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存在了多少年?秦國是什麼時期

時間 2023-03-14 09:30:07

1樓:小t愛旅行

秦朝(前221—前207)是由戰國時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國祚共十四年。

秦朝皇室為嬴姓,所以史書又稱嬴秦。秦朝源自周朝諸侯國秦國。西元前905年,秦非子因善於養馬,得到周孝王的賞識,受爵獲封秦地,成為秦國始封君,建立秦國。號稱秦嬴。

前770年,秦襄公在東周周平王東遷時有功,受封於關中平原,成為一方諸侯。戰國時期,秦國根據禮記推行車輛統一道路,書籍統一文字,行為統一倫理,並在政治、軍事、經濟、交通方面,實施商鞅變法,成為天下第一強國。

前230年至前221年,到秦王嬴政陸續攻滅其他六個主要諸侯國,一統中原,史稱秦朝。

2樓:阿歡的名單

西元前206年,劉邦率領的起義軍攻占咸陽。 號稱強大的秦朝,終於被革命的農民推翻了。

3樓:銅錢仙

秦帝國誕生於西元前221年,亡於西元前206年,存在了16年,不過事實上秦國的歷史可不僅僅侷限於秦帝國,也是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的乙個諸侯國。秦人是華夏族西遷的一支。其國君嬴姓(少昊氏之後),傳說周孝王因秦的祖先善養馬,因此將他們分封在秦,作為周朝的附庸。

前770年,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有功,被封為諸侯,秦始建國,占領原周朝在陝西的領地。從前677年起,秦國在雍建都近300年。雍城有宮殿區、居住區、士大夫與國人墓葬區和秦公陵園。

秦最初的領地在今天陝西省西部,在當時屬於中國的邊緣部分。一直到戰國初期秦一直是乙個比較弱的國家,也許正因為它地處偏僻,因此它一直沒有受到其他國家的重視。在春秋時代早期它是乙個不顯眼的國家,直到秦穆公時代方參與中原爭霸,成為僅次於晉國、楚國、齊國的二等強國。

就科學技術、文化等等而言,秦在戰國初期也比較落後。這個形勢一直到前361年商鞅變法才開始改變。從此秦國開始不斷強大。

前325年秦惠文王稱王。前316年秦滅蜀,從此秦正式成為乙個大國。前246年嬴政登基,前238年掌權,開始了他對六國的征服。

從前230年秦滅南韓起,到前221年秦滅齊國,統一中國。因此秦國事實上存在了546年,為了開疆拓土,保衛國家,秦國開始幾代國君都戰死疆場。

秦國是什麼時期

秦存在多少年 秦國有多少年了呢

秦國是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的乙個諸侯國。秦人是華夏族西遷的一支。其國君嬴姓 少昊氏之後 傳說周孝王因秦的祖先善養馬,因此將他們封在秦,作為周朝的附庸。前770年,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有功,被封為諸侯,秦始建國,占領原周朝在陝西的領地。從前677年起,秦國在雍建都近300年。雍城有宮殿區 居住區 士大夫與...

秦朝存在了多少年,秦國一共存在了多少年?

戒為良藥 秦朝存在了十五年。從西元前221年秦王嬴政統一六國稱始皇始,自西元前207年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自誕生至滅亡,歷經十五年。前221年,秦王政稱帝,史稱 秦始皇 秦朝在 設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 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 實行書同文 車同軌 統一度量衡。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築長城以...

太陽已經存在了多少年,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太陽是個巨大熾熱的氣體星球,它源源不斷地以電磁波的形式向宇宙空間放射能量。而到達我們地球的這種能量約相當於太陽總輻射量的20億分之一,太陽每分鐘向地球輸送的能量,大約相當於燃燒4億噸煙煤產生的熱量。熾熱的太陽,其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 壓力也極大,有2 500億個帕。在這樣高溫 高壓條件下,產生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