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以「助學 築夢 鑄人」為主題的記敘文,題目自擬,2019字

時間 2021-05-05 00:22:4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本來就是一場夢.這夢是五彩繽紛的,有的撲朔迷離,有的神奇變幻,有的驚心動魄,這夢又是多種多樣的,有時候"一場遊戲可以十場夢"

曾聽過張雨生那首好聽歌:"我的未來不是夢,認真地對待每一分鐘..."聽著這首歌,總會給人一種模糊夢的感覺.

夢很怪,有時候有些事在白天發生過,在晚上又可以在夢中出現.甚至在白天沒做完的事,在睡夢中可以繼續演繹著.

一上小學,我就夢想著把字練好,把基礎打好.在這個小小夢想的驅使下,我變得很勤奮,很有耐心,整個小學生活也演繹得非常出色!我想,朝著夢想走,肯定沒錯.夢雖小,卻做得快樂,做得美麗!

上到了初中,依舊編織著夢:做一名優秀的班幹部,在年級上保持前五名...我過著快樂無憂的日子,編織著快樂無比的夢,在我的努力下,越來越多的夢變成了現實,已不再是個夢了.然而,上到初三,本已編織得牢固的夢突然有些鬆散,有些搖擺不定,最終,考上重點的夢想被擊破了,很痛,也很無奈,很傷心,很無助!

在失落之後,很瀟灑的抹掉了眼淚,在一所普通高中依舊尋找著那未完的夢,希望把不完美的夢織得更圓更美一些.曾有一段時間,我持續努力著創造夢,然而,隨著越來越多的夢被無情地擊碎後,傷心勞累的自己感覺再也難以支撐那許多小小的夢了.

如今,夢彷彿是奢求品,偶爾老師表揚了自己,才會有小小的夢在心頭掠過,信心對乙個渴望夢多的人來說的確很重要.

"我的未來不是夢..."說的很順暢,唱得很輕快,可是,要預知未來卻只能用夢來測定.夢有時候可以輕而易舉變為真實,而更多的時候卻要經歷無數次的編織才可能成為現實.

夢,乙個很愜意的名詞.在夢與現實的邊緣,更實在的是現實.然而同樣精彩的夢也是一種享受,一種生活.

生活如夢,夢繫生活!

人生,應該擁有絕臨峰頂的夢想,但更應該懂得不是每個人都有攀登峰頂的能力,最重要的不是能否到達峰頂,而是是否盡到了最大的努力__抵達心靈中的目標,更是一種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金幣誰寫啊 金錢社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要寫呢,記敘文2000

4樓:♡堇色安年

最近好像好多學校在組織寫這個主題的文章呀,

5樓:盛世皇唐

……拿了助學金連篇文章都不想寫,呵呵

6樓:情緒的留戀

你給我兩萬財富值。我就幫你寫。保證。如果不給的話那你就想的美!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都是這樣的大學生,真的擔心中國的未來除了造徦還能幹啥!

8樓:煙已燃盡

你給2000財富值我就幫你寫

9樓:

自己寫吧,,別人寫的不一定好過於自己,,相信自己,,你另可相信別人,也不相信自己嗎?我支援你,會寫的比別人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就要離校了,所以就免寫!嘿嘿、

11樓:雨之終結

我大一寫過,還被學校選中,得過獎,不過這個是要往上報的,恕不能給予幫助,這個還是自己寫吧。

12樓:峰子

自己寫的好,說不定還能拿獎

13樓:

這是準備拿助學金的啊

14樓:李安妮

寫,,,此處省略一萬字

以「助學·築夢·鑄人」為主題寫一篇記敘文,題目不限,不超過2000字

15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助學風輕輕的吹,挑逗著斷斷續續的鈴;

雨嗒嗒的滴,彈撥著叮叮咚咚的琴。

那最初,我們呼朋引伴的時代,我們促膝長談的漫漫長夜,我們仰望天空,未來遙遠得還沒有形狀,我們坐在屬於我們時代的「天堂」—教室,這裡是一切夢想的開始,是一片片友誼發展的空地,它具有得天獨厚的基礎,它擁有我們年輕的各種複雜交替的經歷。它讓我們知道——我們都很年輕,我們都在奮鬥!

築夢假如我是一陣不羈的風——我會低號著,朝著自己的方向,越過座座雄關,條條驛道。我會去迎接早晨的太陽,因為她容光煥發,燦爛耀眼,所有的陰鬱和灰暗都遭到她的驅逐。我會去追隨和平鴿,因為她美麗的翅膀像彩色的旗幟,召喚著理想,憧憬著未來,嚮往著和平。

假如我是乙隻孤獨的鴕鳥——我會邁開勤勞的腳步,在荒漠中踩出一道道生命的痕跡。我會邁開步伐去尋求蓬勃的生機,尋求不會泯滅的希望,尋求一往無前的勇敢,尋求生命中最為輝煌的色彩。我會用自己健壯的體魄去保護自己,雖然我不會飛。

假如我是一場有情的雨——我會用我的眼淚去洗刷歷史的痕跡,洗去千年的風塵與滄桑。我會為方向裡的樹澆透它所需要的營養,因為她會用美麗光芒感染著所有的生靈,使春天的景象常留在美好的生活裡。我會為江上競發的百舸吶喊助威,競發積極向上的樂觀。

假如我是乙隻矯健的獵鷹——我會夢的翼尖,畫出屬於自己的航道,飛向美麗廣闊的天空。我會在高空奔湧的雲裡,回眸天地間迴盪著她澎湃的激情,誰也無法阻擋我尋求天空的腳步。我會是彈著歡樂的琴弦,是一路坎坷,一路執著地奔向,為自己的奮鬥目標而更上一層。

假如我是一首藏在筆尖裡的唐詩——我會跳到李白的筆桿上,從「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從長安走向空谷,成為一朵傲立的蘭花,只留下乙個高傲的背影和力士脫靴的美談。我會跳到杜甫的舌尖上,高呼「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寒士俱歡顏」,在你瘦小的軀殼裡藏著一季大唐的芬芳,一腔博大的愛意。

假如我是夸父頭上的紅日——我仍會領著他踏遍天地的廣袤與無限。

假如我是秦時的明月——我會用我的皎潔撫慰孟姜女的丈夫,將她的血淚幻化為一段驕傲。

鑄人人生如登樓,欲窮千里夢,更上一層樓。人生有若干個階段,天然去雕飾,清水出芙蓉。

梧桐葉落了又落,油菜花黃了又黃,那盞老眼昏花的桐油燈在歲月蹣跚裡滋滋發亮。一扇大門靜靜在候在屋簷下,開或者關已無關緊要。時間像個無事生非的頑童,或無端地抽走幾塊青瓦,或惡作劇地抹上幾筆滄桑。

你的追求開始像鬱鬱蔥蔥的藤藤蔓蔓長長地爬上屋簷,於是你不知不覺地生出一種攀比,決定揣上幾片瓦片走出門,因為你還不懂得滄桑的滋味。

這個世界有很多的人,有很多的事,有很多的感動,有很多的苦逼。你已經踏上了一條征程,你需要去遠方,你需要去實現你的夢想,你要去尋找屬於這個世界的好人。

生活過得有風有雨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你開始會感受到了磨難與艱辛。越來越多的人在人群中淹沒,越來越多的事在你的身邊困擾。現實裡沒有存在像古老童話式的寓言故事已在歲月裡坍塌,可你依舊遠離滄桑很遠,因為你懂得了生命更需要想天空一樣寬廣,大地一樣的遼闊,讓你的太陽炙烤著你,讓你的月亮濯洗著你,讓世俗的塵埃不斷覆蓋又不斷地擦亮你,遠方的路程才是人生的真諦。

路總是漫無邊際的長。春天風似的跑了,火辣辣的夏天已遠走他鄉,踉踉蹌蹌的秋天正一步步滑向深谷,冬天的雪花正在預謀著就要爬上你的額際……

生命厚重的體驗,是人類最古老最年輕的共鳴,也是沉澱最深的底蘊。

向著地平線方向一直走,總會找到自己奮鬥的目標,總會找到自己所喜愛的世界!

奮鬥吧,獻給我們自己所喜愛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