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債務人與擔保人連帶中要撤銷擔保人需債務人同意嗎

時間 2021-10-17 21:55:04

1樓:

不需要債務人同意。你可以直接和執行法官講就可以了。上海律師孫學龍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林康明律師

不需。風險在於債權人,少了乙個人承擔責任嗎。

3樓:

手機上安裝法律服務軟體-移動公證,很簡單的操作,隨時隨地專業解答法律疑問,希望採納。

4樓:匯法網

其所付的責任是,當債務以到清償期,債權人有權要求債務人或保證人償還債務。

當保證為一般保證時,保證人有先訴抗辯權,即保證人在債權人未就債務人的財產申請強制執行或執行擔保物權未果前,拒絕債權人的請求償還的權利。連帶保證人沒有這種權利。

擔保人可以免除責任的情形有以下情形:

1、企業法人的分支機構未經法人書面授權或者超出授權範圍與債權人訂立保證合同的,該合同無效或者超出授權範圍的部分無效,債權人和企業法人有過錯的,應當根據其過錯各自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債權人無過錯的,由企業法人承擔民事責任;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證人不承擔民事責任:

(1)主合同當事人雙方串通,騙取保證人提供保證的;

(2)合同債權人採取欺詐、脅迫等手段,使保證人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提供保證的。

3、主合同當事人雙方協議以新貸償還舊貸,除保證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的外,保證人不承擔民事責任;新貸與舊貸系同一保證人的,保證人應承擔民事責任;

4、主合同債務人採取欺詐、脅迫等手段,使保證人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提供保證的,債權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欺詐、脅迫事實的,保證人不承擔保證責任;

5、債務人與保證人共同欺騙債權人,訂立主合同和保證合同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銷。因此給債權人造成損失的,由保證人與債務人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6、保證期間,債權人許可債務人轉讓債務的,應當取得保證人書面同意,保證人對未經其同意轉讓的債務,不再承擔保證責任。

7、債權人與債務人協議變更主合同的,應當取得保證人書面同意,未經保證人書面同意的,保證人不再承擔保證責任。保證合同另有約定的,按照約定。

8、一般保證的保證人與債權人未約定保證期間的,保證期間為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六個月。在合同約定的保證期間和前款規定的保證期間,債權人未對債務人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保證人免除保證責任;債權人已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保證期間適用訴訟時效中斷的規定。

9、連帶責任保證的保證人與債權人未約定保證期間的,債權人有權自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六個月內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在合同約定的保證期間和前款規定的保證期間,債權人未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的,保證人免除保證責任。

諮詢一下:債權人未經債務人同意是否可以和擔保人協商解除擔保人的保證責任?其中債務人向保證人交了一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擔保法》規定了擔保責任等法律內容,但是,沒有明確債權人寫證明不需要擔保人擔保的,是否免除擔保責任的規定。按照法理有關內容,債權人自願放棄債務擔保權的,法律是應該允許的,因此可以推定,如果債權人同意,擔保人可以不負擔保責任。我國《擔保法》第二十六條規定:

連帶責任保證的保證人與債權人未約定保證期間的,債權人有權自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六個月內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在合同約定的保證期間和前款規定的保證期間,債權人未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的,保證人免除保證責任。

擔保人和債權人協商一致。取消擔保人的擔保。是否需要得到債務人的同意?

6樓:開心果

擔保人是幫債務人作擔保,如果債權人同意你不必為債務人作擔保,那麼你要債權人寫份書面同意書給你作為日後萬一發生糾紛的憑證為好。(注意書面同意書要寫明日期)

你只需要口頭告知債務人你已不為其作擔保,日後該債務一切與己無關。

7樓:

手機上安裝法律服務軟體-移動公證,很簡單的操作,隨時隨地專業解答法律疑問,希望採納。

擔保人如何起訴債務人

加菲37日 近日接到一個民間借貸的案件,在案子到本所之時,案件已經起訴。但是原告並沒有起訴借款合同的連帶保證人。該借款合同中共有10位連帶責任保證人。接到案件後我方決定追加擔保人為被告,但是法院未予追加。對於是否應該追加不存在爭議,追加被告是原告的權利。本文隨要 的是在起訴債務人後如債務得不到清償能...

詐騙罪擔保人不知債務人詐騙企圖,擔保人是否承擔責任?如何舉證

哪吒搞笑動漫 債務人如果涉嫌詐騙,那麼債務人和債權人訂的合同無效,擔保合同是主合同的從合同,主合同無效,擔保合同無效。擔保人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五十二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1 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2 惡意串通,損害國家 集體或...

債務人死了,我是擔保人,還有擔保人我不認識,現在法院判決我來償還,但我沒能力償還,我該怎麼辦

觸目柔腸斷 首先,你要把合同重新仔細看一遍。根據 合同法 第五十四條規定,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1 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2 在合同訂立時顯失公平的。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或乘人之,是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要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機構變更或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