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企業最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時間 2021-05-05 15:32:10

1樓:翦竹青尉妝

人才可分為:1、黨政人才;2、管理人才;3、經營人才;4、技術人才(技術員、工程師、高階工程師);5技能人才(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6、農村適應型人才。

門研究人才的專家,把人才分為四種型別:

第一種:

「一」字形人才,這種人才的知識面雖然比較寬,但缺乏深入的研究,沒有創新意識,沒有創新業績;

第二種:「

1」字形人才,這種人才在某一項專業領域方面研究比較深,但知識面很窄,很難將各種知識融會貫通,進行創造性的研究;

第三種:「

t」字型人才,這種人才不但知識面比較寬,而且在某一領域還有比較深入的研究,但他們的弱點是不能冒尖,沒有創新業績;

第四種:「十」字型人才,這種人既有較寬的知識面,又在某些領域有比較深入的研究,更重要的是他們敢於冒尖、敢於出頭、敢於創新。

什麼是成才:大學生經過在校學習,掌握了一定的基礎知識,具備了一技之長,能夠在適當的崗位上,為國家、為人民、為社會做出貢獻。

英國大作家蕭伯納,在學問上孜孜以求,在生活上從不講究。有一次,乙個大腹便便的資本家遇到了蕭伯納,指著他的帽子說:「看你腦袋上的這頂帽子,能叫帽子嗎?

」蕭伯納給了他乙個白眼,反唇相譏道:「看你帽子下的這個腦袋,能叫腦袋嗎?」。

成才的人不追逐物質享受,他們的財富在頭腦裡。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才應有的七種能力   雖然看起來各家企業的需求都各有側重。但認真分析起來,其實有很多共性的內涵,這就是現代人才應具備的七種基本能力與素質。

辯證思維能力 這是現代人才基本素質要求的基礎,是辯證地看問題(不走極端)的能力。辯證地看待取與舍、付出與得到、好與壞、對與錯及管理的「度」的問題。

學習能力 現代知識更新很快,有個說法知識三年不用就過時。即使是人才如果沒有很強的學習能力和悟性也會被淘汰。讀書方法與自學能力是學習能力的重要方面。

創新能力 創新力是推動知識經濟發展的核心動力。包括各方面的創新,技術、產品、制度、管理、營銷、文化、觀念、質量、品牌、服務等等。應努力培養創新意識與能力。

生存能力 必要的技能、經驗和適應能力組成自身的生存能力。

團隊精神 也就是團隊合作的能力,溝通交流的能力。現在已經不是單槍匹馬打天下的時候了。必須懂得並善於與他人合作,要發揮團隊戰鬥力。

承擔風險的能力 有一點點賭的意識是必需的,沒有承擔風險的能力就不可能幹出大事業,甚至小成就也難。

個人品質與道德 要求責任心、自尊、自信、自我管理、誠實、正直。對企業的忠誠、對使用者的誠信是職業道德的基本要求。

3樓:保職於秋英

根據著名管理專家譚小芳老師研究:1.生產,技術方面。

2.市場營銷方面。3.

人力資源方面。4.行政後勤服務方面。

5.其他方面:採購,倉儲等。

企業最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對,是廉價的人才

企業需要人才特質是什麼?

企業需要什麼樣的員工,什麼樣的員工才是企業需要的員工?

波士商學教育 優秀員工應具備的素質 1 堅持操守而虛心學習。所謂操守,就是企業理念。只有始終不忘企業理念的員工,才可能謙虛,才可能與同事齊心協力,也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企業的使命,經常不忘初衷,又能謙虛學習的人,才是企業最需要的員工。2 有責任意識。這就是說,處在某一職位 某一崗位的幹部或員工,能自覺...

失敗的人最需要什麼樣的話,人在失敗之後最需要做的是什麼

一般來說是鼓勵他,能鼓舞人心的話。不過我覺得,要真的安慰那就是不安慰。只要見證他能從失敗走出來就是最好的安慰。因為如果他失敗了,說再多的話都顯得蒼白無力。以上都是個人見解。失敗就是失敗,如果幾句鼓勵幾句安慰就解決了,那人們還會害怕失敗嗎?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努力總結失敗的原因,吸取教訓,堅持住,總會成...

孩子需要什麼樣的家庭教育,孩子最需要什麼樣的家庭教育

1 愛心。一定要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不要讓他產生我是不是這個家庭的孩子,為什麼我的爸爸媽媽不愛我的想法 2 耐心 一定要有耐心,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陪孩子玩,講故事啊做遊戲啊 3 信用 答應孩子的事情要做到,受到父母敷衍欺騙的小孩子很快就學會欺騙父母,4 對話 跟孩子講道理。說出的話一定要做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