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存在多少年 秦國有多少年了呢

時間 2023-05-20 00:06:09

1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是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的乙個諸侯國。秦人是華夏族西遷的一支。其國君嬴姓(少昊氏之後),傳說周孝王因秦的祖先善養馬,因此將他們封在秦,作為周朝的附庸。

前770年,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有功,被封為諸侯,秦始建國,占領原周朝在陝西的領地。從前677年起,秦國在雍建都近300年。雍城有宮殿區、居住區、士大夫與國人墓葬區和秦公陵園。

秦最初的領地在今天陝西省西部,在當時屬於中國的邊緣部分。一直到戰國初期秦一直是乙個比較弱的國家,也許正因為它地處偏僻,因此它一直沒有受到其他國家的重視。在春秋時代早期它是乙個比較不顯眼的國家,直到秦穆公時代方參與中原爭霸,成為僅次於晉國、楚國、齊國的二等強國。

就科學技術,文化等等而言秦在戰國初期也比較落後。這個形勢一直到前361年商鞅變法才開始改變。從此秦國開始不斷強大。

前325年秦惠文王稱王。前316年秦滅蜀,從此秦正式成為乙個大國。前246年嬴政登基,前238年掌權,開始了他對六國的征服。

從前230年秦滅南韓起,到前221年秦滅齊國,統一中國。請參看秦統一中國之戰。

前230年 秦滅韓。

前228年 秦攻占趙都邯鄲。

前225年 秦滅魏。

前223年 秦滅楚。

前222年 秦滅燕、趙。

前221年 秦滅齊,秦王政稱皇帝,為始皇帝。

自前221年起中國歷史正式進入封建社會,秦國成為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多民族的統一的**集權制國家——秦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意思用減法只有14年是吧?

你小學沒學過,這種演算法要+1的,因為221年和207年都算秦存在的時間。

還有需要-1的一些問題,這應該是三年級的內容啊!

3樓:平靜且深遠的小純真

秦始皇帝 前246年-前222年(為秦王),前221年-前210年(為秦帝國皇帝)

秦二世皇帝(壬辰 前209年)

秦子嬰 前206年(從趙高建議,廢帝號,稱秦王)。同年,秦帝國亡。

4樓:落羽的星空

西元前221-前206年,由嬴政建立。故為15年。

5樓:吾起

前770年,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有功,被封為諸侯,秦始建國。前207年滅亡。

563年。

6樓:京意蘊

數一下就知道15年了 。

秦國有多少年了呢?

7樓:社會暖暖風

秦國有563年,秦朝一共存在了十四年。

秦朝(前221—前207)是由戰國時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秦人的祖先大費是黃帝之孫顓頊的後裔,舜賜其嬴姓。秦穆公時,任賢使能,虛心納諫,滅國十二,開地千里,國力日盛。

前361年,秦孝公繼位,重用商鞅兩次變法,使秦國的經濟得到發展,軍隊戰鬥力不斷加強,發展成為戰國後期最富強的諸侯國。秦王政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完成統一大業。

秦始皇統一六國每一場戰爭都寸步難行。

要說秦始皇統一六國,哪乙個國家最難攻,其實每一場戰爭都寸步難行。當時魏國的安釐王昏聵無能,在聯合各諸侯國合縱抗秦,取得河外大捷,大大提高了魏的威望。他在位期間的政舉,讓這個國家在危難時刻,將弊端逐一顯現出來。

當時楚國也是周朝的乙個諸侯國,楚國最初起源於河南新鄭,楚國從春秋時期國力就一直很強。而且還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後來經過楚威王的統治和改革楚國成為了當時最強大的國家,但是到了後期,秦國逐步強大,楚國最終也只是秦國的階下囚。

秦朝存在了多少年,秦國一共存在了多少年?

戒為良藥 秦朝存在了十五年。從西元前221年秦王嬴政統一六國稱始皇始,自西元前207年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自誕生至滅亡,歷經十五年。前221年,秦王政稱帝,史稱 秦始皇 秦朝在 設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 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 實行書同文 車同軌 統一度量衡。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築長城以...

太陽已經存在了多少年,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太陽是個巨大熾熱的氣體星球,它源源不斷地以電磁波的形式向宇宙空間放射能量。而到達我們地球的這種能量約相當於太陽總輻射量的20億分之一,太陽每分鐘向地球輸送的能量,大約相當於燃燒4億噸煙煤產生的熱量。熾熱的太陽,其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 壓力也極大,有2 500億個帕。在這樣高溫 高壓條件下,產生核聚...

秦國存在了多少年?秦國是什麼時期

秦朝 前221 前207 是由戰國時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國祚共十四年。秦朝皇室為嬴姓,所以史書又稱嬴秦。秦朝源自周朝諸侯國秦國。西元前905年,秦非子因善於養馬,得到周孝王的賞識,受爵獲封秦地,成為秦國始封君,建立秦國。號稱秦嬴。前770年,秦襄公在東周周平王東遷時有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