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還能懲罰學生嗎

時間 2021-05-04 04:54:59

1樓:大路媽說家庭教育

只要老師的懲罰不過度的話,是能懲罰學生也是應該懲罰學生的。

現在雖然有個別家長對孩子過於寵愛,反對老師對孩子進行懲罰,但是只要老師的懲罰不過度,絕大多數的家長還是比較理性能接受並贊成老師懲罰學生的。

適度的懲罰是教育的組成部分。沒有懲罰,教育就不可能取得好的效果。學生是通過是否受到懲罰來判斷行為是否錯誤的。

當學生做錯事的時候,如果老師只是告訴孩子他的行為錯了,而沒有對他進行懲罰的話,那麼以後他有可能還會做出相同的錯誤行為。他有可能是因為忘記了老師的告誡,也有可能是因為他明知這個行為是錯誤的但是卻控制不住再次做的慾望。

只有經過懲罰讓他受到了懲罰的苦,他才能記住這個行為是錯的,或者為了不受再次受到懲罰的苦而能控制住自己的慾望。所以懲罰對教育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想要搞好教育,只憑說教是不夠的,還需要用到懲罰的手段。

但是懲罰一定要適度。過度的懲罰就是對學生、對家長的一種傷害。任何乙個家長都反對過度的懲罰。

適度的懲罰是懲罰的方式和懲罰的力度都要適度。老師懲罰學生的手段有反覆抄寫、罰站、罰勞動、罰跑步等等。這種懲罰一定要適度,不能讓學生過於勞累,但是也不能讓學生很輕鬆的完成。

如果讓學生很輕鬆完成的話,那麼沒有懲罰的效果。不建議使用毆打、謾罵、諷刺、挖苦等形式,這種形式的懲罰不但起不到教育的效果,反倒使學生更加反感和叛逆。

2樓:星空影音

覺對不能不管是老師還是什麼人都不應該懲罰別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懲罰是可以的而且是必要的,但是過度的懲罰是違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懲罰,但是不能體罰。

老師一般怎麼懲罰上課睡覺的學生,學生上課睡覺,老師應該怎麼處理?

一般就是讓站起來聽課。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 3的時間,它的 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乙個人是多麼重要。名詞解釋 每個人在忙碌一天之後,都要美美地睡上一覺。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

老師懲罰學生不當,家長怎樣溝通,學生做錯事,被老師罰,不上老師課,家長應該怎樣跟老師溝通?

老師懲罰學生不當,家長應該這樣溝通 安撫孩子情緒,引導孩子理解老師 作為家長,要先對孩子做好疏導工作。從情感上給予支援,用同理心進行撫慰,比如 老師怎麼怎麼對你,你很傷心 委屈,憤怒等 是嗎,媽媽很理解你的感受 其次是理,要明辨是非,先承認老師說的或做得欠妥,這裡要注意分寸。不是全盤否定,因為家長否...

老師可以體罰學生嗎,老師可以體罰學生嗎?

茹戲自 我國 義務教育法 第十六條規定禁止體罰學生,對老師的違法行為,可以向校領導或者向學校上級機關反映,要求責令老師糾正其錯誤做法,也可以要求對其給予行政處分。 莫欺少年窮 以前是可以的老師,因為有絕對的權威,現在不一樣了,是家長擁有絕對的權威,老師比較難辦,以前是可以的老師,因為有絕對的權威,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