,香瓜等,切記:佛教方面的不可以供奉番茄(釋加之意),酒,肉等葷腥的物品。道教方面的不可以供奉李子(太上老君為李老君)。

平均每三天換供品。

3、平時上香應早晚各次香,代表一心一意敬奉神靈。不過,供奉的香一定是天然香才可以的,才能表示你誠心誠意供奉財神的。所以,建議你到無相銅爐官網定製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此外,想要財運更好,你可以同時擺放一款招財吉祥物在財神位置那的,也是供品的一種;這個你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定製的。

11樓:小珂陌

講究一、供奉財神,一定要選擇家中的吉位。

講究二、財神在供奉的時候,面一定不可以向門外,只可以向室財神是送財,如果面向室內,就是送財給室內宅內之人;相反,如果面向門外的話,就寓意送財給宅外之人了,宅主人就要有破財之虞了。

講究三、供奉財神的供香一定是選擇天然香,因為天然香才是如法的香品,才是真正的以香供養;所以,最好是請一款天然香供奉為好;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的。

還有,如果你想財位更吉,可以同時擺放一款招財吉祥物在此,催旺財運財位的;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定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還有文武之分,崇文尚武的不同人家各有司崇文的人家供奉文財神,尚武的人家供奉武財神。文武之道雖不同,卻都各有財可發。據說,財神爺是有錢人家供奉的,沒錢的人供奉是不會顯靈的。

民間流傳有"財神菩薩休妻"的故事:從前,財神廟財神身邊總有一位端莊美麗的財神娘娘陪伴。後來這位善良的女菩薩突然不知去向,原來她被財神爺給休掉了。

財神爺為什麼要休妻呢?這要從乙個乞丐說起。有個討飯化子窮得無路走,討飯路過一座古廟。

進廟後,他什麼菩薩都不拜,單摸到財神爺像前,倒頭便拜,口裡禱求財神爺賜財。趙公元帥見是乙個叫化子,心裡想連香燭都捨不得點,還來求財?天下有那麼多窮叫化子,我能接濟得過來嗎?

可乞丐心中想的正相反,他認為財神總會救濟窮人的,富人不悉吃穿,求財何用?便不住地拜。這時,財神娘娘動了惻側隱之心,想推醒打瞌睡的財神夫君,勸他發發善心給這叫化子一點施捨。

可財神爺不理睬,打了兩個哈欠又閉上了眼睛。雖然是財神娘娘,可財權在夫君手上,夫君不點頭,怎麼好將錢賜給叫化子呢?娘娘無奈只得取下自己的耳環,扔給了叫化子。

乞丐突然感到神龕上擲下一物,一見是一副金耳環,知道是財神所賜,急忙磕頭,連呼"叩謝財神菩薩"。財神爺睜眼一看,發覺娘娘竟將自己當年送她的定情物送給了窮叫化子,氣得大發雷霆,將財神娘娘趕下了佛龕。自此以後,數百年來就再也沒有乙個窮人是拜了財神而發財的。

3,要注意些什麼?

a,文財神面向自己屋內,而武財神應面向屋外或者面向大門。

b,神佛的座向:神佛應向大門:大家請看廟宇道觀。在心理上阻止妖邪入屋!

c,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

d,敬財神要爭先,放爆竹要殿後。傳說,要想發大財者,炮仗要響到最後才算心誠。

e,以爭先為利市,必早起迎之

f,凡接財神須供羊頭與鯉魚,供羊頭有"吉祥"意供鯉魚是圖"魚"與"餘"諧音,詩個吉利

我和老公原來帶著開過光的護身符,有次合房時不知道要取下,得罪了菩薩,請問該怎麼辦

得罪了菩薩?不知道樓主有什麼表現。這些東西是應該有忌諱,但沒有這樣嚴格,所謂不知者不怪,佛菩薩是不會怪罪的,下次注意就可以了。誠心懺悔,永不再犯。南無阿彌佗佛!明心合十!佛家雲 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佛道在於悟,而不在於修。故曰心中有佛即是道。濟公酒肉而成佛,故戒酒戒色都是形式,不必拘泥。只要誠心向佛...

開了光的菩薩玉墜,紅繩髒了,怎麼洗

買好一點的餐巾紙,沾點水,來回擦拭。另外,我們信佛,學佛,欲求好運,福氣,還有乙個需要講究的地方,就是要能在生活中,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的話,我再為你詳細解說...

項鍊上的佛粘上血好嗎,開了光的佛珠沾了自己的血

善者血溝通佛菩薩 達到善良而且證果位緣緣!惡者下地獄求出無期!我乃是三教聖人世尊佛祖 通靈人靈童活佛 這時代劣根性時代!這時代缺營養亞健康浪費魔子魔孫時代!開了光的佛珠沾了自己的血 沒用 血的味道只能引導更多的陰人過來 佛珠是修行的法器 有善根陰人看見你以為你是信佛念佛之人 跟著你期盼能聽到句佛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