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存在了多少年,秦國一共存在了多少年?

時間 2021-05-05 15:27:02

1樓:戒為良藥

秦朝存在了十五年。

從西元前221年秦王嬴政統一六國稱始皇始,自西元前207年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自誕生至滅亡,歷經十五年。前221年,秦王政稱帝,史稱「秦始皇」。秦朝在**設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實行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

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築長城以拒外敵,鑿靈渠以通水系。

**集權制度的建立,奠定中國2000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奠定中國大一統王朝的統治基礎,故稱「百代都行秦政法」。秦朝結束了自春秋戰國以來五百年來諸侯**割據的局面,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多民族共融的**集權制國家。 對中國歷史產生了深遠影響。

前210年,秦始皇巡遊途中病死於沙丘(今河北省廣宗縣西北)。其子胡亥即位,為秦二世。秦王朝雖在歷史上擁有巨大影響,但濫用民力,統一僅十餘年。

前209年,陳勝、吳廣斬木為兵,揭竿而起,天下響應,劉邦、項羽起兵江淮共抗秦。前207年,秦亡。

2樓:

秦朝存在15年

(西元前221年-西元前206年)

秦朝是我國歷史上乙個極為重要的朝代,它結束了自春秋起五百年來**割據的局面,成為我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多民族的、**集權的封建國家。自秦始皇贏政至秦三世子嬰,共傳三帝,享國十五年。

秦王嬴政當政以後,發動了大規模的兼併戰爭。從西元前230年到西元前221年的10年間,秦國先後滅掉了韓、趙、魏、楚、燕、齊六國。實現了全國之大一統。

秦朝就此確立,首都設在咸陽。秦王嬴政自以為功高「三皇」,德過「五帝」,所以兼採二者尊號而合為皇帝,用作天子的專稱。他自命是秦「始皇帝」(前221年-前210年),子孫將是「二世」、「三世」......

以至無窮。

始皇三十七年(前210),秦始皇在巡遊南方回歸山東至河北道上病死。丞相趙高與李斯結**害了太子扶蘇,另立其弟胡亥繼位,即秦二世。二世昏庸,在趙高的操縱下,其**比始皇時有過之無不及。

二世元年(前209)七月,終於爆發了以戍卒陳勝、吳廣領導的農民大起義。起義烽火迅速蔓延,各地反秦力量都來參加。六國舊貴族的殘餘勢力、秦國的下級官吏和地方勢力也都起來反秦。

秦軍大敗。但起義軍內部矛盾很快出現,相互仇殺。反秦鬥爭遂由六國舊貴族之後項羽與原秦下級官吏劉邦分別領導,西入關攻秦。

這時趙高已殺丞相李斯,又殺二世,立始皇孫子嬰為秦王。西元前207年,項羽大破秦軍,鉅鹿一戰,秦軍被殲殆盡。子嬰使人殺了趙高。

西元前206年劉邦入關,至咸陽城外壩上,子嬰出城降,秦亡。歷史進入了以項羽為首的「楚王」和以劉邦為首的「漢王」的「楚漢戰爭」階段。前202年,項羽敗死,劉邦即漢朝皇帝位。

秦朝在歷史上雖然為時很短,但它對後世的影響卻極其深遠。秦始皇統一了中國大陸,除西部、西南部和東北部的邊疆地區尚未開發外,其版圖基本沿用至今;始皇時建立的一套**集權制度,也基本上為後世歷代王朝所繼承;秦代修建的萬里長城,至今仍是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但秦始皇的統治卻是歷史上少見的殘暴統治,因此它很快又被人民起來推翻,成為短命王朝。

3樓:阿歡的名單

西元前206年,劉邦率領的起義軍攻占咸陽。 號稱強大的秦朝,終於被革命的農民推翻了。

4樓:

西元前221年,秦朝統一了六國,正式開始了對全國的統治,西元前207年,劉邦兵抵咸陽,秦王子嬰出城投降,秦朝存在了十四年後投降了

5樓:最後線索

秦朝(西元前221年-西元前207年)

存在十四年

歷史上秦朝一共經歷了多少年?

6樓:口才叔

西元前206年,劉邦率領的起義軍攻占咸陽。 號稱強大的秦朝,終於被革命的農民推翻了。

7樓:黛妮

一、秦朝的歷史為15年。

秦朝於西元前

221年統一中國,於西元前207年滅亡,存在了十五年。

秦朝(前221年至前207年),是由戰國時代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統一大帝國。秦朝開國君主秦王政自稱始皇帝,從此有了皇帝一詞語。國號秦,王室嬴姓,故史書上別稱嬴秦,以別於其他國號為秦的政權。

秦朝從統一六國到滅亡,只有15年國祚。

二、詳解:

1、西元前237年,秦王嬴政罷黜呂不韋,親自執政,開始謀劃吞併六國的戰爭。其作戰的總謀略是由近及遠,先取趙國、魏國、南韓,再取燕國、楚國、齊國。西元前236年派王翦、桓率軍攻趙,西元前229年滅趙。

在秦國攻打趙國時,鄰近的南韓懼怕秦軍聲威,於西元前231年向秦軍請降。秦國受降後,把韓地劃為川郡,南韓亡。西元前225年,秦國任用李信為將率軍20萬伐楚,結果被楚軍打敗。

第二年又派王翦率軍六十萬進攻楚國,終於在西元前222年滅楚。西元前225年,秦王任王賁為將率兵攻魏,三個月后魏國亡。西元前222年,王賁又率軍攻燕,將燕國滅掉。

西元前221年,秦將王賁又率軍滅齊。經過16年的戰爭,秦國最終滅掉六國,統一了天下。

2、秦始皇西元前221年滅掉齊國,完成了統一六國的大業,改稱皇帝,繼續執政了12年,在巡遊時半道死於原趙國沙丘離宮,秦二世在趙高、李斯篡改遺詔繼位三年後,發生了陳勝吳廣起義,二世被趙高所殺,子嬰繼位三月後劉邦攻入咸陽,秦朝滅亡。共計十五年。

8樓:匿名使用者

秦帝國(公元

前221年-西元前206年)是中國歷史上乙個極為重要的朝代,由戰國時代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統一大國,它結束了自春秋起五百年來**割據的局面,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多民族的、**集權制國家。自秦始皇至秦王子嬰,共傳三帝,享國十五年。

秦國一共存在了多少年?

9樓:楊子電影

秦國一共存在了549年。西元前770年,秦襄公派兵護送周平王東遷,被封為諸侯,又被賜封歧山以西之地。自此,秦國正式成為周朝的諸侯國。

西元前246年,秦王嬴政即位,於前230年至前221年十年間滅掉六國,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統一王朝——秦朝。秦始皇死後,秦二世胡亥與趙高合謀篡改秦法導致秦末農民起義。西元前207年,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朝滅亡。

秦國是周朝時華夏族在中國西北建立的乙個諸侯國,始祖秦非子是商紂王手下名將飛廉(蜚廉)之子惡來之後。秦人先祖嬴姓部族早在殷商時期就是鎮守西戎的得力助手,頗受商朝重視,為商朝貴族並遂為諸侯。

周孝王時,秦先祖秦非子因養馬有功被周王封為附庸。西元前821年,秦莊公擊敗西戎,被周宣王封為西陲大夫,再次賜以秦(天水),即大駱之族所居的犬丘(天水)之地。

西元前771年,周幽王被西戎所攻殺,秦襄公因率兵救周有功,而得到周平王的賞識。西元前770年,秦襄公派兵護送周平王東遷,被封為諸侯,又被賜封歧山以西之地。自此,秦國正式成為周朝的諸侯國。

秦穆公時先後滅掉西方戎族所建立的12個國家,開闢國土千餘里[1]並穩定大後方以後,才奠定了其作為春秋四大國的基礎。戰國初魏國連年進攻秦國,奪取了河西之地,秦國被迫退守洛水以西。秦孝公時,任用商鞅進行變法,秦國因此與日俱強,逐漸成為戰國中後期最強大的國家。

西元前325年秦惠文王稱王。西元前316年秦並巴國和蜀國。西元前246年,秦王嬴政即位,於前230年至前221年十年間滅掉六國,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統一王朝——秦朝。

10樓:

揭秘:秦國為什麼只存在了14年?其中的原因是什麼?

11樓:神麓遙

泰國存在於2023年了,從我國戰國時期就已經存在了。

12樓:

泰國一共存存在了上千年,因為當時泰國都是中國大陸的附屬國,所以他的所有的生活習俗和人文化跟大陸的很相似,所以中國隊泰國就沒有想侵略的企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891年,西周孝王封嬴非子於秦邑(今甘肅省天水縣東北)始建秦國,作為周朝的附庸。前770年,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有功,被封為諸侯。至前206年,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國滅亡。

如果從秦非子開始算,秦國一共延續了685年。如果從被列為諸侯的第一代君主秦襄公開始算,則是564年。

14樓:冬陽夏天冰冰

秦國600多年,大統一的秦朝16年。你問的是那乙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15年,中國最短的皇朝。

16樓:匿名使用者

秦非子 秦公伯 秦仲無考

自秦莊公西元前822年即位-秦三世西元前207年投降一共615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約前900年西周孝王封嬴非子於秦邑(今甘肅省天水縣東北)始建秦國。

秦非子 前900年-前846年 在位54年秦公伯 前846年-前844年 在位2年

秦 仲 前845年-前822年 在位23年秦莊公 前821年-前778年 在位44年秦襄公 前777年-前766年 在位12年秦文公 前765年-前716年 在位50年秦靜公 (又作竫公,是中國春秋時代秦國人,為秦文公之長子,立為秦公爵位繼承人,他在文公四十八年時去逝,賜諡號為竫公,並改立竫公之長子贏立(秦憲公)為秦公爵位繼承人)

秦憲公 前715年-前704年 在位12年秦出子 前703年-前698年 在位6年

秦武公 前697年-前678年 在位20年秦德公 前677年-前676年 在位2年

秦宣公 前675年-前664年 在位12年秦成公 前663年-前660年 在位4年

秦穆公 前659年-前621年 在位39年秦康公 前620年-前609年 在位12年秦共公 前608年-前604年 在位5年

秦桓公 前603年-前577年 在位27年秦景公 前576年-前537年 在位40年秦哀公 前536年-前501年 在位36年秦夷公 (是中國春秋時代秦國人,秦哀公之子,被立為秦公爵位繼承人。《史記》稱夷公「早死,不得立,立夷公子,是為惠公。」,亦即他未

秦朝存在了多少年? 秦朝經歷了幾個皇帝?

18樓:並肩攜守

秦朝(前221—前207)存在了14年。秦朝僅有三位君主:秦始皇、秦二世、秦三世(秦王子嬰)。

西元前230年到西元前221年的10年間,秦王嬴政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完成統一大業。

前221年,秦王政稱帝,史稱「秦始皇」。

前210年,秦始皇巡遊途中病死於沙丘。其子胡亥即位,為秦二世。秦王朝雖在歷史上擁有巨大影響,但濫用民力,統一僅十餘年。

前209年,陳勝、吳廣斬木為兵,揭竿而起,天下響應,劉邦、項羽起兵江淮共抗秦。前207年,秦亡。

19樓:難受君丶

秦朝歷經西元前221—西元前207,共14年。

秦朝經歷三代皇帝。翳

分別是:秦始皇、秦二世、秦王子嬰。

西元前230年到西元前221年的10年間,秦王嬴政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完成統一大業。

前221年,秦王政稱帝,史稱「秦始皇」。

前210年,秦始皇巡遊途中病死於沙丘。其子胡亥即位,為秦二世。秦王朝雖在歷史上擁有巨大影響,但濫用民力,統一僅十餘年。

前209年,陳勝、吳廣斬木為兵,揭竿而起,天下響應,劉邦、項羽起兵江淮共抗秦。前207年,秦亡。

秦存在多少年 秦國有多少年了呢

秦國是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的乙個諸侯國。秦人是華夏族西遷的一支。其國君嬴姓 少昊氏之後 傳說周孝王因秦的祖先善養馬,因此將他們封在秦,作為周朝的附庸。前770年,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有功,被封為諸侯,秦始建國,占領原周朝在陝西的領地。從前677年起,秦國在雍建都近300年。雍城有宮殿區 居住區 士大夫與...

秦朝,離現在有多少年?秦朝多少年

秦朝 西元前221年 西元前207年 自秦建立以來,離現在已有2230年了。秦朝 西元前221年 西元前207年 2009 207 2216,所以,離現在已經2216年了。秦統一是在西元前221年據今2200多年。春秋五霸秦穆公約西元前650年。秦統一是在西元前221年據今2200多年。秦朝多少年?...

太陽已經存在了多少年,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太陽是個巨大熾熱的氣體星球,它源源不斷地以電磁波的形式向宇宙空間放射能量。而到達我們地球的這種能量約相當於太陽總輻射量的20億分之一,太陽每分鐘向地球輸送的能量,大約相當於燃燒4億噸煙煤產生的熱量。熾熱的太陽,其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 壓力也極大,有2 500億個帕。在這樣高溫 高壓條件下,產生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