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檢驗批怎樣整理劃分,建築資料檢驗批怎樣整理劃分

時間 2021-05-02 06:56:45

1樓:假面

1、混凝土工程檢驗批的劃分

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工程可劃分為模板、鋼筋、預應力、混凝土、現澆結構和裝配式結構等分項工程。

各分項工程可根據與施工方法相一致且便於控制施工質量的原則,按工作班、樓層、結構縫或施工段劃分為若干檢驗批。

2、砌體工程檢驗批的劃分

①.所用材料型別及同型別材料的強度等級相同;

②.不超過250m3 砌體;

③.主體結構砌體乙個樓層(基礎砌體可按乙個樓層計);填充牆砌體量少時可多個樓層合併。

3、抹灰工程檢驗批的劃分

①.相同材料、工藝和施工條件的室外抹灰工程每500-1000㎡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不足500㎡也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

②.相同材料、工藝和施工條件的室內抹灰工程每50個自然間(大面積房間和走廊按抹灰面積30㎡為一間)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不足50間也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

4、門窗工程檢驗批的劃分

①.同一品種、型別和規格的木門窗、金屬門窗、塑料門窗及門窗玻璃每100樘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不足100樘也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

②.同一品種、型別和規格的特種門每50樘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不足50樘也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

5、吊頂工程檢驗批的劃分

①.同一品種的吊頂工程每50間(大面積房間和走廊按吊頂面積30㎡為一間)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不足50間也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

6、輕質隔牆工程檢驗批的劃分

同一品種的輕質隔牆工程每50間(大面積房間 和走廊按輕質隔牆的牆面30㎡為一間)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不足50間也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

7、飾面板(磚)工程檢驗批的劃分

①.相同材料、工藝和施工條件的室內飾面板(磚)工程每50個自然間(大面積房間和走廊按施工面積30㎡為一間)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不足50間也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

②.相同材料、工藝和施工條件的室外飾面板(磚)工程每500-1000㎡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不足500㎡也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

8、幕牆工程檢驗批的劃分

①.相同設計、材料、工藝和施工條件的幕牆工程每500-1000㎡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不足500㎡也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

②.同一單位工程的不連續的幕牆工程應單獨劃分檢驗批。

③.對於異型或有特殊要求的幕牆,檢驗批的劃分應根據幕牆的結構、工藝特點及幕牆工程規模,由監理單位(或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協商確定。

2樓:翠翰學文魁

我是從事工程內業的資料員,工程建設過程中的資料是分很多的,有十個分部工程,上百個分項工程。而各個分部工程的檢驗批劃分標準是不同的。你需要具體到哪個分部工程檢驗批,以及哪個施工工序。

2、你說的澆搗令並不是檢驗批報驗裡面的,見證取樣單是單獨列出的,以便你日後那混凝土試塊去檢驗時填寫檢驗報告用的,它不屬於工程報驗裡面的資料。但監理需要這個作為監理資料,施工單位的資料裡面不要這個。你單獨歸類放就行了。

澆搗令與澆築申請表,歸在一塊存放,並編目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去看下《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與評定標準》去檢視那!

檢驗批如何劃分,檢驗批怎樣劃分?

小雨手機使用者 地基基礎工程中 1 土方開挖 土方回填和換填地基分項工程一般劃分為一個檢驗批,工程量較大時,應按材料 工藝和施工部位劃分,相同材料 工藝和施工部位每500 劃分為一個檢驗批。2 降水 排水分項工程一般劃分為一個檢驗批。檢驗批是工程質量驗收的基本單元 最小單位 檢驗批通常按下列原則劃分...

怎麼填寫檢驗批容量,檢驗批容量怎麼填寫。

草是一顆植物 施工執行標準及編號一般就填寫規範上相應的標準名稱及編號就可以了,然後主控專案不允許填寫不合格的測量點,主控專案內容有什麼,然後看規範或設計說明,不過一般都填寫 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一般專案的點都要評到90 以上 每一項的評定他後面都附有規範規定的條例,可以查規範書,看完就知道怎麼填寫,...

建築工程基礎墊層混凝土檢驗批是做混凝土檢驗批(混凝土結構)還是水泥混凝土墊層檢驗批(地面工程)

基礎墊層的時候就要填混凝土檢驗批,樓地面工程屬於裝修的填水泥混凝土墊層檢驗批。建築工程中不論是基礎墊層還是其他結構墊層的混凝土,都不屬於建築結構的組成部分,也就不應當納入混凝土結構的檢驗批。基礎墊層的混凝土雖然也要求具有一定的強度,但其畢竟不是建築結構,其主要作用是找平和將房屋結構所承受的荷載傳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