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小偷入室偷竊,沒偷走任何財物,警察會立案嗎

時間 2021-05-04 07:50: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入室盜竊,不論盜竊數額多少,均構成盜竊罪,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是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屬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刑法》第二十三條 【犯罪未遂】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樓:

入戶盜竊的,無論被盜價值多少,即構成刑事犯罪,應當立為刑事案件開展偵查。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3樓:敢不敢不卡

立案,但是肯定破不了案

今天凌晨在東下路,有乙個小偷入室盜竊 ,希望警察趕緊抓的小偷,並給予他相應的懲罰。

4樓:寶貝馬龍

這個很正常,一般抓到這些小偷後。都會先讓老百姓先收拾一頓,然後警察把他帶走。拘留幾天。然後罰錢3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到了,應該立刻報警的,等報過警再發感慨

小偷偷東西,沒有被人發現,又沒有人去告小偷,公安局的警察會不會發現,會不會查到?

6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bai被偷的失主

會去報案,警察du就會偵查zhi,就可能會抓住小dao偷。

另一種情內況是小偷容

行跡可疑,被巡邏的警察或者看街面監控的警察發現,會上去盤問,也可能被抓。

當然,也有不少沒被抓住的小偷。不過他們嚐到甜頭後會一犯再犯,終有一天會被抓的。

7樓:我的郵件

不會,沒人發現,公安局怎麼發現?你是不是電視看多了,

怎樣防止小偷,怎樣防止小偷入室?

說生活出品 門鎖最怕被撬開,教你一招,再也不怕小偷會進門 開盞小燈迷惑小偷 掛串風鈴嚇嚇蟊賊 根據往年春節期間發生的盜竊案特點,發言人陸志成建議市民可以自行採取一些防範措施,減少被盜危險。據分析,往年春節小偷入室盜竊主要都緊盯現金 首飾等貴重物品,所以 建議市民春節出行前應該將家中的金銀細軟 現金票...

怎麼防止小偷入室盜竊,如何防範入室盜竊

家居防盜涉及到居住小區環境及居住條件 人員防盜意識的方方面面,總的來說,做好家居防盜必須做好 三層防盜 即家居小區防盜 家居單元及個戶防盜 家居室內防盜。要做好家居防盜必須做到人防與裝置防相結合。為了能夠更好的讓主人出門後對家庭放防盜 若有非法入室盜竊者,立刻現場報警,同時向外傳送報警訊號2 防竊 ...

小偷入室被抓後藏起贓物,拒不承認,怎麼處理

入室盜竊沒能得手 小偷領了別的罪名 通訊員 童超 蔣曉廣 本報首席記者 餘春紅 本報訊 王某撬鎖進入他人住宅,想偷竊財物,但被當場抓獲。雖然偷竊不成,但王某昨天還是被永康市法院一審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刑8個月。王某是貴州人,2002年到永康打工,2003年就因盜竊被永康法院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刑滿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