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最嚴格的標準是自己設定的,也有人說這種嚴格的標準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對這句話怎麼看

時間 2021-05-02 18:49:45

1樓:

人生在世各有各的活法,你要達到自身的目標,就要按照你的特長和才華而設定嚴格的標準去要求自已,最終去實現你的目標。但你的標準不適合別人,所以不能強加於人。

2樓:昂絹子

世界上那麼多人,有人發奮圖強,日日蒸上,最終成為人上人。也有人無所事事,安於現狀,勉強度日。要成為哪種人,全看自己內心怎麼想,任何人逼迫你都是沒用的。

這個世界上最難改變的就是人的觀念,人的思想。任何事情只有自己心甘情願,才會為實現目標而去努力奮鬥。

3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最嚴格的標準是自己設定的。

其實就是說嗯每個人都對於每件事情可能有一定的標準,就是達到一定的標準這件事情才算完成。有時候為了使自己得到發展,可能他就會制定的標準特別的嚴格。

這種標準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

但是雖然說這種標準是自己設定的,但不要加在別人身上,因為別人並不是跟你有一樣的想法,他們有著自己的行為準則,有著自己的標準。所以說並不是說所有人都認同你的標準。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有自己的生活準則,就比如說有的人就是這個事情,如果說能夠辦成就成了,但是有的人追求的是完美。那麼一他們兩個的認同標準是不同的,你把完美的標準強加到另乙個人身上,他可能就不能接受。

4樓:happy東輝

中庸吧,萬事不要太過痴迷都要有乙個度就好。

5樓:暨景福

這個問題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這個說法到底是對還是不對?我一直很困惑這種說法。

6樓:張晗精一

兩方面第一:(從自己的角度)可能是自己並沒有真正說出說服對方的道理,如果對版方理解能力強還好談,但一般權人是不具備高理解力的,所以說服這樣的人需要更強的說服力;

第二:(從被聽人的角度)一般人只聽看的到的東西,比如錢財、背景、結果等(總理發話是有身份背景的),一般人不具備深度思考力和謙卑接受他人的態度;

以上第二點其實是你我都改變不了的社會正常現象,比如網上的噴子,所以不用改變,太累,如果用你的觀點說「各執己見社會還怎麼執行」,事實存在這樣的現象社會也一直在正常執行,所以這個問題我主張從自己的角度去解決,加強練習自己的說服力和看得見的實力,信與不信都會變成自然發生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強加的目的是什麼 強加了可以改變他的生活嗎 如果沒有改變 不如不加 因為

回 最討厭聽別人答說教 再有人家沒你的想法活的不錯這是現實 你的想法實施了會比現在好嗎? 這是位置 況且你現在的生活是個什麼狀況 你有那麼的想法你自己都無法實現把 等你實現了 在去強加別人 不錯先得做到我前面說的話

8樓:度娘皮一下

其實吧,這個問題是否是對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因為每個人在看待這個問題的回主觀答

角度不同,還有就是每個人的經歷不同,所以就有自己的一些見解。比如說在職場上上級領導會有任務給你,但是這個任務又不在你的職責範圍內,在他看來你是有能力去完成這項任務,但到了你這裡就會覺得很過分,憑什麼是我,又不在我的職責範圍,自然就有了上級的想法強加在自己身上,所以說不是問題,而是角度問題

9樓:五樓手

(不要把自己的

bai想法強加在du別人身上)這zhi

句話我個人覺得沒毛病dao,問專

題就出在了說這句話屬

的人,往往忽視了自己這個人,當自己跟別人表達自己的想法時,這個想法是要雙方來進行**的,**的過程會產生多種因素,最後能不能落實到位還是要看情況而定。想法是很複雜的東西,不是一兩個人就能完成的,還要天時、地利、人和。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總是不可避免被各種因素影響,我們會潛移默化的接受版別人的看法,但每權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舉個例子,那個富二代,如果不是因為那個貴婦的嘲笑,他也不會成為世界有名的化學家,人會被環境所影響,但最終的走向取覺於你自己。

自己不想做的事不要強加給別人去做論語中是怎麼說的

11樓:半路遇到狗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出自《論語-衛靈公》。中國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名言。整句話解釋為,如果自己身體不想要的結果或精神不情願被這樣對待,就不要使得別人遭受不想要的結果和得不到想要的對待。

1原文出處

子貢問曰:「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

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論語·衛靈公》

2字義其:大概、也許。恕:

指儒家的推己及人,仁愛待人。欲:想,想做。

勿:不要。施:

施加。於:介詞,在。

人:這裡解釋為對方,與原文前面的「己」相對,己:自己的意思。

3意譯自己不願承受的事也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最早由儒家始祖孔子的一種準則。也就是,你要求別人做什麼時,首先自己本身也願意這樣做,或你本身也做到如別人這樣了,那麼你的要求才會心安理得;通俗理解就是,自己做不到,便不能要求別人去做到。

12樓: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祝你好運

每個人想法都不同,所以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到別人身上,這句話說的有道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我們不能活在別人的眼裡,因為你自己的世界,別人永遠不懂!越是在意,越是亂了主張,做自己最重要!

14樓:熒話

有道理 因為就像長在自己身上的傷 到底痛不痛 有多痛只有自己知道

把自己的意願強加到別人身上,用成語怎麼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強人所難

成語解釋: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讀音:qiǎng rén suǒ nán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二回:「豈肯顛倒,強人所難。」

白話釋義:怎麼肯上下、前後或次序倒置,強人所難。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強加於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1、強加於人

讀音:qiáng jiā yú rén

解釋:把乙個人或一方的意見、看法勉強加諸於別人。

出處:馬南邨 《燕山夜話·從紅模字寫起》:「我僅僅要求不要過早地把任何一家書法強加於初學的人。」

2、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讀音:jǐ suǒ bù yù,wù shī yú rén解釋:自己所不願意接受的,不要施加到別人身上。

出處:先秦·孔子《論語·衛靈公》:「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白話釋義:「你說:『他寬恕嗎!自己不想要的,不要強加在別人的身上。』」

16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強人所難

qiǎng rén suǒ nán

[釋義] 強:勉強。勉強別人做不願做或做不到的事情。

[語出] 清·李汝珍《鏡花緣》:「百花仙子道:『那人王乃四海九州之主;代天宣化;豈肯顛倒陰陽;強人所難。』」

[正音] 強;不能讀作「qiánɡ」。

[辨形] 難;不能寫作「南」。

[近義] 強按牛頭 勉為其難

[反義] 悉聽尊便 挺身而出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動賓式。

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強加給別人用古文怎麼說

17樓:瀛洲煙雨

翻譯成古文就是: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jǐ suǒ bú yù,wù shī yú rén]

出自《論語》。中國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名言。

是指自己所不願意要的,不要強加於別人。這句話所揭曉的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重要原則。孔子所言是指人應當以對待自身的行為為參照物來對待他人。

人應該有寬廣的胸懷,待人處事之時切勿心胸狹窄,而應寬巨集大量,寬恕待人。倘若自己所不欲的,硬推給他人,不僅會破壞與他人的關係,也會將事情弄得僵持而不可收拾。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確實應該堅持這種原則,這是尊重他人,平等待人的體現。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最早由儒家始祖孔子的一種準則。也就是,你要求別人做什麼時,首先自己本身也願意這樣做,或你本身也做到如別人這樣了,那麼你的要求才會心安理得;通俗理解就是,自己做不到,便不能要求別人去做到。

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是用自己的心推及別人;自己希望怎樣生活,就想到別人也會希望怎樣生活;自己不願意別人怎樣對待自己,就不要那樣對待別人;自己希望在社會上能站得住,能通達,就也幫助別人站得住,通達。總之,從自己的內心出發,推及他人,去理解他人,對待他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簡單地說就是推己及人,它和中國民間常說的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別人想一想等等,指的都是乙個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出自《論語》,中國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名言。

解釋為:如果自己不喜歡或做不到,不要強加於別人。

19樓:冰簫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你加油!!!!!!

☆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ノ

21樓:調情神的舍友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劉皇叔教育孩子說的

有人說,同性戀才是最忠誠的感情,有人說,同性戀才是最忠誠的感情

同性戀很正常 同性戀不是病,不是罪,不是錯,同性戀愛情和異性戀愛情沒什麼不一樣 這世上,有人相信真愛,有人懷疑真愛,idloves是為同性真愛而生的,專注服務於堅定相信真愛的那一類5 的lgbt同志人群,idloves認為真愛是一種信仰,神聖不可褻瀆。真 善 美和愛是世間最寶貴的普世價值,每一個人都...

“最強舅舅”帶8外甥過暑假,有人說舅媽才是最關鍵的,你贊同嗎

七月雨滴 先讓我們來看看這個最強的舅舅好最美的舅媽吧 家住在重慶的龔玲軍,是個來自江西的小夥子,夫妻二人在重慶多年,會講一口濃重的重慶話。他有四個姊妹,而且父母要還收養過一個養女,這樣算下來,他這個舅舅當得可真是名副其實了,一共有16個外甥,大的已經23歲,而最小的剛剛1歲。今年暑假裡,各個外甥們還...

有人說兄弟姐妹當中往往老大最自私,真的是這樣嗎

是這樣的,首先,父母的關注會影響孩子的性格。隨著二孩政策的實施,許多家庭都有一個以上的孩子。與以往不同的是,老大不需要幫助父母承擔一些生計任務,有的甚至嬌生慣養,不僅有父母的照顧,還有祖父母的照顧。作為這個家庭的第一個孩子,它無疑是長輩們最關心的。家庭成員往往把他視為父親的 人 弟弟妹妹的榜樣,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