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委員會印章下面的編號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19:38:07

1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村民委員會印章下面的編號代表,一般是收支的編號!

村里的村委會印章和黨支部印章有何不同?兩個印章上面那一行字各式什麼?

2樓:千山路

村委會印章和黨支部的印章有實質的不同。前者是農村一級行政組織使用章,後者是黨的系統在農村的一級組織用章。

村委會的印章字樣為,某某村村民委員會。呈半圓形,中間是五角星。

村黨支部的印章字樣為,中共某某村支部委員會,呈半圓形,中間是斧頭鐮刀。見圖

3樓:芳華依舊

村委會的印章和黨支部的印章肯定是不同的,黨支部的印章是用來入黨用的以及相關業務審批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行政章給所有村民開的,那是專給黨員開的,都起證明作用

為什麼有些印章下面有一串數字,而有的卻沒有呢?

5樓:勒泰姆姆

有數字的使用的是新型防偽印章(金屬章面,內建電子晶元)。沒數字的是老式印章(紅膠印章)。

現在大部分地區的公章上都加了仿偽碼,這是全國統一管制的,不是哪個單位的特性。

鋼章也就是新型防偽章要刻名字和一長串數字,紅章即老式印章只需要單位名稱就可以了。

新型防偽章基本上不改變規定的公章**模式,但在不到2mm寬的章圈上刻製該章的位址、**、註冊工商局,甚至用章人的**等資訊,並使其隨同印鑑顯現出不可分割的可視文字,供受件人通過**或網路查詢系統當面核對真偽。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叫仿偽碼,共13位,前四位是區號編碼,不是區號,一般和營業執照前四位對應,第五,六,七位是具有刻公章資質的公司編號.每個公司的編號都不一樣的.後六位是刻公章的那家刻章公司的序列號.

比如說這家印章公司刻了同乙個公司的財務章和公章,那麼這枚公章的最後六位編號是011111,財務章是011112,財務章編號緊跟公章編號,他再接一單業務的話就是011113,兩家不同的刻章公司只有前五位的編碼是一樣的,公司**不一樣,序列號也不一樣,但是都是有規律的,序列地排下去.編碼和公司資訊可以在當地公安分局治安科去查詢.

換句話說你的公章是4401******x01,財務章就是4401******x02,合同章是4401******x03,如果只刻乙個公章的話,財務章和合同章以後補刻的話,就和公章接不上了.

現在大部分地區已經實行了新的公章制度,都是有仿偽碼的.仿偽碼一般應用在公章,財務章,發票章,合同章,業務章, http://www.kezhang88.com.cn

7樓:匿名使用者

公章上的數字叫做防偽編號共13位,前四位是區號編碼,公章下面的防偽編號的數字**是2023年開始啟用的。

公司公章是公司處理內外部事務的印鑑,公司對外的正式信函、檔案、報告使用公章,蓋了公章的檔案具有法律效力。公章由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掌,法定代表人如果把法定代表人章與公章一同使用就代表公司行為。

拓展資料

為保證公章使用的合法性、嚴肅性和可靠性,杜絕違法行為,維護公司利益,特制訂本管理制度。

一、公章的刻製、啟用

1、 公司印章的刻製均須報總經理批准,由辦公室開具介紹信,到公安機關相關部門辦理刻製手續。

2、 公章的形體和規格,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公章的啟用

1、 新印章啟用前要做好戳記,並留樣儲存,以便備查。

2、 公章啟用應報總經理批准,並下發啟用通知,註明啟用日期、發放單位和使用範圍。

二、公章的保管、交接和停用

(一)公司各類印章必須有專人保管

1、 公司的公章、專用公章由辦公室專人保管,各部門公章由各部門指定專人專櫃保管,並將保管公章人員名單報辦公室備案。

2、 公章保管須有記錄,註明公章名稱、頒發部門、枚數、收到日期、啟用日期、領取人、保管人、批准人、圖樣等資訊。

3、 嚴禁員工私自將公章帶出公司使用。若因工作需要,確需將公章帶出使用,需提交申請報告,由部門主管同意,公司行政副總經理批准,並報辦公室主任確認後方可帶出。公章外出期間,借用人只可將公章用於申請事由,並對公章的使用後果承擔一切責任。

4、 公章保管人因事離崗時,須由部門主管指定人員暫時代管,以免貽誤工作。

(二)公章保管必須安全可靠,須加鎖儲存,公章不可私自委託他人代管。

(三)公章保管有異常現象或遺失,應保護現場,及時匯報,配合查處。

(四)公章移交須辦理手續,簽署移交證明,註明移交人、接交人、監交人、移交時間、圖樣等資訊。

(五)有下列情況,公章須停用

1、公司名稱變動。

2、公章使用損壞。

3、公章遺失或被竊,宣告作廢。

(六)公章停用時須經總經理批准,及時將停用公章送辦公室封存或銷毀,建立公章

上交、存檔、銷毀的登記檔案。

三、公章使用

使用範圍如下

1、 凡屬以公司名義對外發文、開具介紹信、報送報表等一律加蓋公司公章。

2、 凡屬部門業務範圍內的加蓋部門章。

3、 凡屬合同類的用合同專用章。

4、 凡屬財務會計業務的用財務專用章。

村民委員會是什麼,村民委員會含義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據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一條規定,村民委員會主任 副主任和委員由村民直接選舉產生。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指定 委派或者撤換村民委員會成員。村民選擇村民委員會成員的活動分為以下步驟 1 組成村民選舉委員會,主持村民委員會的選舉。2 村民選舉委員會對本村具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的公民進行登記,...

村民委員會沒有經過村民代表和村民大會,擅自聯合鄉黨支書書記,把村里的一棟廠房以4000萬賣出,違法嗎

管東平大律師 廣州律師 委託當地律師 村長和書記私自未經村民代表大會通過,便將屬於村里集體財產山地1000畝以承包的方式轉讓給副鄉長 5 確實是個比較棘手的問題,你可以寫個什麼東西讓全村的人來簽字,然後匿名寄給高層。但這東西需要乙個有會說d人。 承包合同本身違法,承包期最長30年。程式亦嚴重違法,屬...

求的(江蘇省村民委員會選舉辦法)

是的。但黨內選舉與村委選舉又有根本的不同,既然你知道選舉辦法,這裡就不贅述了。一般是先由黨員大會差額選舉產生黨支部委員會,再由支委會等額選舉產生書記 副書記。但這裡有一個問題,就是黨支部書記 副書記需要上級黨組織審批才能有效確認,所以跟村委會選舉肯定有一個時間差。村委會選舉是採取直選方式,並且主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