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廣州黃埔區有多少個鎮,廣州有幾個區?

時間 2021-05-04 11:58:23

1樓:不愛笑的_皮卡丘

現在廣州黃埔區有1個鎮。

按照目前的行政規劃,廣州黃埔區現轄1個鎮:鎮。13個街道:

蘿崗街道、夏港街道、聯和街道、東區街道、永和街道、黃埔街道、紅山街道、魚珠街道、大沙街道、文衝街道、南崗街道、荔聯街道、穗東街道、長洲街道。

2樓:

黃埔區02年的時候已經撤鎮設街了。現在行政管轄範圍有魚珠街、黃埔街、大沙街、文衝街、紅山街、穗東街、南崗街、荔聯街、長洲街9條行政街。只是人們口頭上還是喜歡說長洲鎮、南崗鎮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黃埔區現轄15個街道、1個鎮:蘿崗街道、夏港街道、聯和街道、東區街道、永和街道、官洲街道、黃埔街道、紅山街道、魚珠街道、大沙街道、文衝街道、南崗街道、荔聯街道、穗東街道、長洲街道、九龍鎮。

黃埔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東部,東經113°27′39″-113°27′51″,北緯23°2′25″-23°9′55″之間。面積90.95平方公里,戶籍人口19.

55萬(六普)。東至東江與東莞市麻湧鎮相望;東北部與增城區新塘鎮接壤,南部臨珠江與番禺區相鄰;西部與天河區珠吉街相連,北部與蘿崗區毗鄰。屬於**帶季風氣候,熱源豐富、雨量充沛。

黃埔,古老而年輕,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素以「海上絲綢之路起點」的南海神廟、「中國將帥搖籃」的黃埔軍校及華南第一大港——廣州港所在地而聞名於世。

廣州有幾個區?

4樓:daywill不二

截至2023年,廣州有11個區。

分別是:

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番禺區、花都區、南沙區、增城區、從化區。

廣州市總面積7434平方公里,市本級統籌區即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南沙,簡稱「老七區」。

東山、芳村、蘿崗原為老七區之一,後因合併而撤銷,南沙為新的老七區組成部分。

老四區原指越秀區、東山區、海珠區、荔灣區,但是區域調整之後,就採用老三區(老城區),指越秀、荔灣、海珠;新四區為番禺區、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2023年,廣州行政區劃情況:

1、越秀區:33.80平方千公尺。

2、荔灣區:59.10平方千公尺。

3、海珠區:90.40平方千公尺。

4、天河區:96.33平方千公尺。

5、白雲區:795.79平方千公尺。

6、黃埔區:484.17平方千公尺。

7、番禺區:786.15平方千公尺。

8、花都區:970.04平方千公尺。

9、南沙區:527.65平方千公尺。

10、增城區:1616平方千公尺。

11、化區:1974.50平方千公尺。

5樓:下無寸土

廣州有11個區,分別是:

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番禺區、花都區、南沙區、增城區、從化區。

2023年廣州市部分行政區劃調整如下:

撤銷廣州市黃埔區、蘿崗區,設立新的廣州市黃埔區,以原黃埔區、蘿崗區的行政區域為新的黃埔區的行政區域。

撤銷縣級從化市,設立廣州市從化區,以原從化市的行政區域為從化區的行政區域。

撤銷縣級增城市,設立廣州市增城區,以原增城市的行政區域為增城區的行政區域。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管轄的城市總面積7434.4平方公里,市本級統籌區即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南沙,簡稱「老七區」。新四區為番禺區、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

目前廣州一共有11個區,分別為:

越秀區荔灣區

海珠區天河區

白雲區黃埔區

南沙區番禺區

花都區增城區從化區

7樓:殘害天地間

截至2023年9月12日,廣州擁有11個市轄區,分別是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南沙區、番禺區、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

下面介紹其中幾個區:

越秀越秀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中部,東起廣州大道,與天河區接壤;南臨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與荔灣區毗鄰;北面到白雲山山腳,與白雲區相鄰。

越秀區下轄18個街道,總戶籍人口115.84萬(六普),人口密度為34735人/平方公里。2023年越秀區成為廣州市區域面積最小、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區。

荔灣荔灣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西部,東與越秀區相連,北部、西北部與白雲區水陸相通,西部與佛山市南海區接壤。

荔灣,俗稱「西關」,因區內有「一灣青水綠,兩岸荔枝紅」美譽的「荔枝灣」而得名,素以「西關」、「荔枝灣」和「水秀花香」著稱,有著「體味嶺南文化到廣州,不到荔灣就不算到過廣州」的美譽,是廣州老三區之一。明朝時,這裡已是中國對外通商與文化交流的重要口岸;清朝時曾有一百多年是中國唯一的對外**視窗,著名的外貿商埠——十三行所在地。

海珠海珠區位於廣州市中部,北部與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隔珠江相鄰,東部、西部、南部分別與黃埔區、荔灣區(含芳村)、番禺區相望,全區總面積90.40平方公里。區域的主體為海珠島、河南島,此外還有官洲島和丫髻沙島。

天河天河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市區(老城區)東部,東到玉樹尖峰嶺,吉山獅山,前進深湧一帶,與黃埔區相連;南到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從廣州大道、楊箕、先烈東路、永福路、沿廣深鐵路方向達登峰,與越秀區相接;北到筲箕窩,與白雲區和黃埔區相接,總面積96.33平方千公尺,戶籍人口69萬(六普)。

廣州幾個區的分布圖

8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幾個區的分布圖如下:

廣州管轄的城市總面積7434.4平方公里,市本級統籌區即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南沙,簡稱「老七區」。東山、芳村、蘿崗原為老七區之一,後因合併而撤銷,南沙為新的老七區組成部分。

老四區原指越秀區、東山區、海珠區、荔灣區,但是區域調整之後,就採用老三區(老城區),指越秀、荔灣、海珠;新四區為番禺區、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

部分區域介紹:

1、越秀區

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中部,東起廣州大道,與天河區接壤;南臨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與荔灣區毗鄰;北面到白雲山山腳,與白雲區相鄰。

越秀區下轄18個街道,總戶籍人口115.84萬(六普),人口密度為34735人/平方公里。2023年越秀區成為廣州市區域面積最小、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區。

2、荔灣區

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西部,東與越秀區相連,北部、西北部與白雲區水陸相通,西部與佛山市南海區接壤。

荔灣,俗稱「西關」,因區內有「一灣青水綠,兩岸荔枝紅」美譽的「荔枝灣」而得名,素以「西關」、「荔枝灣」和「水秀花香」著稱,有著「體味嶺南文化到廣州,不到荔灣就不算到過廣州」的美譽,是廣州老三區之一。

3、海珠區

海珠區位於廣州市中部,北部與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隔珠江相鄰,東部、西部、南部分別與黃埔區、荔灣區(含芳村)、番禺區相望,全區總面積90.40平方公里。區域的主體為海珠島、河南島,此外還有官洲島和丫髻沙島。

4、從化區

從化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東北面,東與龍門縣、增城區接壤,南跟白雲區毗鄰,西和清遠市、花都區交界,北面同佛岡、新豐縣相連。北回歸線橫跨境內南端的太平鎮,氣候溫和,雨量充沛。

從化區以珍稀溫泉聞名於世,有「中國溫泉之都」之美稱,且素有「北回歸線上的明珠」和「廣州後花園」之譽。境內有100多個湖泊水庫,12萬公頃青山,森林覆蓋率67.2%。

9樓:董太漂亮

廣州的這個區的分部啊,就是比較分散,比如番禹區在外圍,順德區呢,也是在外圍,然後呢,越秀區是在市中心,這都是原來的老區

10樓:請教教主

廣州2014最新行政區劃圖

11樓:

廣州幾個區分布如下(2023年新修訂版)

以上為廣州市所有行政區劃,及每個區的面積人口郵政區碼。

黃埔區天鹿南路98號怎麼坐車,廣州黃埔區天鹿南路233號怎麼去

告訴你的位置,我才知道改怎麼跟你說 天麓花園黃埔區天鹿花園到廣州大道中華美路九號怎麼走 廣州市黃埔區天鹿南路289號,附近有地鐵嗎?50 沒有,在建的地鐵也沒有經過。最近的也是要到長湴那裡才有,坐公車差不多乙個小時。 拔劍的一剎那 沒有,太遠了沒開發到 在天鹿南路坐什麼車到東圃站 如意三人行 564...

廣州市黃埔區的郵編是多少,廣州市黃埔區的郵編是多少? 40

廣州市黃埔區有多個郵編 510525 廣州經濟開發區蘿崗街黃麻村 廣汕四路單號1 387 510336 長洲路 510530 廣州經濟開發區蘿崗街元貝村 政園路 長嶺路 塘頭村 蘿平路 蘿崗 510700 港灣路港灣西二街,中山大道東塘口村,大沙鎮渡頭街 510710 黃埔大道東 黃埔大道東魚珠九沙...

到黃埔地鐵幾,黃埔區坐地鐵幾號線 到廣州南?

暖冬初夏 看你黃埔區那個地方吧,黃埔可以做13號,5號 4號 7號到廣州南,也有21號 6號轉5號 4號 7號到廣州南等好多種出行方式,主要是看你具體在那個位置,還有個地鐵比較近,選擇的方式就會有所不一樣。廣州南站到黃埔區坐幾號線地鐵 廣州市越秀區到黃埔有地鐵嗎?十幾號線的? 吖 5號線.1h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