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陌生人的紅蘋果》的問題,第二天「我」醒來發現了什麼

時間 2021-05-02 21:43:55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微寒的夜晚,我搭上了從廣州開往長沙的第58次列車。

我躺在鋪位看雜誌,聽到一聲溫柔的呼喚:「小姑娘!」側過臉,對面鋪位上那位陌生婦女揚著手裡的乙隻紅蘋果,對我說:

「喜歡吃這個嗎?」我笑笑,搖搖頭。那婦女硬是把蘋果塞到我枕邊,只好有禮貌地道謝。

夜深人靜,拿起那只紅蘋果仔細地看,那是乙隻很精緻圓滑的華盛頓蘋果,發出誘人的香甜。她不認識我,憑什麼送呢?我開始警惕起來,腦中迅速閃過兒時看過的童話故事:

白雪公主吃了「陌生人」送的半隻蘋果,結果中毒了……我把蘋果放下,打算天亮後物歸原主。

第二天一醒,發覺對面的鋪位已經空了,蘋果仍在枕邊,下面還壓著一張紙條:「小姑娘,早上好!我知道你懷疑我的好意,不敢吃。

女孩子出門在外多加乙個心眼是好的,不怪你。蘋果是我到廣州開會時一位朋友送給我女兒的,可我女兒正在北京讀大學。昨天一見你,便覺得你很像我女兒,一樣留著長頭髮,一樣長著大眼睛,一樣穿著牛仔褲,一樣喜歡躺著看書,於是我猜你也和我女兒一樣,喜歡吃蘋果……」我很內疚,她能把我想象得同女兒一樣可愛,而我卻沒有把她想象得像母親一樣可信。

蘋果送到唇邊時,我感到自己得到的不僅僅是乙隻蘋果……

1.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

2."我"當時為什麼沒吃蘋果?

3.最後一句話,你怎麼理解?

4."我"為什麼會感到內疚?

5."我"這樣"警惕"處理蘋果對嗎?請說明理由。

《陌生人的紅蘋果》閱讀答案:

1.火車上的一次際遇,讓我明白了世上還是好人多。

2.因為我對她懷有戒心。

3.說明我已經感覺到了她通過蘋果傳遞給出我的母愛。

4.因為我接過她的蘋果的時候,並未感激她,而是把她當成了有種不懷好意的感覺。

5.對。如果沒有足夠的警惕性,會讓壞人鑽了空子,會給家人帶來許多的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天一醒,發覺對面的鋪位已經空了,蘋果仍在枕邊,下面還壓著一張紙條:

<陌生人的紅蘋果>閱讀答案急!!!!!!!!!!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微寒的夜晚,我搭上了從廣州開往長沙的第58次列車。

我躺在鋪上看雜誌,聽到一聲溫柔的呼喚「小姑娘!」側過臉,對面鋪位陌生婦女揚著手裡的乙隻紅蘋果,對我說「喜歡吃這個嗎?」我笑笑,搖搖頭,那婦女硬是把蘋果塞到枕邊,只好有禮貌地道謝。

夜深人靜,拿起那只紅蘋果仔細地看,那是乙隻很精緻圓滑的華盛頓蘋果,發出誘人的香甜,她不認識我,憑什麼送呢?我開始警惕起來,腦中迅速閃過兒時看過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吃了「陌生人」送的半隻蘋果,結果中毒……我把蘋果放下,打算天亮後物歸原主。

第二天一醒,發覺對面的鋪位已經空了,蘋果仍在枕邊,下面還壓著一張紙條:

「小姑娘,早上好!我知道你懷疑我的好意,不敢吃,女孩子出門在外加小心點是好的,不怪你,蘋果是我到廣州開會時一位朋友送給我女兒的,可我女兒正在北京讀大學,昨天一見你,便覺得你很像我的女兒,一樣留著長髮,一樣長著大眼睛,一樣穿著牛仔褲,一樣喜歡躺著看書,於是我猜你也和我女兒一樣喜歡吃蘋果……」我很內疚,她能把我想像得同她女兒一樣可愛,而我卻沒有把她想象得像母親一樣可信。

蘋果送到唇邊時,我感到自己得到的不僅僅是乙隻蘋果……。

一 略二 我們如果沒有足夠的警惕性,會讓壞人鑽了空子.會給家人帶來許多的痛苦;但也不能拘泥固執,許多陌生人其實很善良……

最熟悉的陌生人,最熟悉的陌生人 歌詞

我認為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做有...

最熟悉的陌生人,最熟悉的陌生人

愛乙個人有多苦 只有自己最清楚 付出了全部青春已荒蕪 原來只是乙個錯誤 年少無知太倉促 和你走上不歸路 昨夜夢難留今夜難有夢 我和你都是在演出 我也不想裝糊塗 卻又不得不認輸 錯過的情人 還有誰能夠留住 我也只好裝糊塗 假裝自己很幸福 傷在心裡痛 眼淚再也流不出 愛乙個人有多苦 只有自己最清楚 付出...

自己怎麼總是被陌生人跟蹤,怎樣擺脫陌生人的跟蹤?

前提上你要想想別人為什麼要跟蹤你,是不是同乙個人跟蹤。是不是暗戀過你的人或者怎麼樣。自己先想清楚,最好找一兩個朋友或是同事一起過去問下是怎麼回事老跟你,主要是做給跟蹤者看看,要是有歧途他也怕了。隨身帶刀子,把手機快捷鍵設成110,有情況就趕緊打。或者找個很高大的男人送你回家幾天,讓跟蹤你的人看見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