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南寧白話怎麼翻譯下面的話,誰知道南寧白話的日常用語,列出漢字和譯音。

時間 2021-05-04 04:54:59

1樓:黑咖啡本咖

想知道怎麼說來南寧親自問一下別人不就行咯?這些打出來也是不准多少的。如果碰上會說白話的南寧人,這種不太準的可是會被笑的哦。如果想知道怎麼說不如找人教一下還好一點。

2樓:哀依萱

1,野仔,你租咩總睡教?

2,野仔,你穩死系嘛?

3,你吹牛系吧

4,你買車勒公尺?我買補馬了噢。

5,我聽日來學浩。

6,工作穩見了公尺?你打算去邊地做工?

7,野仔,幾時返南寧啊?

8,有爛了公尺?

9,野仔,你嘿過嗎?

10,野仔,你做咩野?

3樓:匿名使用者

1,野仔,你怎麼還在睡覺? = 野仔,你總睡咩呀2,野仔,你不想活了啊? = 野仔,你搵死咩/你搵街撲咩3,你在吹牛吧!

= 你個狗頭/你吹得我漲咩4,你買汽車了嗎?我買寶馬了。= 幾時買番架車啊我都整架寶馬了啵5,我明天來學校了。

= 人地聽日就番校啦6,工作找到了嗎?你打算去哪工作? = 搵工做公尺啊,去邊地做有眸打算過?

7,野仔,什麼時候回南寧啊?= 野仔,咩時候番南寧/幾時番來南寧8,有女朋友了嗎? = 搵蘭公尺?

9,野仔,你在嗎? = 野仔系過嘛?

10,野仔,你在幹嘛 = 野仔做咩呀?

4樓:休真解宇文

1,野仔,你怎麼還在睡覺?

1.兄弟。你怎麼還在睡覺?

2,野仔,你不想活了啊?

2.兄弟,你不想活了啊?

3,你在吹牛吧!

3.你在吹牛吧?

4,你買汽車了嗎?我買寶馬了。

4,你買汽車了嗎?我買寶馬了。

5,我明天來學校了。

5,我明天來學校了。

6,工作找到了嗎?你打算去哪工作?6工找到了嗎?你打算去哪工作7,野仔,什麼時候回南寧啊?

7,兄弟,什麼時候回南寧啊?

8,有女朋友了嗎?

8,有女朋友了嗎?

9,野仔,你在嗎?

9,兄弟,你在嗎?

10,野仔,你在幹嘛

10,兄弟,你在幹嘛

上面就是我給你翻譯的,有部分是和國語一樣的,就是多了點南寧的本地音!

誰知道南寧白話的日常用語,列出漢字和譯音。

5樓:天堂夢丶鵡囹

有很多的啊,很難說清楚的,況且有些字連譯音都不知道要怎麼說。例如吃飯,白話就是食飯,但是那個食字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寫那接近的字或者譯音了。

滿意請採納

炘字用白話怎麼讀

採芪東南 x n 釋義 熱氣盛 古同 焮 組詞 炘炘 火焰熾盛貌。漢書 揚雄傳上 揚光曜之燎燭兮,乘景炎之炘炘。顏師古注 炘炘,光盛貌。一說,熱氣貌。見 文選 揚雄 甘泉賦 呂延濟 注。炘然 喜悅貌。初刻拍案驚奇 卷二十 元普 聽了,炘然說道 這也怪他不得。 炘1,拼 音 x n。基本資訊 廣韻 許...

怎麼用英文翻譯,怎麼用英文翻譯?

例5 seen from the top of the mountain,the city is very beautiful.從山頂上看,這座城市很漂亮。解析 過去分詞 seen 作方式狀語,且與其邏輯主語the city為被動關係。我非常開心能夠遇見你 因為你的出現讓我整個世界都充滿了陽光 o ...

「罅」字的粵語怎麼讀,罅隙 用粵語中的白話怎麼讀,用粵語其他字的發音代替說明也行

粵語 laa3 客家話 海陸豐腔 la5 fu1 寶安腔 la5 台灣四縣腔 la5 fu1 梅縣腔 la5 陸豐腔 la5 客英字典 la5 客語拼音字彙 la4 潮州話 hia3 山卡罅s an ka la 偏僻的地方 山卡罅s an ka la 偏僻的地方 金桃排案 罅 字,廣東 海陸豐地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