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鞋店做導購員應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2 18:41: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做好一名鞋店導購員,必須具備的客觀條件:

1、來自於所在賣場的支援。賣場需制定嚴格的規章制度,並且要有嚴厲的執行力,從而保證所有的導購員能在乙個公平合理的競爭平台上業務。

2、來自二級**商和廠方業務人員的支援。**商與業務員也應有效的收集競爭對手的產品、**和市場活動的資訊,並及時有效的調整經營對策。

二、要做好一名鞋店導購員,必須具備的主觀條件更為重要。

1、首先,導購員必須明白自已的工作內容,日常工作中自己該幹些什麼,宣傳商品和企業形象、派發資料、陳列pop、營造氣氛。提供售前、售中、售後服務、收集顧客的意見,收集競爭對手的產品,**和市場活動資訊,並向負責主管匯報,完成日、周、月工作報告,及時向主管匯報,完成主管交給的各項任務,嚴格執行產品的零售政策。

2、然後導購員須注重個人的業務能力與職業道德素養。為顧客提供優質的服務和幫助顧客作出最佳的選擇,積極向顧客介紹產品特點,向顧客說明買到商品將會給他帶來什麼樣的利益,回答好顧客對商品提出的疑問,說服顧客下決心買,耐心傾聽顧客的反饋意見和建議,並作好記錄,有些意見可以與廠方業務人員和**商品協商和調整,目的是更好的銷售,接受顧客提合理化意見並關心顧客的利益。

3、另外,做好一名導購員,還須注意個人的容貌、著裝、儀態和舉止,合理的淡妝,不僅是對他人的尊敬,也是會讓自己更加自信。得體的著裝既美觀大方,又增強自己籤賞能力,增強自己為顧客介紹商品的可信度。儀態大方,熱情積極,樂觀向上,時常保持微笑,不僅擁有好心情,而且擁有好的人緣。

4、最後做好一名導購員要多學過硬的知識。了解產品知識,多感受細體會產品優點,多講產品的特性和功能,多聽聽專業人員介紹產品知識技巧,找出產品獨特賣點,多多了解我們所接待的每一位顧客,揣測顧客購買動機、型別及心理需求,要能對症下藥,更好的接近目標,從而達到銷售、宣傳品牌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熟悉鞋子的尺碼大小,做工和用料!再根據顧客的希求來推銷!

3樓:

不要一味的去說鞋子好,把缺點優點都講清楚,價錢嘛,自己看

做服裝導購需要學習多長時間,服裝導購員每天需要做什麼?

亦非網路 產品基礎知識對導購員來說是必須的,但是因為一般的品牌會有各種培訓,跟著一起學就好了,不會成為成為優秀導購的限制。優秀導購需要具備以下特徵 1 勤快 導購有很多日常工作的 開門 打掃衛生 整理衣服 處理衣服 銷售 盤點 做報表等等,如果自己不勤快,事事需要別人催著做。那對整個團隊都是悲催的事...

導購員在店鋪和同事之間發生吵架公司能開除嗎?

導購員和同事發生矛盾公司沒有權利開除員工,最好是私底下解決問題,避免影響到公司形象。導購員在店鋪和同事之間發生吵架公司能開除嗎?我覺得當然開除了,不管是什麼職位?只要你上班的時候吵架,那肯定是要開除的。這個要根據發生的事情緣由,以及你們公司制定的相關規章制度來解決不是說和同事之間發生的糾紛,吵架就一...

第一次做導購員無工作經驗,如何順利通過三日的試工期,試工期間主要考什麼

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導購員順利通過試工期要做到了解每一件衣服 學會通過編號找衣服 學會銷售 學會保護自己的銷售業績,具體介紹如下 1 要了解每件衣服的 這是有規律地,可以問老員工。2 要會通過編號找到貨放在 準確找到。在顧客來買衣服的時候這一點極為重要因為這關乎著顧客的時間。3 要學會銷售,就是賣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