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上了自己18歲的男學生

時間 2021-05-05 00:22:48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字的組成是這樣,「爪」+禿寶蓋+「心」+「一」+「夊」。

「爪」表示,取義於,主旨。

禿寶蓋,表示範圍和侷限。

「心」,是心念,念頭,志向。

「一」,意思是一同,共同的意思。

「夊」,原意思是小步走,這裡表示行動,方向,尤其指心行。

那麼總結解釋什麼是「愛」呢?愛就是意指,有範圍、有限量得心行一處,志向統一。所以這樣看來,古人是相當智慧型的,造字之始就已經把愛說的很明白了,並且情調出了「愛」本來就有的不足,第一,凡是愛是有範圍得,有侷限的;第二,愛常常墮入非理智,所以強調心行一處,志向統一為前提,即指出真正可稱其為得愛的,都是依理智不依感情的。

比愛要博大的是慈悲,「慈」就是他心即我心,強調不分別。「悲」就是不動心識之念,無有為私之心。

之前離婚為何,總結起來,無非兩人心念不一,志向相悖,分別你是你,我是我,個人打個人得算盤,念念有私,處處行己道。那當初為何走到一切得呢?還不是依感情好噁,沒有理智慈悲嘛?

試問!你想讓此情節反覆在你的一生中上演嘛?沒人想!但是為什麼美好境界現前就又墮落到同樣得邏輯中呢?這就是輪迴!

人若不修行,就會墮入輪迴,就會有同樣得歷史多次在一生乃至多生中重複上演!

什麼叫「修行」呢?就是修正自己錯誤得行為(我不單獨指的愛學生一事),你若能發現自己生活中的不善行為,並加以改正,保持善行。自然清淨心現前,就明了自己該如何做了!

那麼什麼是善?什麼是不善?凡是為眾生所想,所做就是「善」;凡是為自己私利著像造作的就是「不善」。

2樓:匿名使用者

誠然 此時任何語言都無法描述樓主的心情

但是世界上任何愛請都不應當被別人指手畫腳

建議樓主仔細想想自己要什麼

得到目標後就一直去奮鬥

不要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人生苦短 該愛就愛望採納

我18歲愛上了43歲的男人。他已經結婚了。怎麼辦

和天下雙子 你正是風華正茂,豆蔻年華的鑽石年齡.你可以選擇很多與你年齡相仿,未婚的帥哥做朋友,結婚生子.為什麼要去愛一個可做你父親,比你大25歲,又巳婚的老男人做老公呢,你父母會傷心的,那男人的家會被你拆散的,那男人的老婆會痛心的,你也會被別人瞧不起的,你就是跟他結了婚,也維恃不了多久的.到時你會討...

我是劉烜瑋,今年23歲,愛上了大我18歲的女人,她人很好,對我很體貼,有愛心,又有錢有房有車

咪貓者旅 不會吧,她當你弟弟而已,18年比你成熟太多了 南安 你才23,同齡的女孩子那麼多,你覺得她們相比你真的喜歡她嗎?還是因為她有房有車?畢竟人很好,又體貼又有愛心的二十多歲的姑娘有很多!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有房有車,可能是女強人,她有表明喜歡你嗎?你覺得一個剛二十出頭的毛頭小夥有什麼地方能夠吸...

我是劉烜瑋,今年23歲,愛上了大我18歲的女人,她人很好,對我很體貼,有愛心,又有錢有房有車

我個人覺得不適合,第一年齡相差大太大會有代溝,第二兩人的生活環境可能相差點大,第三說你們以後有後代的話,會有更多的麻煩 愛情不分年齡大小,不分高低貴賤,只有愛與不愛。如果你們彼此相愛,我相信你們會很幸福的。相反,如果你是衝著她的錢去的,那麼幸福會離你越來越遠。 乾坤天道 真愛無界,關鍵是她有家庭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