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人有償還債務能力的,但法院執行局卻對擔保人實施執行,合法

時間 2021-10-17 21:56:04

1樓:淡看江湖

如果你是連帶責任的擔保人,法院執行你的財產也是合法的。當然,你可以向債務人追償。

2樓:七台河李陽平

債務人有償還債務能力或履行能力,但執行中卻先行執行擔保人是否合法問題,須看擔保合同約定的擔保責任的性質,如查是連帶擔保責任則合法,如果是一般擔保責任則不合法。

保證的方式有:(一)一般保證;(二)連帶責任保證。

當事人在保證合同中約定,債務人不能履行債務時,由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的,為一般保證。一般保證的保證人在主合同糾紛未經審判或者仲裁,並就債務人財產依法強制執行仍不能履行債務前,對債權人可以拒絕承擔保證責任。

當事人在保證合同中約定保證人與債務人對債務承擔連帶責任的,為連帶責任保證。

連帶責任保證的債務人在主合同規定的債務履行期屆滿沒有履行債務的,債權人可以要求債務人履行債務,也可以要求保證人在其保證範圍內承擔保證責任。

根據我國《擔保法》的規定:

1、如果當事人在保證合同中約定,債務人不能履行債務時,由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的,為一般保證;

2、如果當事人在保證合同中約定保證人與債務人對債務承擔連帶責任的,則為連帶責任保證。

3、《擔保法》第十九條規定:當事人對保證方式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連帶責任保證承擔保證責任。

若債務人有財產還清債務的能力卻不還債,債權人向法院起訴,法院要求擔保人還債,作為擔保人該怎麼處理?

3樓:

擔保copy

人應先對外承擔責任,再向債務人追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債務人到期未歸還債務,債權人有權向債務人及/或擔保人求償;如果債權人僅起訴擔保人,擔保人在擔保期限內應承擔相應保證責任;但擔保人承擔責任後可以向債務人追償。

4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保證的類bai

型。你未du講明你父親承擔的是

zhi一般保證dao,還是連帶保回證。按擔保法的規答定,當事人對保證方式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連帶責任保證承擔保證責任。

2、債務人直接起訴你父親,如果你父親承擔的是一般保證,則可要求債權人向債務人主張債權。按擔保法的規定,一般保證的保證人在主合同糾紛未經審判或者仲裁,並就債務人財產依法強制執行仍不能履行債務前,對債權人可以拒絕承擔保證責任。如果你父親是連帶保證責任,則你父親可在承擔責任後向債務主張承擔的債務。

當然從便於事情解決的角度,建議你們向法院申請追加債務人為第三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答覆樓主:

你爸爸身為擔保人,存在要求借款方履行還款

義務的義務,如果對方版不還款權,你們又提不出證據,無法找到對方房產的,需要由擔保人支付

但是如果確實對方有能力還款的,比如固定資產存在的,擔保人可以向法院舉證,那法院可以對擔保人提供的借款人的資產進行保全和最終拍賣償還

具體的話要和債權人協商,到法院進入程式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壽良

擔保人代償後有權向債務人追償。

欠債人沒有能力償還債務,其子女有義務償還債務嗎

應該有義務替.父母還債.借款人死亡,子女是否有償還債務的義務? 中國農業出版社 繼承法第三十三條規定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

無力償還債務法院會判決我坐牢嗎,如果債務無力償還,被法院起訴會坐牢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債務人確實沒有能力償還鉅額債務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坐牢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零八條規定 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根據 刑法 第三百一十三條 對人民法院的判決 裁定...

父親因無力償還債務被法院起訴,會影響子女考公務員嗎

墨汁諾 影響。這屬於老賴,沒法還清債務都屬於老賴,會影響下一代考公務員的。公務員的政審 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1 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 有流氓 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 2 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 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 國外從事危害我國 活動,本人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