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專利與商業秘密的區別

時間 2021-05-04 07:54:35

1樓:汗碧曼

1、概念不同

商業秘密,是指不為公眾所知悉,能為權利人帶來經濟利益,具有實用性並經權利人採取保密措施的技術資訊和經營資訊。商業秘密的"不為公眾所知悉"即只要不是在本行業內眾所周知的普通資訊,能夠與普通資訊保持最低的秘密或新穎限度的差異的資訊,都構成商業秘密。

專利是一項發明創造,即發明、實用新型或外觀設計向國家專利局提出專利申請,經依法審查合格後,向專利申請人授予的在規定的時間內對該項發明創造享有的專有權。

2、構成要件不同

商業秘密得滿足構成要件才行,非公知性,實用性,價值性,採取了保密措施,這些要件缺一不可。是有可能成為商業秘密的,就看是否滿足上述四個要件。

而專利則是根據申請人的申請來確定,授予專利權的發明和實用新型,應當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

3、實施的困難程度不同

商業秘密的實施難度要大於專利。

2樓:祖傳秘方狂犬病

商業秘密有實用效果可以實用開發嗎?但一定是永遠保密使用的

商業銀行與客戶的關係 論述 ,簡述商業銀行經營原則之間的關係

銀行客戶關係管理主要是為銀行保持已有的客戶。吸引新的客戶而設立的銀行與客戶的聯絡通道並進行渠道的管理,同時分析客戶需要為銀行決策提供支援。銀行主要通過客戶關係管理來加強和完善客戶關係,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並提高客戶服務效率,使銀行能在快速變化的市場競爭中,把握客戶的需求,贏得更多的客戶,整體上降低銀...

商業方法專利如何申請,商業方法可以申請專利嗎?

專利蛋 商業方法不是我國專利法所保護的客體,不可以在我國申請專利。當然,你如果去申請發明專利的話,只要申請材料的格式符合規範,也會被受理,但是肯定不會授權,白浪費錢。謹防不良 忽悠。ps 在美國可以。 一 明確專利權的歸屬 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為職務發明...

全新商業模式可以申請專利嗎,商業模式可以申請專利嗎 20

華律網 我國專利法保護的發明創造是指發明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發明,是指對產品 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圖案或者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 圖案的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應用的新設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