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的執行局程式終結是什麼意思,法院執行已結案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19:51:42

1樓:

法院的執行程式終結是由於發生特殊情況,執行程式沒有必要或者不能繼續執行,從而結束執行程式,以後不再恢復。

執行終結,是民事執行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產生和發展適應了中國目前司法實踐的需要。實踐中,不是所有的生效法律文書所確定的權利都能得以實現,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案件都能執行完畢,這並非法律或司法的缺陷,而是正常的風險。

為了更好地完成民事執行工作的目標,我們有必要對那些不能繼續進行或沒有必要繼續執行的案件,裁定終結執行。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257條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裁定終結執行:

申請人撤銷申請的;據以執行的法律文書被撤銷的;

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死亡,無遺產可供執行,又無義務承擔人的;

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案件的權利人死亡的;

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因生活困難無力償還借款,無收入**,又喪失勞動能力的;

人民法院認為應當終結執行的其他情形;

被人民法院宣告破產的。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裁定終結執行:

(一)申請人撤銷申請的;

(二)據以執行的法律文書被撤銷的;

(三)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死亡,無遺產可供執行,又無義務承擔人的;

(四)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案件的權利人死亡的;

(五)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因生活困難無力償還借款,無收入**,又喪失勞動能力的;

(六)人民法院認為應當終結執行的其他情形。

第二百五十八條 中止和終結執行的裁定,送達當事人後立即生效。

2樓:秒懂**

執行終結:執行程式沒有必要或不可能繼續進行,從而結束執行程式

3樓:深圳商務律師

1.執行終結,是指人民法院在執行過程中,由於出現了某種特殊情況,使執行程式無法或無需繼續進行,從而結束執行程式。

2.《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裁定終結執行:

(一)申請人撤銷申請的;

(二)據以執行的法律文書被撤銷的;

(三)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死亡,無遺產可供執行,又無義務承擔人的;

(四)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案件的權利人死亡的;

(五)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因生活困難無力償還借款,無收入**,又喪失勞動能力的;

(六)人民法院認為應當終結執行的其他情形。

4樓:

如果是你申請的強制執行,那麼就是告訴你因法定原因,原執行程式被取消了。

5樓:北京中聖暉

就是執行程式不在執行

6樓:

本來要執行,現在不執行了。

法院執行已結案是什麼意思

7樓:法律實務研究

法院執行已結案的意思是指法院在執行程式中,已經實際執行完畢或者依照法律規定作結案處理的情況。包括以下情形:

1、被執行人自動履行完畢的;

2、法院通過強制措施執行完畢的;

3、申請人與被執行人達成和解協議的;

4、被執行人無可供執行財產,法院終結本次執行程式的;

5、被執行人無履行能力,法院中止執行的;

6、申請執行人表示可以暫時不執行的;

7、被執行人無履行能力,未來也沒有履行能力,法院終結執行的。

上述第1-2項,為實際執行完畢,不用再恢復執行;上述第3-6項,為作結案處理,如被執行人沒有實際履行或者發現可供執行財產,可以恢復執行;上述第7項為確定無法履行,以後不再恢復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術語叫做「程式終結」,意思是本案已經執行完畢。一般分二種情況,一是執行款已全部執行到位,案件完結。二是被執行人下落不明或再無可執行財產,申請執行人也不能提供被執行人可執行財產線索,在現有條件下,案件已無法繼續執行。

當然,當事人今後如果又發現了被執行人的財產線索,可以再次申請法院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案子已經結束了。

法院執行庭和執行局是什麼,法院執行庭和執行局的區別是什麼?

導彈 就是同一個部門,原來就叫執行庭,後來因為執行難等問題,為了加強執行工作,全國法院就把執行庭升格為執行局,局長進入法院黨組成員。 是一樣的機構,有的地方就是把執行庭分出來,變成執行局了 悠哈橙子 執行庭升格成為執行局。算是加強法院執行工作的一個做法。有的地方升格完成了,有的地方還沒有升格。法院執...

質檢局罰款3000元,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怎麼處理

強制執行 一 查詢 凍結 劃撥被申請執行人的存款。查詢是指人民法院向銀行 信用合作社等單位調查找問或審查追問有關被申請人存款情況的活動。凍結是指人民法院在進行訴訟保全或強制執行時,對被申請執行人在銀行 信用合作社等金融單位的存款所採取的不准其提取或轉移的一種強制措施。人民法院採取凍結措施時,不得凍結...

法院執行不當應向哪個部門投訴,執行局的人不作為該向哪個部門投訴

如果當事人認為法院執行不當,應該向其上級主管部門投訴,或者是到檢察院反映情況,上級部門或檢察機關依法調查取證,如果責任在法院執行不當,則會責令其整改重新執行到位。當事人可以先直接向法院提出執行異議,法院收到執行異議申請書,一定會給答覆的。對答覆不滿意,還可以向上一級法院提出復議。法律分析如果認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