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人會選擇性失憶一些她永遠不願想起的歷史和記憶

時間 2021-05-05 21:27:23

1樓:夏日冰冰

當乙個人經歷了對自己傷害太大和難以接受的痛苦時就會選擇性失憶!來達到保護自己的目的,這樣最起碼暫時會讓自己不那麼痛苦和難受,其實這樣也好,有時候忘記也是幸福!

2樓:水晶玻璃芯

其實如果說乙個人真真正正能夠做到選擇性的失憶的話,就有兩種情況,一種的話,就是可能他真的本身來說是裝的,他就是不想要回憶起那些曾經的過往,所以說他裝他裝他自己失業了,就是不想要讓人被提起,還有一種可能性的話,就是他真的失憶了,那就是受到了特別大的刺激,然後乙個人會選擇失去一部分的記憶,那絕對是應該自己他太強烈了,所以才會忘記一部分的畸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多數是因為受了重大打擊之後,心理防線崩潰,強迫自己忘記那些另自己傷心的事情和人,多數是感情問題引起的,當然也有其他的情況,比如因為自己的失誤導致親人的離開或者家庭突遭變故等等,這些問題是要看心理醫生的,還有需要家人朋友的關心,如果情況好的話就會慢慢恢復的

4樓:

一段感情結束之後,最好把把過去的一切刪除,即便是你想留,就把他放在記憶的深處吧!走過了,就坦然面對,沒有必要再留戀,再去回味。至於保留聊天的人應該說是很少的。

一,每一段感情都是人生的一道風景線。很欣賞這句話,一段感情就是你人生的一道風景線,分手了,也沒必要有太多的悲傷,這一切都是...

5樓:馨香

那些讓她受到重大傷害、重大打擊的事情

6樓:範海賓

這些個回憶會令他很痛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真愛並沒什麼的意思,是乙個人要怎樣做它才會真正存在。愛?只要你願意什麼時候付出愛都可以,在很多時候也可能感覺到它的存在。

愛情本身不是甜的,關鍵是我們要時常為它加一些糖和蜜,才能真正的感覺它的味道。愛情使人痴迷,使人美麗,使人痛苦。 愛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本能,成為了生命的一部分。

愛有時簡單到乙個眼神,乙個動作,一句話,這樣它就存在了,真正的愛了,並不必要強調它是如何如何的好,如何的存在。 但在愛中,寬容與善解人意永遠不可缺的。 愛也不必轟轟烈烈,只要是一絲溫馨,一縷溫情就夠了。

真愛與國度,貧富,年齡沒有關係的。 愛就彼此無怨的付出 。 正是愛的存在,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才會豐富多彩,使人與人之間沒有距離。

8樓:

靈魂被剝奪,情感被踐踏

什麼是選擇性失憶?

9樓:

選擇性失憶:

選擇性失憶是乙個人受到外部刺激或者腦部受到碰撞後,遺忘了一些自己不願意記得的事情或者逃避的事情或人或物。根據此題材也產生了很多相關的影視作品。

症狀起因: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發生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有一些很快就淡忘了,可是有一些卻總是揮之不去,不論怎樣努力都忘不掉。每天每時每刻都在反覆折磨著自己脆弱的神經,不停的遊走在崩潰的邊緣。恥辱、憤怒、委屈等等被欺騙的複雜情緒糾葛在一起。

忘記,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選擇性失憶,在心理學講是乙個防禦機制。通俗的說,假如人遇到乙個強大的刺激,這個刺激讓這人無法接受,那麼,潛意識他就會選擇忘掉這件事情,就會形成「選擇性失憶」。

但是,雖然表面上似乎是忘掉這件事情,可它的陰影還是存在的。做事的時候會不自覺地受那件事情的影響,可能自己都搞不清楚,慢慢的就會變成乙個心結。

選擇性失憶經過時間的侵蝕會逐漸恢復,但如果某件事對本人有很大心理影響的話,就可能會選擇性的一直遺忘。但是大部分都有可能被**。

有些人由於遭受到重大挫折,很希望選擇性失憶,在強大的精神壓力下,會感覺某些事情沒有發生過了,甚至會在腦海中編造出另一種情況,假想式地欺騙自己,這其實都是有可能的,本質上都是出於對自我的保護。但是這是不是醫學上的選擇性失憶就並不一定了。有可能是自欺欺人,這樣反而更不會忘掉。

不少人曾有過一些自己不願意記起的經歷,或者是經歷重大挫折,或者是經歷感情變故等,因此希望通過「選擇性失憶」來忘掉這些經歷。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講,這個任務是不可能完成的。首先,選擇性失憶雖然是有選擇性的,但實際上是「被動的」。

這裡所說的「選擇性」是指我們可以忘記一件事情卻不影響對其他事情的記憶,並不是指我們可以主動選擇遺忘的內容,因此具體是忘記哪件事情,則不是你我能夠決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性失憶是乙個人受到外部刺激或者腦部受到碰撞後,遺忘了一些自己不願意記得的事情或者逃避的事情或人或物。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發生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有一些很快就淡忘了,可是有一些卻總是揮之不去,不論怎樣努力都忘不掉。每天每時每刻都在反覆折磨著自己脆弱的神經,不停的遊走在崩潰的邊緣。恥辱、憤怒、委屈等等被欺騙的複雜情緒糾葛在一起。

忘記,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選擇性失憶,在心理學講是乙個防禦機制。通俗的說,假如人遇到乙個強大的刺激,這個刺激讓這人無法接受,那麼,潛意識他就會選擇忘掉這件事情,就會形成「選擇性失憶」。

但是,雖然表面上似乎是忘掉這件事情,可它的陰影還是存在的。做事的時候會不自覺地受那件事情的影響,可能自己都搞不清楚,慢慢的就會變成乙個心結。

選擇性失憶經過時間的侵蝕會逐漸恢復,但如果某件事對本人有很大心理影響的話,就可能會選擇性的一直遺忘。但是大部分都有可能被**。

有些人由於遭受到重大挫折,很希望選擇性失憶,在強大的精神壓力下,會感覺某些事情沒有發生過了,甚至會在腦海中編造出另一種情況,假想式地欺騙自己,這其實都是有可能的,本質上都是出於對自我的保護。但是這是不是醫學上的選擇性失憶就並不一定了。

不少人曾有過一些自己不願意記起的經歷,或者是經歷重大挫折,或者是經歷感情變故等,因此希望通過「選擇性失憶」來忘掉這些經歷。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講,這個任務是不可能完成的。

首先,選擇性失憶雖然是有選擇性的,但實際上是「被動的」。這裡所說的「選擇性」是指我們可以忘記一件事情卻不影響對其他事情的記憶,並不是指我們可以主動選擇遺忘的內容,因此具體是忘記哪件事情,則不是你我能夠決定的。

第二,即使是選擇性失憶,也並非真正意義上的遺忘。這種遺忘並不是我們通常所認為該事情的對我們毫無影響,正好相反,我們需要浪費一部分精力去壓抑它,而且時不時的它會以某種方式隨時影響著我們的言行舉止。

第三,選擇性失憶出現的原因多數是即時性的,比如說腦部撞擊之後立刻出現,或者是聽聞被遺棄之後立即出現。因此,很多時候當你因為某些經歷煩惱,並且想通過該方法來忘記這些經歷時,可以確定的是你找錯方法了,包括催眠、暗示等等種種方法,都不能夠產生選擇性失憶的結果。

第四,很多人之所以希望用這種方式來遺忘某事,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對這件事情的迴避。絕大部分時候,這是因為自身的不成熟:不能夠將該經歷整合進自我概念當中。

一般而言,時間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接納這些經歷。如果該事件對您的生活、工作、學習造成了嚴重的損害,最直接的建議是尋找正規的心理諮詢師。

11樓:皇家灬陽少

選擇性失憶,就患者受到某些刺激,比如和女朋友分手了,手了點刺激,就把和女朋友的這段記憶給忘了,失憶了,別的事還記得很清楚,這就是選擇性失憶

什麼情況下人最幸福,什麼情況下人最幸福?

你想幸福,就可以幸福 看淡世俗 什麼都不想的情況下人最幸福!世界是矛盾的世界,有愛就有恨,有喜就有悲!有比較才有發現!不要去走極端,追求極致的幸福!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做自己想做的,能活著去做自己想做的,就是最幸福的!幸福是一種很單純的感覺,任何情況下都會幸福,主要取決於一個人的心境,什麼情況下人最...

烏龜在什麼情況下會叫,烏龜在什麼情況下會把頭縮排殼裡?

在正常的情況下,一些品種的陸龜在交配的時候都會發出聲響,尤其是雄性,會有低沉的吼聲,類似於牛之類的聲音,而且不同品種的陸龜和不同體型的陸龜所叫的聲音也有所不同,這種現象是正常的。還有的陸龜在受到驚嚇時會突然的吐氣,聽來聲音也蠻大的,好象在叫一樣,這也是正常的。那麼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龜也會叫嗎?最近...

在什麼情況下法院才會判決離婚,什麼情況下法院會直接判離婚?

匯法網 您好,離婚有兩種方式,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任何人不得干涉他人婚姻自由,不得強制他人離婚。法律規定,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法院應當判決離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