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智商的人佔全世界的百分之幾

時間 2021-05-04 07:53:3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收集研究了130個國家的智商測試後,最近,英國一位研究人種智商的學者得出了乙個令亞洲人感到既驚訝又高興的結論。他的研究結論是:中國人、日本人、朝鮮人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他們擁有全世界最高的智商,平均值為105,明顯高於歐洲人和其他的人種。

得出這一結論的專家是英國阿爾斯特大學名譽教授理查德·林恩。他的這一結論是否可信?又是如何得出的?

幾天前,本報記者通過電子郵件對理查德·林恩教授進行了獨家採訪。

經過近30年和對130個國家的iq測試,林恩教授得到不同地區人種智商的排名。

林恩教授2023年開始進入人種智商這一領域的研究。他在信中說道,上世紀70年代,他注意到了日本的飛速發展,作為智商研究專家,他馬上想到,日本能夠有如此快的發展是否因為他們有較高的智商?於是,他開始了對日本人的智商測試調查。

他發現,日本人的人均智商達到了105。得出這個結論後,他又猜想,中國人是否也應該擁有同樣高的智商?調查測試的結果顯示,他的想法是對的,中國人的平均智商也達到了105。

中國、日本都屬於蒙古人種,地域又很接近,於是,林恩教授開始了對人種智商差異的研究。在收集研究了130個國家的智商測試後,林恩教授總結出了不同地區人種智商的差異排位以及原因。

東亞人(包括中國人、日本人、朝鮮人)擁有全世界最高的平均智商,平均值為105。而之後排位是歐洲人(100),愛斯基摩人(91),東南亞人(87),美洲本土印第安人(87),太平洋諸島土著居民(85),南亞及北非人(84),撒哈拉非洲人(67),澳大利亞原著民(62)。而人種智商最低地區是南非沙漠高原的叢林人和剛果雨林地區的俾格公尺人,平均智商為54。

林恩的這一研究遭到了西方社會的批評。他說,因為在西方有乙個觀點:所有人種的智商都是一樣的,研究人種智商的差異被認為是種族歧視。

通過研究,林恩認為,是惡劣的生存環境造就了高智商的人種。

林恩教授對造成這一結論的原因也進行了研究。他認為,造**種智商差異的原因是生存環境和基因。林恩教授首先注意到了加州大學研究腦量進化的專家傑里森的觀點:

在物種進化的過程中,物種的智力進化受到了環境的重要影響,也是物競天擇的乙個重要因素。動物們要想在惡劣的環境中成為倖存者,必須進化出足夠大的腦容量,這樣它們通過視覺、聽覺和嗅覺得到的資訊才能在大腦中進行充分的分析。

林恩教授認為,這一理論同樣可以用到人類的進化中。在對諸多的資料分析後,林恩教授得出,寒冷的氣候讓人類得到了更大的腦容量。比如東亞人的平均腦容量為1416cc,歐洲人的腦容量為1367cc,而撒哈拉地區的非洲人腦容量為1282cc。

林恩教授稱,寒冷的氣候讓早期的人類必須學會如何禦寒。在寸草不生,動物也很少出沒的冬季,尋找食物努力生存下去使得這些地區的人類獲得越來越高的智商,以求不被大自然淘汰。

既然東亞人的智商最高,為什麼西方人的發明創造更勝東方人?

當林恩教授提出他的研究後,很多人提出了質疑。第一點就是雖然東亞人擁有高於歐洲及美國人的智商,但歐洲人在科學技術研究上要比東亞人更勝一籌,發明也更多。林恩教授認為這是由於東亞人在性格上比歐洲人更循規蹈矩,所以在發明創造上受到了一定的影響,但這並不能證明東亞人的智商低於歐洲人。

林恩教授還提出,聰明的東亞人現在遍布了世界各地,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夏威夷、北美地區。而他們在各個科學領域的參與和成績也越來越突出。

愛斯基摩人生活在冰天雪地中,卻為什麼沒有最高的智商?

歐洲一些學者對林恩教授的結論的另乙個質疑是,既然寒冷的氣候讓人類進化出最大的腦容量,並獲得高智商,為什麼生活在冰天雪地中的愛斯基摩人卻是個例外。

這一點,林恩教授用基因突變解釋這個問題。林恩教授說,在早期非洲直立人向世界各地移民進化的過程中,他們帶著能夠進化出高智商和低智商的基因。而這種基因在人口發展快、人口多的地區得到進化的機會就更多。

在寒冷的季節,低智商的人類逐漸被淘汰,而高智商的成為倖存者。

愛斯基摩人的人口稀少,控制智商的基因突變成高智商的機會也就小於歐亞人。直到今天,愛斯基摩人的總人口也只有5.5萬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智商我們不要因為自己的年紀和外表是八十歲,看上去的智商也就是八十歲。很多婆婆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欺負媳婦,然後做出來的事情很糟糕,難道就是因為她七十歲了嗎?她的智商說不定只有四十歲。

聽得懂嗎?因為身 體的成熟不會影響到你的慧命的成長。比如乙個神 經病的人從小一直成熟到年紀很大,你說說看他的腦子會有智慧型嗎?

雖然年紀大了,但是只有幾歲的智商。

所以佛法講,身 體就是臭皮囊。聽得懂嗎?沒有什麼作用的,是暫時的軀殼。

我們身 體擁有的是暫時的乙個軀殼,是不能長久的。不論從衰老的外表起步,還是從可愛的嬰孩開始,實際上壽命的長短始終是一樣的。乙個人壽命長短都是一樣的,不管你是什麼時候起步的,你的智商從什麼時候開始,實際的生活才是你真正的生活,並不是你肉 身的生活,聽得懂嗎?

很多人活一輩子,晚年才聞到觀世音菩薩的佛法,覺得這個佛法太好了,讓自己解決了太多的問題,這個時候他就是個嬰兒。就像我們的周老太太因為她剛剛知道佛法是怎麼回事,她剛剛得到了佛法的真諦,她剛剛開始活得很開心,所以她就是個「小女孩」。因為她的心年輕了。

但壽命不是我們能控 制的。

**今天繼續跟你們講精彩的東西,今天我很開心,為什麼?因為tim對**講解的東西能夠深入理解,就像乙個教授一樣,學 生學得越好就越能理解老 師講授的東西,老 師就講解得越開心。所以我知道他今天來了就特別講些深的東西、講些精彩的東西,實際上對你們也是一種鼓勵,你們要努力學呀,不進則退,聽得懂嗎?

你們坐在這裡不是每星期三來「洗個澡」沖掉一點汙泥濁水的,你們要徹悟。聽得懂嗎?

學佛的人怎麼樣讓自己能夠「返老還童」呢?今天跟你們講「返老還童」。我們從孩子開始一直到老年,我們孩童的時候是很開心的,對不對?

然後到了中年也挺開心,到了老年越來越不開心,承受很大壓力,等到了晚年我們很痛苦。那麼學佛的人能不能換乙個概念呢?如果我們先從老開始再到小,實際上轉換的不是身 體。

聽得懂嗎?因為這是由小到老的定律,我現在假設把它扭轉過來讓你們感受一下,如果乙個人一開始出生就是很老,然後越來越小,聽得懂嗎?那麼你們的路應該怎麼去走呢?

一生出來就很苦,牙不行了,腿不能走了,那這個時候就很當心了。如果從小生出來就這麼多苦,他一定會當心好好保護自己,會不斷地好好保護牙,不斷地好好保護膝蓋,他的牙齒會越來越好,他的膝蓋會越來越好,他就走向年輕了。對不對啊?

那麼接下來**給大家講,同樣把它顛倒過來,我們講心態。人的心態,從小生出來的心態是善良、美好的,然而隨著年紀的長大,生活經歷的磨練,嫉妒人家、瞋恨人家、貪人家,這些不好的惡 習上身,但是通 過修心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時間越來越多,他的心態越來越好。他明白了,我不能嫉妒人家,因為我嫉妒人家,會被人家嫉妒;因為我恨人家,會被人家恨;因為我做過很多不好的事情,我受到報應了,然後他越來心態越平和,這樣他實際上就走向兒童時代,無憂無慮。

他不得罪人、他不嫉妒人家、他不去貪,他的心態不就扭過來了嗎?對不對啊?

所以**跟大家講,我們先嚐盡老病死的苦,「生老病死」,「生」不算,生出來總是一樣的;「老、病、死」都是年紀大的人的痛苦,對不對啊?然後我們再邁向青春,是否會讓我們更加珍惜人生?過去我們很多人不懂得佛法,現在跟著**學佛法了,你們是不是改換了人生啊?

你們是不是越來越走向年輕啊?年輕了,開心了,心態是不是好了?是不是會更加珍惜身心和周圍事物的感情啊?

所以人要學會反思,必須要學會反思,要用另類的思考法來考慮問題,也就是說把問題反過來想。如果現在覺得自己很苦,想一想自己過去已經苦過了,我現在已經算很甜了,對不對啊?如果現在有煩惱,想一想自己過去的煩惱比現在不知道要煩惱多少倍啊,這叫另類反思法。

如果能這樣一想,你是不是就想通了?所以,只有經常反思自己的人,他的悟性才會常伴你 的

人生。因為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靠的是悟性,他能夠開悟、他能夠明白,從衰老開始自己的一生。我還是再說反過來的話,人一生出來就是衰老,你們知道有沒有啊?

真的有啊。有乙個科學家不是說有乙個小孩生出來就像乙個老頭一樣,心臟、肺全部像乙個成年人,他生出來就是個年紀很大的人,實際上我們生活經歷就是這樣。我們情願早一點碰釘子,我們情願早一點受磨難,我們到人間要知道自己到底要到**去?

我們受的這些磨難讓我們知道到底要追求什麼?如果你什麼都不懂的話,你就沒有開悟,你就不能開悟這些佛法的境界。

人的一生當中智商的發展是最重要的,因為心智與人和環境接 觸之後它才會得到發展。也就是人的智商發展和他的身 體、環境接 觸之後才能發展。比方說這個人聰不聰明,如果他從來不接 觸人,你怎麼會知道他聰不聰明?

我從來沒有到過這個地方,我怎麼會知道這個地方呢?又比方說我今天可以應付很多事情,不就是因為我過去做過這些事情嗎?是因為你接 觸過。

我今天叫你某個人處理點事情,你處理的還不錯,不就是因為你過去處理過嗎?如果你不去接 觸人和事物,你怎麼懂得去處理啊?所以要記住,我們不要因為自己的年紀和外表是八十歲,看上去的智商也就是八十歲。

很多婆婆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欺負媳婦,然後做出來的事情很糟糕,難道就是因為她七十歲了嗎?她的智商說不定只有四十歲。聽得懂嗎?

因為身 體的成熟不會影響到你的慧命的成長。比如乙個神 經病的人從小一直成熟到年紀很大,你說說看他的腦子會有智慧型嗎?雖然年紀大了,但是只有幾歲的智商。

所以佛法講,身 體就是臭皮囊。聽得懂嗎?沒有什麼作用的,是暫時的軀殼。

我們身 體擁有的是暫時的乙個軀殼,是不能長久的。不論從衰老的外表起步,還是從可愛的嬰孩開始,實際上壽命的長短始終是一樣的。乙個人壽命長短都是一樣的,不管你是什麼時候起步的,你的智商從什麼時候開始,實際的生活才是你真正的生活,並不是你肉圝身的生活,聽得懂嗎?

很多人活一輩子,晚年才聞到觀世音菩薩的佛法,覺得這個佛法太好了,讓自己解決了太多的問題,這個時候他就是個嬰兒。就像我們的周老太太因為她剛剛知道佛法是怎麼回事,她剛剛得到了佛法的真諦,她剛剛開始活得很開心,所以她就是個「小女孩」。因為她的心年輕了。

但壽命不是我們能控 制的。

我們在生活當中凡事不能看外表。因為人很容易被外相蒙蔽了自己的本性,因為外面的表相很容易讓我們的智慧型遺失。比如你看這個人真的老實,外表對你很好,你就嫁給他了,嫁給他之後你才知道他有多少毛病,對不對啊?

我這個例子就是講給你們聽,乙個人的表相能把人的智慧型所蒙蔽,就是讓你看不清方向,聽得懂嗎? 所以要記住,認清本性、佛性你就會發覺世界永遠是平衡的。這句話要給你們分析一下,認清這個世界,明白真 理,這個世界是平衡的。

舉個簡單例子:這個人今天為什麼會闖禍——車禍,因為他開車從來不認真,最後撞車了。人家說「哎呀,為什麼我開這個車沒闖禍,為什麼你開就撞?

」因為這個世界是公平的,因為他從來不認真。「哎呀,為什麼這個人一求就靈,他求了就不靈?」因為人家是真求,而你沒有真求。

我們青年團有乙個女孩好幾年沒有懷 孕了,求**給她加持,**看看她可憐,但她自己也求的好啊,現在人家懷 孕了。你們知道乙個孩子對乙個母親來講是很重要的,生得出來生不出來也是很重要的問題啊。所以能幫助人家生出孩子也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但更重要的是幫助讓她自己來懷 孕。

我們一定要發覺這個世界上 任何東西都是有根有源,永遠是平衡的,沒有什麼不一樣的。佛法講,一如就是一樣的。你什麼都好,你一定有你的道理,他好有他的道理,你不好一定有你的道理。

一如本性,本性是一樣的。所以事情是你們自己做出來的,應該正常的事、全部的事都具有佛性的,明白嗎?所以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我們是不能改變它的,我們只能感嘆生命的無奈,為什麼我們投到人間來?

為什麼我們投到人間來給我們這麼短短的時間?為什麼讓我們投到人間來讓我們吃盡了苦頭——生老病死?人生要先苦才能甜,然而現在我們情願先苦,然後再甜。

身 體也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就是先苦後甜,明白嗎?乙個人不吃苦,他不能得到甘甜,所以叫苦盡甘來。我們這輩子在人間把該還的都還清楚,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了,等到甘來了,而這個甘不一定就是你在人間馬上能得到回報的甘,那是看你今後的慧命往**走了?

聽得懂嗎?

高智商的人有哪些特徵,高智商的人一般有哪些特點和表現

阡陌上花開 1 善思 愛提問,有時卻又想太多,思想太複雜。高智商者的想太多,會導致他們在很多事情的處理上過於膽小,以至於不是猶豫不決而錯過最佳時機,就是努力周全而累壞自己。2 高冷 拉低了情商。其實不少高智商的人對情緒的覺察是挺準確的,但在表面上他們懶言且喜怒不形於色,讓旁人覺得有點高冷,難接近。3...

高智商的來高智商問題,高智商的來 乙個高智商問題

同時點2根香,1根都點1頭 編號a 1根都點2頭 編號b 當b燒完時,點a的另一頭,並同時開始計時,當a燒完即是一刻鐘。研磨乙隻,混合均勻後平分4份,點乙份,over 我覺得只能根據取樣平均的方法。比如取10支樣品,燃燒十五分鐘後測量長度並且採取平均值。取樣的數量越多則越精確,但是這裡借用蔡明的經典...

高智商高情商的人怎麼樣,同時擁有高智商和高情商的人好相處嗎?他們的性格怎樣?

高智商跟高情商是孤獨的,因為他們看透了大部分平常人看不到的東西 紫蘇蘇蘇 和此人相處應該會很累 德雲社毒 看西遊記裡的豬八戒,智商情商雙高,他很多缺點,但他從不會被擺放到是非立場上,哪怕他再懶再自私都是可愛的缺點,別看孫悟空總是欺負他,挨欺負的是沙僧,其實在悟空內心裡,八戒很重要。豬八戒的智商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