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文書的書寫格式,法律文書的格式問題

時間 2021-05-04 14:17:35

1樓:你的牽強誰懂

沒有特殊要求。以易讀、版本簡潔為原則,個人具體把握。即使字型、字型大小顯得特立獨行,也絲毫不影響該法律文書的作用。

公安、司法機關(法院、檢察院)的法律文書有嚴格的格式要求。

一般標題用三號,正文用四號,仿宋。

法律文書寫作的基本要求

①遵循格式,寫全事項;

②主旨鮮明,闡述精當;

③敘事清楚,材料真實;

④依法說理,折服有力;

⑤語言精確,樸實莊重。

2樓:趙耀榮律師

沒有什麼特定的標準的,以美觀、易讀為準

我一般法律文書會用小四仿宋體,單倍行距

3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公文即可,沒有特殊要求

法律文書的格式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文書體例上劃分,法律文書可大致分為信函式、致送式、宣告式、**式和實錄式等幾種。信函式與致送式比較接近,只是在受文單位的書寫位置上有所區別:信函式的受文單位在文書的首部,致送式的受文單位在文書的尾部。

信函式的法律文書很多,或是面對當事人的,或是面對執法機關的,或是面對有關單位的;但無論是哪一種,一般都有明確的受文的人或單位,也都有製作機關和文種標題。有的信函式文書在尾部有一兩句謙敬性詞語。如「特此答覆」等。

司法機關之間的信函文書多用這種形式。

致送式法律文書與信函式文書十分相近,只是受文單位改為致送單位,寫在文書的尾部,用「此致」引出;但受送單位要頂格書寫。律師實務文書多用致送式文書。如各種訴狀均為致送式文書。

致送式中的一部分文書需要在文書的首部寫明當事人的基本情況。律師代書或當事人自書的申請書等也多採用這種形式。 方括號是指以方括號裡的值為位址取值。

圓括號是用來做偏移的,意思就是圓括號裡面的值要加上外面的值

法律文書的字型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微力課件庫

篇一:法律文書格式規範

法律文書格式規範

第一條適用範圍

本法律文書格式規範適用於一切以事務所名義對外出具的以法律服務為內容的書面或電子檔案,包括但不限於:

(1)顧問合同或委託**合同及其他協議;

(2)法律意見書;

(3)律師函;

(4)律師見證書;

(5)盡職調查報告書;

(6)法律服務方案以及**函;

(7)法律論證報告;

(8)**詞;

(9)辯護詞;

(10)所函、授權委託書等。

其中顧問合同、委託**協議、其它書面協議、所函、授權委託書等不適用本規範第四條、第五條的規定。

第二條標題

1、法律文書標題所用字型為黑體加黑,字型大小為二號,至於頁面正中。

2、標題與頁面頂端空兩行,標題與正文抬頭空兩行。

第三條正文

1、法律文書稱呼必須使用尊稱:單位客戶的,統一確定為「××××公司並尊敬的××先生/女士/董事長/總經理」;個人客戶的,統一確定為「尊敬的××先生/女士/董事長/總經理」。

2、法律文書正文所用字型為仿宋,字型大小為小四,行間距為1.5倍行距,頁邊距使用word文件自動生成的頁邊距,字元間距為標準,縮放100%。

3、正文一級標題使用漢字「

一、二、三」等作數字排序,二級標題使用「(一)、

第五條署名8公文用紙天頭(上白邊)為:採用首行縮排的方式,縮排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標題用三號,正文用四號,仿宋。你也可以看看之前的法律文書用什麼格版式,對照製作不就可以權了嗎?具體你看看 http:

//www.ganbu.cn/news/2005_8/200585023486279.

shtml

7樓:匿名使用者

公檢法機關對法律文書都有規定的格式。這個是統一的。

律師事務所的文書一般不硬性規定格式,但是訴訟文書因為法院有規格要求,也會有一些統一的格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標題自然是黑體,正文用宋體。一般用四號或小四號。

法律文書公告是什麼

戚廣利 法律文書公告,就將法律文書除在法院的公告欄 報紙上刊登公告外,也可以同時在受送達人原住所地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或者物業小區等場所張貼送達公告 需拍照附卷 對公告送達方式有特殊要求的,應按要求的方式進行公告。公告期滿,即視為送達。在報紙上刊登公告的,應當在自然人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 法人或...

法律文書的製作要求有哪些

固定結構分為三部分 即首部 正文 尾部,各部分的具體內容為 首部包括 製作機關 文種名稱 編號,當事人基本情況,案由 審理經過等 正文包括 案情事實,處理 請求 理由,處理 請求 意見 尾部包括 交代有關事項,簽署 日期 用印,附註說明。法律文書主旨 是製作文書的目的和文書的中心思想,它在文書製作中...

法律文書送達地址是什麼意思

天使唯愛之 法律文書送達地址是指的是司法機關 執法機關和仲裁機關將法律文書送達給當事人的收件地址。中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送達有直接送達和留置送達。中國民事訴訟法規定的送達有直接送達 留置送達 委託送達 郵寄送達 轉交送達 公告送達和外交途徑送達。法律文書一經送達即發生一定的法律後果。在採取直接送達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