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先生明顯與科學違背,是迷信,為什麼國家還不禁止這個職業的

時間 2021-05-02 23:06:38

1樓:陳磊

有需要啊,存在即有合理性,就像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一樣,世事無常,人在世間如海中扁舟,無力卻隨時有傾覆的危險,所以寄託於風水,只要不害人,不過分,這是解決心理問題的方式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無法解釋的事情。當然有些人會因為一些特殊的事情存在偏執。看風水這種職業行為,並不是可恥的,相信的人願意去作,但也不會為人民帶來危害。

只是人們會信它而已。不違法危害人民的信仰,國家不會禁止。

3樓:

風水學其實也是一門科學,從城市建設規劃、水利改造、園林布局等等,從地域地形、環境氣候、人文居住等,那一件不用風水科學來加以論證;但事實也存在著一些、打著風水學榥子的「風水先生」,到處招搖撞騙、迷惑百姓,使風水學在人們心中變味、變質,更蒙上一層陰影和迷信色彩;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風水也有它自己的知識和道理的。不能完全說是迷信。國家不禁止,說明他是有存在的意義的,換句話說就是很多情況下它也是有用的

5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拿你的無知去懷疑你的未知,存在即合理。

6樓:陳樹理

抽菸有害健康,為什麼國家還不停止生產?

7樓:飄爺

你去,人家隨便做個法,布個陣,要你狗命

風水先生是迷信嗎,現在都講科學,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相信這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本身是一門學問,既有迷信內容,也有可借鑑的內容。

關於墳地影響後代的事情,不一定有,但很可能有其他相關的因素、條件,使後人將類似的事情歸納在一起了。

建築引起生活環境的變化、心理的變化,這是可以從建築科學、心理學來解釋的,有其可能性。

佛法講有因、有緣,而後有果,所以不可單從乙個點去看問題。

有些人將本來很簡單的知識用神乎其神的學說來包裝,只是一種謀生的手段。如果我們以正信、正念來如理思維沒,則可以不受外界的迷惑。

這個世界真的有風水先生所說的那些東西嗎?那為什麼我們卻看不到呢?

9樓:風水諮詢

風水是中國一門古代科學,在《葬書》中的定義「氣行乎地中,其行也,因地之勢,其聚也,因勢之止,故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其本質就是建築,不含有任何的迷信成份,只不過這個建築是古代建築,不是現代的建築而矣。現代建築設計規劃時主要考慮的是使用功能、風格美學、商業價值等;而古代建築考慮的是乘生氣的問題。

10樓:沒事多學學

看風水是我國自古就流傳下來的,風水在我國來講是一門學說,並不是迷信,你想知道的應該是鬼神之說吧,這個我不敢斷言,也沒有權利斷言,因為它一直是乙個極具爭議的問題。

在這裡我只想說,風水不是迷信,在我國北京,還有專門的國家承認的風水機構,為我國的一些重要建築的選地等等出謀劃策!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相信就有,不相信就沒有

風水先生是迷信嗎,現在都講科學,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相信這些。

12樓:意塵書生

所謂迷信,就是沉迷進入一味的相信,

迷信是乙個動作,比如迷信某大師,某教。一味的相信科學也可以說是迷信科學

以前說的是滴封建迷信,

風水是迷信嗎?上海風水先生哪個比較出名?

13樓:齊家網

很多人心裡都有疑惑,風水

是迷信嗎?但是了解風水的人則知道其實風水是有科學性的,不然不可能傳承到現在,它沒有隨歷史的腳步逐漸消亡,反而是愈演愈烈,越來越受到我們的關注,在近幾年逐漸掛起了一陣熱潮,所以它的存在一定是有價值的。什麼是風水呢?

我們可以了解一下。 風水,在古代也被稱作是「堪輿術」,它是一種相地之術即考察地理的方法,它的核心思想是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是一種研究大自然對人類的作用的精深的學問,是一種趨吉避凶的術數。風水的思想就是把環境作為乙個整體,以人為中心,尋找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最佳渠道,它的目的是讓世間萬物能夠相互制約,相互發展,實現共贏。

但是風水卻被神化了,被迷信或民俗或者打著看風水的一些所謂專家而包裹著,因此民間的一些風水多是帶有一定神話色彩的多種流派的風水,也因此讓人們更加迷惑,風水究竟準不准?其實風水本身是乙個很值得宣揚的文化,因為真正的風水知識是讓人們更好地與自然溝通,更好地與之和諧共處,並不是人們平常了解的迷信的東西。風水本身並不迷信,只是有些看風水的人將之迷信化,將它變得神秘,但其實它只是一種文化知識,只是一門學說,並沒有什麼妖魔鬼怪之類的怪談。

古代風水大多運用於富貴人家,平民見得很少,現在也是這樣的情況,因此普通老百姓對之知之甚少,因此對它也多加敬畏,在心裡就將它妖魔化了。現代風水學就是以古代堪輿風水學為依據,結合現代科學等相關學科綜合而成的學說,這種風水學更具有科學性和實踐性。 據我所知上海易學大師張熹,對奇門,紫微,六壬,玄空等都有一定造詣,可以去了解看看。

以上是我對風水的一些見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 風水博大精深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的,多多的去看多多的去了解吧。

老梁揭秘:風水先生為什麼算

國營企業建大門請風水先生是不是搞封建迷信活動 建廠大門領導說請風水先生選址,是不是封建迷信活動?

14樓:梁門天殘子

這就是百分百的搞封建迷信活動了!黨紀政紀已經三令五申禁止不允許各級領導幹部搞這一些請神祛邪 看風水的活動。參與了還要受到黨紀政紀的處罰。

去哪請風水先生?

可以去請濟南的求前大師 求前大師在國內風水界是數一數二的職業風水師 要看你在哪個城市?無意易壇 地靈精華。祝你好運!做這個的很多啦,你在你們當地中老年人口中打聽一下,也許能找到的。或者有什麼問題可以在這裡提出來問問的。國內也個叫求前大師的風水先生很出名,你可以向他求助。一般好的風水師到哪去找?您好,...

風水先生講的道理可信嗎

風水先生慣說空 指南指北指西東 世間若有封侯地 何不尋來葬乃翁 易經 本身不是偽科學,它只是古代的一部哲學性質的著作 我的名字叫航航 我也想說我不信,但是我被鬼故事嚇怕了,所以我信了 有道理,但有的先生不一定懂,地理方位是一門科學, 秋鳴別野 古時的東西也不是完全正確的。信則有,不信則無。 信其則有...

道士和風水先生有什麼不同,風水師和算命先生的區別是什麼

風水先生在我國民間,將風水術多稱為 風水 而把操此職業者稱為 風水先生 由於風水先生要利用陰陽學說來解釋,並且人們認為他們是與陰陽界打交道的人,所以又稱這種人為 陰陽先生 指專為人看住宅基地和墳地等地理形勢的人。道士之名源於戰國 秦漢時的方士,即有方術之士。道教創立之後,道士則專指從道修行的道教神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