瓠瓜都容易發生什麼病蟲害?它的管理要點是什麼?

時間 2023-05-29 01:36:07

1樓:溫柔的女人

最容易發生的這個病蟲其實就是黑色的這個蟲子,而且他管理的要點就是一定要每天定期的去打,要不然的話就會出現蟲子把這個菜全部破壞。

2樓:酸奶蜜桃酒

灰黴病,瓜蚜是瓠瓜最容易發生的病害。經常清除田間雜草,徹底清除瓜類、蔬菜殘株病葉等。保護地可採取高溫悶棚法,方法是在收穫完畢後不急於拉秧,先用塑料膜將棚室密閉3~5天,消滅棚室中的蟲源,避免向露地擴散,也可以避免下茬受到蚜蟲為害。

3樓:老孫頭聊娛樂

1、灰黴病2、疫病3、細菌性葉斑病4、炭疽病5、枯萎病。

瓠瓜的管理要點:施足基肥,成長前期還要多次追肥,摘心,有必要常常摘葉。

秋季瓠瓜的田間管理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4樓:落日山月

在同一塊地,最好保留20%植株不噴乙烯利,任其自然生 長,以供授粉用。水肥管理瓠瓜不耐瘠薄,對水肥要求較高,以在富含 腐殖質的保肥和保水力強的壤土上栽培為宜。

5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1、搭架栽培。瓠瓜一般採用人字形支架,抽蔓後開始搭架,中間設橫架2-3道。

2、植株調整。瓠瓜多為側蔓結瓜,主蔓長至50cm左右時進行第1次摘心,以利側蔓及早發生和結果,提高單株產量。子蔓上選留乙個健壯的雌花,並在雌花上部留1-2片葉摘心。

但要留最上部的一條子蔓的頂心,代替主蔓生長。此後再將抽生的孫蔓如前法摘心,下部老、黃、病葉及時摘除。為使瓠瓜雌花節位發生低,可在4-6片真葉時噴施150-200mg/l乙烯利溶液,但為授粉的需要,應留有1/4苗不噴。

為提高坐果率,可在晴天下午6時左右花開放後進行人工授粉。

3、肥水管理。瓠瓜產量高,耗水量大,需肥量多,除施足基肥外,生長前期施稀人糞尿1-2次,摘心後施分蔓肥1次,後期生長勢旺,坐果多,應及時澆水,特別是高溫乾旱時,採收期每週至少灌水1次,每採收1-2批瓜應追肥1次,每667m2施複合肥15-20kg和尿素5kg以防止早衰,增加後期產量。

6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需要注意保持間距,而且也要注意除草,這樣才能夠更好的生長。

春季頭髮都容易發生什麼樣的問題,春天為何掉頭髮?

乾枯是春季頭髮最容易產生的問題!人體新陳代謝能力提高,血液迴圈加快,頭皮毛孔張開,非常有利頭髮的生長。可同時,頭髮也因飽受了乾燥冬季的影響而十分脆弱。春天時而春雨綿綿,時而颳起風塵,頭髮在這樣變化無常的環境下很容易受傷。那麼,春天這個時節應該如何護理秀髮呢 冬季的乾燥 低溫 寒風 室內暖氣都會帶走頭...

嬰幼兒長期脂肪缺乏容易發生什麼

脂肪中的必需脂肪酸是幼兒神經系統發育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從懷孕2個月,到出生後2歲是人體大腦發育的重要時期。因此,要尤其注意大腦發育關鍵期嬰幼兒的營養。脂溶性維生素缺乏症。孩子如果缺乏脂肪對孩子的發育有什麼影響呢?因為脂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之一,又是許多組織器官的構造材料。小兒飲食中缺乏脂肪的害處是 1...

為什麼自己越擔心的事情越容易發生

似沓 其實這就是墨菲定律。墨菲定律的大概意思 一 任何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二 所有的事都會比你實際預計的時間長。三 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如果你擔心什麼情況會發生,結果他就更有可能會發生。總結這幾句話的根本內容是 如果事情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他都會發生。這是因為我們的注意力,是...