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跡鑑定的注意事項,筆跡鑑定怎麼鑑定?

時間 2021-05-04 01:09:21

1樓:法幫網

筆跡鑑定的注意事項:1、樣本**不清(存在檢材或者樣本**不明的情況)檢材、樣本應嚴格依照法定程式提取,並依法製作相應的提取等筆錄,確保用於鑑定的檢材、樣本**清楚、合法,有證據證明。2、筆跡鑑定樣本未使用原件在筆跡鑑定中,委託申請人所提交的比較樣本如果為影印件,雖然運筆特徵中的行筆特徵和連筆特徵能夠得到保留,但會失去原有筆跡固有的層次感,也會給筆跡鑑定帶來不良影響。

應盡量使用原件,不宜使用影印件。如果在某些特殊或者例外的情況下,不得不用影印件或**進行鑑定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1)要對原件進行多種方式的複製,比如複製件或者**,多種反映方式要相互對照、對比,綜合利用。

(2)對送檢的**,特別是放大或經影象處理的**一定要與原件進行對比,核對無誤後方可用於鑑定。(3)在檢驗中的每乙個分析判斷都要經實驗驗證或要有充分的證據證明。(4)筆跡檢驗過程中在可以充分利用計算機影象處理技術,提公升檢驗的客觀性、準確性。

2樓:法律公開課

很多人只是聽說過有筆跡鑑定,但並沒有去做過,所以對筆跡鑑定的流程趕到很陌生,今天就為大家來講解下筆記鑑定的程式問題。

筆跡鑑定怎麼鑑定?

3樓:mona鍾離依雲

筆跡鑑定的整個過程可以分為分別檢驗、比較檢驗、綜合判斷三個階段。

1、分別檢驗

分別檢驗是發現與確定檢材筆跡與樣本筆跡各自的特徵:真實程度、檢材特徵、樣本特徵。

2、比較檢驗

比較檢驗的主要任務是確定檢材筆跡和樣本筆跡兩者之間的相同特徵與不同特徵,為綜合評斷提供依據。比較檢驗的內容有四個方面:

(1)比較書寫動作一般狀況特徵、文字布局特徵、書面語言特徵的相同與不同;

(2)比較單字或筆畫單個特徵的相同與不同;

(3)比較各組特徵的相同與不同;比較各類特徵的相同與不同;

(4)對於字跡多的檢材,比較檢驗時要對上述四方面的相同特徵和不同特徵進行精確地統計分析,用數學方法反映書寫習慣的量與質方面的異同。

3、綜合評斷編輯

綜合評斷是對檢材筆跡與樣本筆跡的相同特徵與不同特徵的價值進行科學分析,確定兩者符合點與差異點的總和及其性質,並進而做出靜定結論。

評斷的方法,一般是從研究差一點開始。鑑定任何筆跡,都會出現一定的特徵差異。評斷差異點的要點,是要確定差異點的性質。

4樓:七台河李陽平

筆跡鑑定是根據人的書寫技能習慣特徵、在書寫的字跡與繪畫中的反映,來鑑別書寫人的專門技術。主要任務是通過筆跡的同一認定檢驗,證明檔案物證上的筆跡是否為同一人的筆跡,證明檔案物證上的筆跡是否為某嫌疑人的筆跡。筆跡鑑定不僅能檢驗正常筆跡,還可以檢驗書寫條件(包括書寫姿勢、書寫工具、襯墊物等)變化筆跡、故意偽裝筆跡(包括左手筆跡、尺劃筆跡)、摹仿筆跡和繪畫筆跡。

在同一人用同一支筆書寫時,也可以用筆痕特徵充實認定書寫人的根據。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當事人可以就查明事實的專門性問題向人民法院申請鑑定。當事人申請鑑定的,由雙方當事人協商確定具備資格的鑑定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指定。當事人未申請鑑定,人民法院對專門性問題認為需要鑑定的,應當委託具備資格的鑑定人進行鑑定。

當事人可以向法院申請對筆跡進行鑑定。在鑑定過程中,鑑定人有權了解進行鑑定所需要的案件材料,必要時可以詢問當事人、證人。所以,你必須準備好鑑定所需材料,並交納鑑定費用。

當然,當事人對鑑定意見有異議或者人民法院認為鑑定人有必要出庭的,鑑定人應當出庭作證。經人民法院通知,鑑定人拒不出庭作證的,鑑定意見不得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支付鑑定費用的當事人可以要求返還鑑定費用。

5樓:夏川

筆記鑑定需要有對比樣本,而且必須是需鑑定筆記之前產生的,在法院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

6樓:歐群楷

由司法鑑定所通過專業的方法進行鑑定。

7樓:匿名使用者

筆跡鑑定,如果是民事活動,直接找司法鑑定機構就可以了。如果是刑事活動可以在檢察機關或者公安機關技術部門做。一般在民事訴訟活動中,由法院指定司法鑑定機構來做,承擔舉證責任一方也可以自己要求指定司法鑑定機構。

刑事訴訟活動一般由偵查機關先做,如果不利一方有異議可以提出重新異議或者要求社會司法鑑定重新鑑定。

費用大概一千元左右,各地都不同。

8樓:有種缺點叫聰明

我是鑑定人,有問題問我

烤肉注意事項,燒烤場的注意事項

盡量不要選擇人工合成的肉類。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烤肉店出現了很多品種的人工合成肉類,比如說培根等等。這些肉類雖然烤起來口感不錯,但是含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因此,吃烤肉要選擇天然肉類,比如雞翅等等。烤焦的食物不吃。在自助燒烤的時候因為缺乏經驗,往往會出現烤焦的情況 青菜,水果類不宜多烤,容易焦黑...

相親注意事項,相親的流程及注意事項

清溪看世界 1 注意儀表 首先肯定是要注意儀表了,適當打扮自己一下總是沒有錯的,畢竟外貌是認識一個人的第一印象了。2 瞭解對方基本情況 不論是相親物件是受誰介紹,至少對對方有最起碼的瞭解 身高 年齡 家庭 婚姻經歷 工作 住址等。 shine天馬丶丶 1 即時安全 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特別是遇到陌...

喝咖啡的注意事項,喝咖啡注意事項

睿爸育兒記 喝咖啡有哪些小常識要注意?星知計畫 妙技生活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中富含游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營養物質 可減輕肌肉疲勞,消除疲勞 咖啡還有解酒的功能。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一般端上來有幾樣東西 1 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